我朋友公司想要申請外觀設計專利,但是不知道該怎麼去辦理,辦理程式是什麼

2022-07-27 09:15:14 字數 3140 閱讀 7198

1樓:呱呱知道網

1.申請階段

申請外觀設計專利,專利申請檔案應當包括:外觀設計專利請求書、**或者**。要求保護色彩的,還應當提交彩色**或者**一式兩份。

提交**的,應當均應為**,提交**的,應當均應為**,不得將**或**混用。如對**或**需要說明的,應當提交外觀設計簡要說明。委託專利**機構的,應提交委託書。

申請費用減緩的,應提交費用減緩請求書及相應的證明檔案。

2.審查階段

中國對外觀設計專利申請實行初步審查制度。在初步審查過程中,審查員會針對申請檔案中的形式問題發出補正通知書。申請人針對該通知書做出補正。

同時審查員會針對是否屬於外觀設計專利保護客戶進行審查,若存在不屬於外觀設計專利保護客戶的,審查員將發出審查意見通知書,申請人針對該審查意見通知書進行答覆或者對申請檔案進行修改。

3.授權階段

外觀設計專利證書

⑴授權:在通過初步審查後,審查員會發出授予專利權通知書。申請人在接到授予專利權通知書之後,需要辦理以下登記手續:

在規定的期限內繳納專利登記費、授權當年的年費、公告印刷費以及專利證書印花稅。

⑵頒發證書:申請人在辦理登記手續之後即可獲得專利證書。此段時間約為2-3個月左右。

2樓:遺失的記意

一般來說申請外觀設計專利,要準備的材料有外觀設計專利請求書、**或者**。要求保護色彩的,還應當提交彩色**或者**一式兩份。提交**的,應當均應為**,提交**的,應當均應為**,不得將**或**混用。

大業財務

3樓:

想要申請**的外觀專利?通常,申請專利可以找專業的專利**機構申請,也可以自己申請。下面分享下美國外觀專利申請的程式:

外觀設計專利的申請流程,怎樣判定外觀設計專利侵權?

4樓:八戒智慧財產權

首先,要確認申請商標的商品,確認同行抄襲的的店裡**的就是申請商標的商品、服務或者有類似群保護的商品、服務才可以進行投訴。當然如果您註冊的是第35類廣告宣傳類的商標,是可以直接向當地工商部門進行投訴或者直接進行起訴的。

申請外觀設計專利專利的基本流程是怎樣的

5樓:

申請專利必需按照規定向國家智慧財產權局提交必要的申請檔案,申請檔案可以直接面交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受理處以及各代辦處,也可以**郵寄國家智慧財產權局,還可以委託**機構**人辦理。

申請外觀設計專利,應提交請求書、該外觀設計的**或**、簡要說明等檔案。

依據專利法,外觀設計專利申請在審批中不進行早期公佈和實質審查,只有受理、初審和授權三個階段。

外觀設計專利的申請、審查流程圖如下:

不能申請外觀設計專利有哪些?

6樓:華律網

我國專利保護的物件包括:發明、實用新型、外觀設計三種專利。1、發明是對產品的形狀、方法或者其改進所提出的新的技術方案;2、實用新型是對產品的形狀、構造或者其結合所提出的適於實用的新的技術方案,俗「小發明」;3、外觀設計是對產品的形狀、圖案、色彩或者其結合所提出的富有美感並適於工業上應用的新設計。

那麼哪些不可以申請專利呢?不能申請專利是指不授予專利權的內容。《專利法》第二十五條規定,對下列各項,不授予專利權:

1. 科學發現;3. 疾病的診斷和**方法;4.

動物和植物品種;5. 用原子核變換方法獲得的物質;6. 對平面印刷品的圖案、色彩或者二者的結合作出的主要起標識作用的設計。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專利法》第二十五條對下列各項,不授予專利權:1.

科學發現;3. 疾病的診斷和**方法;4. 動物和植物品種;5.

用原子核變換方法獲得的物質;6. 對平面印刷品的圖案、色彩或者二者的結合作出的主要起標識作用的設計。

申請外觀設計專利有哪些條件?

7樓:八戒智慧財產權

申請外觀設計專利,需要滿足以下幾個方面的條件:

1、必須具有新穎性,新穎性是外觀設計獲得專利權的基本條件。

2、應具有獨創性,獨創性主要是指授予專利權的外觀設計與現有的外觀設計相比應具有明顯的特點,或者說「不相近似」。

3、應富有美感

4、應適於工業應用由於外觀設計專利的目的是促進商品的交流和經濟的發展,因此,授予專利的外觀設計必須適於在工業上應用,即能夠用工業生產的方式將外觀設計置於產品之上。申請外觀設計專利,上八戒智慧財產權,幫你解決申請中的問題,快速遞交,降低申請風險,專業人士為你服務,值得信任。

8樓:湖州翰豐智慧財產權服務

申請外觀設計專利,主要看您是什麼產品,您可以再下方補充說明您具體的產品是什麼?

但是一般外觀設計專利申請必須需要滿足的條件有以下幾點:

1、必須具有新穎性,新穎性是外觀設計獲得專利權的基本條件。

2、應具有獨創性,獨創性主要是指授予專利權的外觀設計與現有的外觀設計相比應具有明顯的特點,或者說「不相近似」。

3、應富有美感

4、應適於工業應用由於外觀設計專利的目的是促進商品的交流和經濟的發展,因此,授予專利的外觀設計必須適於在工業上應用,即能夠用工業生產的方式將外觀設計置於產品之上。

5、需要產品的六檢視

申請費用:一般有官費和**費用組成

申請途徑:1、想過國家智慧財產權局提交申請資料;2、委託**機構協助辦理。

如果您感覺小編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望採納

外觀設計專利有必要申請嗎

9樓:大學生了沒

當然 有必要了,萬一以後某個大企業的產品和你的設計撞車,你就可以索要專利費了

申請外觀設計專利需要準備哪些資料?

10樓:八戒智慧財產權

應提供:外觀設計產品的六面檢視、立體參考圖及外觀設計簡要說明。

六面檢視:主檢視,後檢視,左檢視,右檢視,俯檢視,仰檢視。

立體參考圖:能同時展示三個面的檢視。

1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申請外觀設計專利應當提交檔案是:外觀設計專利的申請書、外觀設計的**或者**一式兩份,最好是統一交**或者**,不要**跟**混合提交。

外觀設計專利應該提交哪些申請材料

申請專利需要材料 申請專利應當提交的檔案 申請專利時提交的法律檔案必須採用書面形式,並按照規定的統一格式填寫。申請不同型別的專利,需要準備不同的檔案。1 申請發明專利的,申請檔案應當包括 發明專利請求書 說明書 必要時應當有附圖 權利要求書 摘要及其附圖各一式兩份。2 申請實用新型專利的,申請檔案應...

外觀設計專利怎麼查詢,如何查詢外觀設計的專利

看你需要怎麼查詢,只是單一得偶爾查詢,我可以直接幫你查,包括全球從1782年以來的,如果查得多工作常用也可以幫助你 外觀設計專利查詢,可以通過國家智慧財產權局的查詢視窗進行查詢 gov.cn gjcx.jsp外觀設計專利是專利權的客體,是專利法保護的物件,是指依法應授予專利權的外觀設計。它與發明或實...

如何認定外觀設計專利的侵權

1 確定外觀設計專利權的保護範圍根據 專利法 第五十九條第二款的規定,其保護範圍,以表示在外觀設計專利權人在申請外觀設計專利時向專利局提交的 或者 中的該外觀設計專利產品為準,包括主檢視 俯檢視 側檢視等。其中主檢視最為重要,因為它最能體現該項外觀設計的美感。在確定外觀設計專利權的保護範圍時,還要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