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沒有籤勞動合同雙倍工資問題

2022-07-27 11:45:13 字數 816 閱讀 6557

1樓:廣東沿海

原來的合同期滿,沒有續簽,但仍在工作,根據法律約定,中間有一個月時間不籤書面勞動合同也不能說對方違法。

比如,12月底原來的合同到期,單位在1月份之內不籤書面勞動合同,你是不能要求1月份的的二倍工資的,因為法律規定,這一個月內沒有籤合同也是不違法的。你只能要求2月份之後的二倍工資。

《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如果你已跟新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建議儘快跟原單位解除勞動合同(跟原單位協商解除,或者提前一個月提出辭職,保留推出的證據,就能辭職)。否則,如果因為你而造成原單位有什麼損失,原單位有權要求你和新單位賠償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到期,勞動關係自然中止。

如果用人單位要求你續簽,而你已經找到新工作,你肯定不跟單位續簽了。到時候交接清工作手續走人就行。

至於你又想要雙倍工資、又想要年終獎金的話,魚與熊掌不可得兼,那你就不用去新單位,等著合同到期,用人單位忘了跟你續簽再拿雙倍工資及年終獎吧。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想什麼那你

你這個情況是提前一個月通知

沒有什麼雙倍

4樓:匿名使用者

12月提出辭職,應該在1月份離職,所以對方要求不過分,合法!

5樓:勞動仲裁**

不可以要求雙倍工資,不過雖然勞動法規定要提前一個月解除,你沒有提前也沒有關係。

未籤勞動合同辭職的問題,未籤勞動合同辭職 能否要求補償

勞動仲裁解決此事!完全可以勝訴。可以hi喔 1 單位嚴重違法,勞動合同法規定,建立勞動關係一個月內應該簽訂勞動合同 2 因為單位的違法行為,你可以隨時辭職,並要求單位支付你經濟補償金 雙倍工資等,補繳社保.支付加班工資 3 屬於勞動糾紛,應該儘快去提出勞動仲裁,你不需要承擔任何責任,可以隨時離職。單...

關於未簽訂勞動合同,申請勞動仲裁支付雙倍工資問題

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規定,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二條規定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同時,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

未簽訂勞動合同的賠償問題,未籤勞動合同 怎麼索賠 賠償怎麼計算

未訂立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訂立合同期間的二倍工資,最多11個月。根據 勞動合同法 規定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雙倍工資。用人單位不和勞動者籤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屬於違反 勞動合同法 規定,勞動者可以要求用人單位支付補償,公司若不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