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媽們在懷孕期間哪些食物不能吃

2022-07-30 03:20:16 字數 5491 閱讀 4400

1樓:小麥兜

都說孕婦不能吃鹹的,鹹菜之類的,像咱父母那一輩什麼吃的都沒有,也吃不起,不都是天天鹹菜蝦醬,哪還有什麼水果吃,也沒補葉酸,生出來的孩子也沒問題啊,怎麼現在孕婦吃個東西緊張兮兮的,這不能吃那不能吃的

2樓:嵩山老館長

當時社群做過培訓,孕媽媽在懷孕期間,有些食物一定不能吃,第一種是含鉛量較高的食物,比如松花蛋,因為含有重金屬鉛,容易使寶寶發育不良,智力退化。第二種山楂,山楂對子宮有收縮的功能,容易造成孕婦流產。第三種是桂圓,桂圓,會讓孕婦滑胎,容易引起流產。

3樓:粵講籃球

生冷的東西不能吃,辛辣的東西也不能吃,怕身體吸收了那些毒素傳給寶寶

4樓:陳

不能吃醃製食品,比如鹹菜之類的,會導致胎兒畸形的,也不要喝濃茶,喝生牛奶。

5樓:電氣小行家

一旦懷孕之後,對女人來講就是進入了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吃的時候,但是還是會有很多孕婦吃了不該吃的東西,導致悲劇的發生,有哪些是千萬不能吃的東西?

山楂、桂圓,有人覺得桂圓不是補品嗎?不應該多吃嗎,那你就錯了,桂圓是活血的補品,吃過了是非常容易流產的,山楂雖說不活血,但是它能讓女性的子宮收縮,長時間的收縮就造成假臨盆,導致流產。

螃蟹,這個也是禁忌,是孕婦堅決不能碰的,千萬不要冒險,身邊很多孕婦都是因為嘴饞,覺得吃一點沒關係發生意外,因為螃蟹是寒性食物,而且活血化瘀,具有催產的作用,吃完這個就跟打了催生針一樣。

油炸食品和新增劑,這類食品儘量不要碰,一個是外面油的質量難以保證,一個就是使用過多新增劑會影響胎兒腦部發育,最好就是在家多吃蔬菜、補充維生素、吃點葉酸,喝點魚肉湯。

孕婦在懷孕期間有什麼食物不能吃?

6樓:楊東醫考

第一,高熱量食物

孕期食用過多的高熱量食物,不僅不能給身體帶來營養,還可能給身體造成一定的負擔。常見的高熱量食物包括燒烤、汽水、罐頭、蜜餞、餅乾、油炸食物等。

第二,嫩火鍋

吃火鍋時,食材只是簡單在鍋內燙一下就吃,很多隱藏在肉內的寄生蟲都無法被殺死,從而進入了人體內。孕婦常吃火鍋容易感染寄生蟲,並通過胎盤傳染給胎兒,胎兒容易出現畸形色,更嚴重的還可能因此而失去寶寶。

第三,易滑胎食物

很多食物被孕婦使用後,容易導致孕婦流產,比如常見的馬齒筧、螃蟹、甲魚、蘆薈、薏米、杏仁、黑木耳等。

第四,飲品和調味品

孕婦食用過多調味品容易出現便祕的情況,而便祕又會增加腹部的壓力,導致胎兒受到壓迫,可能導致胎動不安等情況;而多數飲料中含有激素,孕婦喝了容易導致胎兒畸形。

第五,某些補品

另外,在懷孕期間,有些補品也是不能隨便吃的。比如人蔘會加劇孕吐反應,引起水腫,誘發流產等。

7樓:祕蕾盧醜

你好親,一些太過寒涼的或者太熱性的食物不能吃哦,比如薏米,山楂,螃蟹,甲魚,桂圓都不可以吃的哦,容易流產的哈,祝健康

8樓:務瑞戢靈韻

像山楂、螃蟹、濃茶、咖啡,這些是不能吃的,還有一些沒有營養少的,儘量少號,我現在也只是注意這些,但是沒有什麼忌口的,醫生說寶寶挺健康的,所以自己平時注意一下就好了,祝你有個健康的寶寶哦

9樓:墨潔小龍

懷孕期間最好不要吃山楂,因為中醫上講山楂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現代的一些研究也說明山楂對子宮有興奮作用,能夠誘發、促進宮縮,從而有引發流產的風險,所以懷孕期間最好不要吃山楂,尤其是對於體質較弱、有先兆流產或者流產史的孕婦之說。

懷孕期間,哪些水果是孕媽們不能吃的?

10樓:變啦

孕婦適宜少吃的水果:

1.荔枝、桂圓

從中醫角度來說,婦女懷孕之後,體質一般偏熱,陰血往往不足。此時,一些熱性的水果如荔枝、桂圓等應適量食用,否則容易產生便祕、口舌生瘡等上火症狀,尤其是有先兆流產的孕婦更應謹慎,因為熱性水果更易引起胎動不安。

2.柿子

柿子營養及藥用價值均適宜孕婦適量食用。尤其是妊娠高血壓綜合徵的孕婦能夠「一吃兩得」。吃柿子必須以一餐一個為宜,因為柿子雖然有非常好的營養及醫療作用,但是它有澀味,吃多了會覺得口澀舌麻,收斂作用非常強,引起大便乾燥。

3.西瓜

適量吃西瓜能夠利尿,但吃太多容易造成孕婦脫水,每天不超過250g為宜。胎動不安和胎漏下血(有早產症狀者)要忌吃。而且西瓜含糖量較高,吃多了容易造成妊娠糖尿病。

4.芒果

芒果有止吐的作用,對暈車暈船嘔吐者能夠減輕其症狀,同樣也能夠改善孕婦孕早期的孕吐症狀。還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夠促進胃腸蠕動,輔助排便,所以芒果對孕期的便祕有一定防治作用,所以孕婦是能夠吃芒果的。但要關注的是,芒果性質帶溼毒,若孕婦本身患上**病變如溼疹、瘡瘍流膿、腫瘤、**病如白帶等,應避免進食。

5.山楂

活血化淤通經,對子宮有一定的收縮作用,在懷孕早期應關注要少量食用,有流產史、或有流產徵兆的孕婦應忌吃,即使是山楂製品也不例外。

6.木瓜

雖然木瓜有這麼多好處,但是木瓜偏寒性,所以胃寒、體虛者不宜多吃,否則容易腹瀉或胃寒。孕婦是不宜食用太過於寒性的食物的。而且,現代醫學研究發現,木瓜中含有的木瓜苷有增加子宮收縮的作用,即便木瓜燒熟了,也不能夠破壞木瓜苷。

所以孕婦最好不要吃木瓜,無論生熟都不宜吃。

7.榴蓮

榴蓮雖然好吃,但不可一次吃太多,從中醫的角度來看,榴蓮性質熱而滯,準媽媽不適宜多吃。

8.獼猴桃

獼猴桃雖好,但並非人人皆宜。因為獼猴桃性寒,故脾胃虛寒者應慎食,經常性腹瀉和尿頻者不宜食用。食用時間以飯後1—3個小時較為恰當,不宜空腹吃。

先兆性流產現象的準媽媽千萬別吃獼猴桃。

孕婦吃水果的禁忌

很多食物在食用的過程中都有禁忌的,否則不利於食物的吸收,嚴重的可以導致一些***。孕婦吃水果更加要注意食物之間的禁忌,看看孕婦吃水果的禁忌都有哪些。

1、忌用菜刀削水果:菜刀常接觸生肉、魚、生蔬菜,會把寄生蟲或寄生蟲卵帶到水果上。

2、忌吃水果不漱口:有些水果含有多種發酵糖類物質,對牙齒有較強的腐蝕性,食用後若不漱口,口腔中的水果殘渣易造成齲齒。

3、忌食水果過多:把水果當飯吃,其實是不科學的。儘管水果營養豐富,但營養並不全面,尤其是蛋白質及脂肪相對較少,而這兩種物質也是胎兒生長髮育所不能缺少的。

11樓:彩色的風三

都能吃,需要注意的是量,以及品種不要單一

懷孕後哪些食物不能吃?

12樓:

懷孕期間的正確飲食是準媽媽們一定要了解的問題,如果在孕期不休息飲食的禁忌,總是亂吃東西,就會對自己的身體以及胎兒的健康帶來巨大的影響,那麼懷孕期間哪些食物不能吃?1.含量食物不適合懷孕期間的女性食用,比如螃蟹,甲魚等等如果經常吃流產的機率會曾大。

2很多女性懷孕後口味會發生改變,經常吃山楂或是山楂製品會導致子宮收縮出現流產.3孕婦不可以吃油條,因為含明礬,明礬中含鋁造成大腦障礙4孕期最好不要吃甘蔗,容易升糖

13樓:旅遊團敦頹

1、糖果。懷孕期間,由於受到雌激素的大量影響,牙齒本身很容易鬆動,齲齒,如果你吃甜食或甜味劑,攝入大量的糖分,會更多地影響孕婦牙齒的健康。

2、醃製食物。酸洗食品中的大部分營養成分在酸洗過程中,被破壞和損失。無鹽食物含有亞硝酸鹽,遇到人體胺時,可產生亞硝胺。如果孕婦食用,可導致胎兒畸形。

3、含鉛食物。如皮蛋,爆米花等含鉛量高的食物,一旦攝入過量鉛,就會影響人體內的鈣,鋅,鐵等吸收率,造成胎兒腦細胞的損傷。

4、濃茶。濃茶中含有較多的咖啡因,氟和單寧酸,咖啡因會增加,孕婦的心率和排尿次數,增加孕婦心,腎負擔,氟會對胎兒骨骼發育產生影響,鞣酸會阻礙鐵的吸收,導致懷孕期間缺鐵性貧血。

14樓:一冉瀅文

總結出下面幾條頭三個月孕婦飲食的注意事項: 1.儘量別吃寒涼、下火食物。

包括苦瓜、冬瓜、芥菜等。 2.儘量別吃容易上火的煎炸類食物,如煎牛扒、豬扒,炸雞腿雞翼等。

3.烹飪方式以蒸、煮、燜為主,多變花樣,如豬肉就可以做出生炒肉片、蒸肉餅、燜肉塊、釀茄子、釀辣椒等。 4.

湯類以骨頭湯、雞湯為主。孕婦營養充足,身體強壯,就不容易患感冒,對胎兒發育很有利。嬰兒在發育過程中大量需要鈣質,孕婦容易缺鈣,多喝骨頭湯非常有好處。

5.每天早晚堅持喝牛奶。最好是喝孕婦專用奶粉。

6.每天吃一個蘋果。其他水果也可多吃。

如獼猴桃、仙女果等。儘量別吃香蕉,它有潤腸,促進腸胃蠕動的功效,據說孕婦容易流產。

15樓:塵了就沉了

懷孕後山楂,桂圓不能吃,吃這兩種水果容易引起宮縮,厲害了會造成流產,榴蓮也不能吃,熱量太高,容易引起胎毒,還有螃蟹,生魚片,引起宮寒,也不要吃,總之,吃些易消化,含維生素高的食品和水果,懷孕期間對寶寶和準媽媽都有好處!

16樓:秋之戀10月

孕婦飲食禁忌具體如下:

1、未完全制熟的食物:如魚、肉、被汙染的食物,孕婦不可食用,若被致病微生物或寄生蟲感染,將對胎兒產生不利影響,如畸形、早產或流產等;

2、高糖食物:如糕點、飲料、糖果,糖並非人體必需的營養物質,攝入過多的糖分,可使孕婦體重增長過快,增加妊娠期糖尿病的風險;

3、高油脂食物:如油炸食物,可使體重增長過快;

4、醃製或熏製的食物:如鹹魚、燻肉、臘腸等,營養成分損失,且增加有害物質。

17樓:人人可可可

懷孕後有很多食物需要注意,不宜食用。孕婦不宜吃的食物:

1.螃蟹、海帶和甲魚,食用後對早期妊娠會造成出血、流產之弊。

2.米仁和馬齒覓,米仁又稱薏苡仁,它促使子宮收縮,易誘發流產。馬齒覓亦使子宮收縮增多、強度增大易造成流產。

3.杏及杏仁:杏的熱性及其滑胎特性為孕婦之大忌。杏仁中含有劇毒物質小兒食用7~10個杏仁即能致死故孕婦應禁食。

4.黑木耳:因其具有活血化瘀之功,不利於胚胎的穩固和生長,故忌食。

5.山楂:山楂有收縮子宮的功效,應忌食。

6.罐頭食品:因其含有新增劑,孕婦攝入過多,將對寶寶不利。

7.冷飲及汽水:女性懷孕後胃腸功能減弱,過冷的食物會使胃腸血管突然收縮,消化功能減弱而出現腹瀉、腹痛等症狀。汽水會消耗準媽媽們體內的鐵質,從而導致貧血,影響寶寶發育。

8.菠菜:菠菜中的草酸影響人體對鈣、鋅的吸收準媽媽食入過多,會降低體內鈣、鋅的含量,影響寶寶的生長髮育。

9.豬肝:現代飼料中新增了過多的催肥劑,其中維生素含量很高並在動物肝臟中蓄積,食入過多豬肝,可能使寶寶致畸。

10.久存的土豆:因其生物鹼的含量很高,吃多了會影響寶寶發育。

11.某些佐料:包括花椒、八角、桂皮、五香粉、辣椒等多食會導致孕婦便祕。

12.油條:油條中會加入一定量含有鋁的明礬,鋁可以通過胎盤進入胎兒大腦,造成寶寶大腦發育障礙。

13.含咖啡因的飲料和食品:孕婦大量飲用後,會出現噁心、嘔吐、頭痛、心跳加快等症狀。咖啡因還會通過胎盤進入胎兒體內,影響胎兒發育。

14.糖:糖在人體內的代謝會大量消耗鈣,孕期鈣的缺乏,會影響胎兒牙齒、骨骼的發育。

15.味精:進食過多味精可影響鋅的吸收,不利於胎兒神經系統的發育。

16.人蔘、桂圓:中醫認為孕婦多數陰血偏虛,食用人蔘會引起氣盛陰耗,加重早孕反應、水腫和高血壓等;桂圓辛溫助陽,孕婦食用後易動血動胎。

祝你健康。

懷孕期間哪些東西不能吃呢,懷孕期間哪些東西不能吃的

孕婦不宜食用的食物包含未加熱成熟的食物 糖分含量過高的食物 變質的食物 醃製食品等。具體如下 1 未加熱成熟的食物 像生豆類,生豆漿,葷腥類食材,木薯 鮮黃花菜 生竹筍等這一類食物若孕婦在未加熱成熟的情況下食用,很容易造成食物中毒和寄生蟲感染的危險,對胎兒和孕婦本身都是極為不利的。2 糖分含量過高的...

女方懷孕期間到底能不能離婚,懷孕期間女方提出離婚可以嗎

婚姻法規定,男方不能在女方懷孕,產褥,哺乳,或產後一年內提出離婚,連流產後都不能提離婚,但是女方提出離婚法律是允許的。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十四條 不得提出離婚 女方在懷孕期間 分娩後一年內或中止妊娠後六個月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女方提出離婚的,或人民法院認為確有必要受理男方離婚請求的,不...

懷孕期間不能吃海鮮嗎?懷孕期間可以吃海鮮麼

懷孕期間能適當吃海鮮,但是吃海鮮要注意以下幾方面 1 海鮮一定要吃熟的,千萬不能吃生海鮮,孕婦如果吃生海鮮,非常容易導致寄生蟲感染,影響寶寶的健康發育。2 本身對海鮮有過敏的女性,在懷孕期間絕對不能吃海鮮。對海鮮不過敏的女性,在懷孕期間如果吃了海鮮,有不舒服的情況,例如腹痛 腹瀉 嘔吐 噁心等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