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幫忙看下幾道初三物理題目,幫忙看下這道初三物理題,怎麼解(點開有圖)?

2022-07-31 05:35:12 字數 2825 閱讀 6874

1樓:匿名使用者

1 水的沸點是100攝氏度,並在沸騰過程中一直保持不變,這個溫度達不到鋁的熔點,所以鋁不會熔化。水乾以後,鋁的溫度會一直上升到鋁的熔點,繼續吸熱而熔化。

2 壓縮體積(使氣體液化有兩種方法:降低溫度和壓縮體積)

3 冬天室內外溫差大,室內溫暖的水蒸氣遇到較冷的玻璃,溫度急劇下降而凝華成顆粒狀小冰晶附著在玻璃內側,形成冰花。

2樓:珈藍利佳

1 有水時 水蒸發吸熱 溫度不至於將鍋燒熔

2 加壓

3 水蒸氣凝華形成 (室內的 空氣熱 外的 冷 內發熱 便凝華)

3樓:

1.水蒸發吸熱,有製冷作用

2.加壓

3.室內溫度高於室外溫度,當室內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到冷的窗玻璃時便遇冷 凝華,形成冰花

4樓:匿名使用者

1.說沸騰時的溫度是100度,當用水時,鋁鍋的最高溫度是100度。當沒水時鋁鍋溫度持續升溫最終融化。

2.加壓

3.屋內溫度高,水蒸氣遇到寒冷的玻璃放熱凝固成冰。

5樓:啥名字都註冊過

1.因為水會蒸發,蒸發會吸熱,就把溫度定在100℃左右,而不達到鋁鍋的熔點

2.加壓

3.是由於室內的水蒸氣遇到冷玻璃而凝華成冰花

幫忙看下這道初三物理題,怎麼解(點開有圖)?

6樓:

1.水4min吸收的熱量:q吸=cm△t=4.2×10³×8×(70-20)=1680kj

2.煤4min燃燒產生的熱能:q=煤質量×煤熱值=1.4×3×10∧7=42000kj

效率=1680÷42000=4%

實際答案就是4%,答案有錯誤

7樓:

【我算出來也是4%】

4分鐘內,從20°c升高到70°c,

水吸收的熱量

q水=(4.2×10³)×8×(70-20)=1680000 j

煤放出的熱量

q煤=3×10⁷×1.4

=4.2×10⁷ j

熱效率η=1680000÷(4.2×10⁷)×100%=4%

幾道初三物理題~~幫忙看一下~~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第2個。擋住蠟燭火焰的一部分或一半,看成的像擋住的是否 在同一側。

9樓:匿名使用者

用發光二極體做一個箭頭,或什麼不對稱的形狀都行,即環保有成像穩定

幫忙看下這道初三物理題,我這樣做**錯了(點開有圖)?

10樓:

第一問:q = c·m·△t = 4200 j/(kg·℃) x 50kg x 4℃ = 840,000 j。

第二問:t = w/p = q/p =840000 j ÷ 2000w = 420s = 7min。

第三問:消耗的電能 e = p·t = 2kw x 7h/60 = 7/30 kw·h,因為電能表每千瓦時轉動3000圈,所以,電能錶轉動的圈數為 n = 3000圈 x 7/30 = 700圈。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明確3000revs/(kw.h)的含義。它表示電路消耗電能1千瓦·時(kw·h)電錶轉3000轉。

你算的消耗電能480000j,它的單是焦耳(j),它是2000w的電器工作了7分鐘(7/60小時),這時耗電為多少千瓦·時呢?

2x7/60=7/30千瓦·時

再根據,耗電量與轉數成正比

7/30:1=x:3000

x=3000×7/30=700**)。

12樓:秋天的期等待

因為右圖水面升高得多,所以水較深,所以右邊水的壓強大, 所以是小於

13樓:析萬物之理也

你計算是單位沒統一,1/3000(kw.h)

幫忙看下這道物理題(初三)?

14樓:槓桿物理

最小的功率沒有錯,等效電路也沒錯,但是最大功率不是r2為零的時候,要保證a2不能超量程,這個時候r1電流為0.6a,所以r2最大只能有2.4a,這個時候的電阻為72/2.

4=30歐姆,所以最大功率在r2等於30歐時

15樓:心飛翔

由於電路是串聯,此時電流表有示數說明電路沒有斷開,電壓表有示數說明燈泡兩端有電壓,燈泡有電流通過,又有電壓,根據歐姆定律r=u/i,燈泡的電阻r不可能為0,即不可能短路。

幫忙看下這道物理題(初三),怎麼分析?

16樓:小喲喲的冰塊

首先你先把題出現中電阻,電流符號表出來,選項中的也標出來,看問題問的是什麼,根據這些符號能組成什麼,跟這題是否相關。(多背公式,初中物理是真的簡單)

17樓:阿強

你好好讀書不要再往上來問這些問題要不然就去問老師。

18樓:浦珍利

下個作業幫吧,還行,花點小錢,講的明白

19樓:允彬彬

是關於電功的物理題,電功是由電流和電壓及通電時間決定的,在電壓一定時,電功與通過用電器的電流和通電時間有關,根據歐姆定律,通過用電器的電流又與用電器的電阻有關,所以最終電功在電壓一定時,與電阻成反此,與通電時間成正比。

20樓:李春來

字跡迷迷糊糊的,一點都看不清,咋分也析不了啊。

初三物理題 各位幫幫忙啊 題目如下

1.變大。2.變小,浮力變大,拉力自然變小 3.關鍵在於計算出圓柱體的長度l 假設水面上升h時,圓柱體下降h 則有如下方程式 1 h h 3 5 l 2 s2 s1 h s1h 解方程可得l 5 3 s2 s1 h 所以壓強p g 5 3 s2 s1 h 求助 初三物理題 哪位好心人幫幫忙 解析 水...

幫忙看下這道初三物理題,怎麼分析(點開有圖)

應該選b,是燈泡乙斷路。因為燈泡乙與燈泡甲 丙串聯,乙所在位置屬總迴路,乙斷路,全線斷路!電壓表測乙的電壓。並聯段內短路,並聯段外短路都會導致電壓表無示數。所以說換了之後電壓表有示數說明甲斷路或乙短路。所以選b 電壓表測甲和丙的電壓。兩表變零 因為甲燈斷路,電壓表和電流表都會斷路版,而,兩燈換位置,...

幫忙看下這道初三物理題,怎麼分析(點開有圖)

在ab液體中是同一塊木塊,那麼木塊因體積一定,排開液體a和液體b的體積相等,即v排a v排b v木。而液體a的密度大於液體b的密度,根據f浮 v排p液g可知。木塊在液體a中所受浮力大於液體b中所受浮力。圖中木塊的狀態並不是最終狀態,所以木塊在a液體中和在b液體中並不一定會懸浮。另外,同一木塊不可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