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看下這道初三物理題,怎麼分析(點開有圖)

2021-06-13 02:44:12 字數 3448 閱讀 1714

1樓:匿名使用者

在ab液體中是同一塊木塊,那麼木塊因體積一定,排開液體a和液體b的體積相等,即v排a=v排b=v木。

而液體a的密度大於液體b的密度,根據f浮=v排p液g可知。

木塊在液體a中所受浮力大於液體b中所受浮力。

圖中木塊的狀態並不是最終狀態,所以木塊在a液體中和在b液體中並不一定會懸浮。

另外,同一木塊不可能在兩種密度不同液體中同時處於懸浮。

在a液體中懸浮的話,在b液體中一定會下沉,沉於容器底部。

在b液體中懸浮的話,在a液體中一定會上浮,最後處於漂浮狀態

2樓:糖寶

a分析是錯誤的。在題目的情形中,木塊不可能在兩種物體中都懸浮,可能是在密度小的液體中懸浮在密度大的液體中漂浮或兩種都漂浮。正確的分析,在上述兩種情況下,物體受到的浮力都等於重力。

3樓:x剣士

圖有誤導性質,木塊僅當密度與液體密度相同時才能自由懸浮,其餘情況下要麼浮上要麼下沉,已知木塊懸浮,則浮力與木塊重力相同。原因是因為雖然液體密度不同,但是木塊在不同液體中浮出液麵的體積不同,即排開液體的體積不同。由浮力公式易得:

懸浮條件下木塊排開液體的體積與液體密度成反比。

4樓:平凡人生底蘊

浮力相等。因為兩種液體中木塊均懸浮。

5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是沒問題的 問題出在你的假設 在密度大的液體裡並不是懸浮

6樓:

不管在a還是b,木塊都是懸浮,浮力等於重力,相等

7樓:扈憶彤

相等的,都懸浮,g=f

幫忙看一下這道初三物理題,怎麼分析(點開有圖)?

8樓:百科全書小方哥

a球和b球在甲乙溶液中,a球未完全浸入水中,所以,a球和b球在甲乙溶液中總浮力相同,根據公式f=ρgv排,可知ρ甲》ρ乙,那麼b球在甲中的浮力大於b球在乙中的浮力,總的浮力相同,很明顯得出d的結論

9樓:a金小宇

a、由**知,甲圖小球懸浮的程度高,所以甲液體密度高,密度越高液體浮力越高。

b、液體壓強看液體高度,甲的液體高,所以甲的壓強大。

c、將小球與杯中液體看作一個整體,兩者造成的壓力一樣大。

d、由a知,甲的浮力大於乙的浮力。

所以a選項正確。

10樓:匿名使用者

連線是垂直的,說明b球的浮力不足以使其懸浮。所以球a向下的力有兩個,一個重力一個球b向下的拉力。

11樓:

這是漂浮,不是懸浮,懸浮的浮力才等於自身重力。你看甲球的吃水體積是小於乙球的吃水體積。

12樓:

選ac 密度越大越同體積越重 對桌面壓力越大 同時密度越大越沉 球就越沉不了

求大佬幫忙看下這個初三物理題,怎麼分析(點開有圖)?

13樓:angel地尊

如果你圖沒畫錯那問題一不算,因為沒有電源,就不存在短路,問題二的話並沒有導線直接接在電源,每條電路都有用電器,所以也不短路,如果圖一是有電源的,請重畫,然後再次解答

幫忙看下這道初三物理題,怎麼解(點開有圖)?

14樓:

1.水4min吸收的熱量:q吸=cm△t=4.2×10³×8×(70-20)=1680kj

2.煤4min燃燒產生的熱能:q=煤質量×煤熱值=1.4×3×10∧7=42000kj

效率=1680÷42000=4%

實際答案就是4%,答案有錯誤

15樓:

【我算出來也是4%】

4分鐘內,從20°c升高到70°c,

水吸收的熱量

q水=(4.2×10³)×8×(70-20)=1680000 j

煤放出的熱量

q煤=3×10⁷×1.4

=4.2×10⁷ j

熱效率η=1680000÷(4.2×10⁷)×100%=4%

幫忙看下這道初三物理題(點開有圖)?

16樓:神龍00擺尾

效率等於有用功除以柴油的總功,結果可以保留一位小數或兩位小數,詳細過程請見**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題目的已知資料決定,如果題目給的保留了1位,那麼你也保留一位

18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1)由題知有用功的大小,利用q=mq求出汽油完全燃燒放出的熱量(總能量),利用效率公式求柴油機的效率;

(2)汽油機和柴油機的異同點:

相同點:四個衝程相同,能的轉化相同。

不同點:①吸入的物質不同;②結構不同;③壓強不同,效率不同;④點火方式不同,據此分析回答。

解:(1)柴油完全燃燒放出的熱量:

19樓:終級成城

2.8×10^7/2.4×3.3×10^7=35.4%

一般保留一位小數。

幫忙看下這道初三物理題,我這樣寫**有錯(點開有圖)?

20樓:洛水天依

之所以和答案不一樣,是因為答案的式子中代入的「i」值1.36,是保留小數的,所以在計算結果上有差異。

單就中學的知識來說,是沒錯的

21樓:高超我的愛

答案是肯定對的,你可以告訴老師,因為這題是約的

22樓:瘋狂的牛犢子

可能你這樣算得電阻誤差比較大吧,

幫忙看下這道初三物理題,怎麼分析(點開有圖)?

23樓:菜菜

你要知道,f浮=ρ液gv排,你上浮出水面,v排就減小了,所以浮力變小了

幫忙看下這道初三物理題,怎麼分析(點開有圖)?

24樓:傾慕

題目上還有最後一句「只閉合s2,則烘乾機不工作,」

選項a, 只閉合s2的話,烘乾機就通電了,烘乾機就會工作

選項d,只閉合s2, 不閉合s1,烘乾機不通電,烘乾機不會工作,因此選項d正確

25樓:我愛丁永蓮

答案選d,

首先我們要看題,閉合開關1,則風扇工作,那麼開關1必然會控制風扇。

接著,再閉合開關2,發熱體工作了,那麼我們可以知道,發熱體是由開關2直接控制的。

最後,只閉合開關2,發熱體不工作,那麼開關2就只在支路上,而開關1是在幹路上,並且風扇與開關2並聯。

綜上所述,答案選d

26樓:棟璇雋

人家說的閉合s2機器就不工作了,a只閉合s2發熱機還在工作。注意審題。

幫忙看下這道初三物理題,怎麼分析(點開有圖)

應該選b,是燈泡乙斷路。因為燈泡乙與燈泡甲 丙串聯,乙所在位置屬總迴路,乙斷路,全線斷路!電壓表測乙的電壓。並聯段內短路,並聯段外短路都會導致電壓表無示數。所以說換了之後電壓表有示數說明甲斷路或乙短路。所以選b 電壓表測甲和丙的電壓。兩表變零 因為甲燈斷路,電壓表和電流表都會斷路版,而,兩燈換位置,...

請幫忙看下幾道初三物理題目,幫忙看下這道初三物理題,怎麼解(點開有圖)?

1 水的沸點是100攝氏度,並在沸騰過程中一直保持不變,這個溫度達不到鋁的熔點,所以鋁不會熔化。水乾以後,鋁的溫度會一直上升到鋁的熔點,繼續吸熱而熔化。2 壓縮體積 使氣體液化有兩種方法 降低溫度和壓縮體積 3 冬天室內外溫差大,室內溫暖的水蒸氣遇到較冷的玻璃,溫度急劇下降而凝華成顆粒狀小冰晶附著在...

初三物理題,初三物理題

1全部零線就是你現在學的負電阿 如果沒有火線 就相當於沒有正電 如果你的開關接在零線上,那麼,電路中可能會在用電器上帶電,如果接在火線上,就沒有問題 三相平衡 負載相等 時,零線不帶電,否則就會帶電。有人把家用電器的 接地線 接在零線上,這種做法是違反安全用電原則的。零線就是你現在學的負電阿 零線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