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物理題 各位幫幫忙啊 題目如下

2023-03-04 19:37:13 字數 3366 閱讀 5393

1樓:匿名使用者

1.變大。2.變小,浮力變大,拉力自然變小~3.關鍵在於計算出圓柱體的長度l

假設水面上升h時,圓柱體下降h',則有如下方程式:

(1)h+h'=(3/5)l

(2)(s2-s1)h=s1h'

解方程可得l=(5/3)(s2/s1)h

所以壓強p=ρg(5/3)(s2/s1)h

【求助】初三物理題 哪位好心人幫幫忙

2樓:匿名使用者

解析:水吸收的熱量為q吸=c水m△t=

焦炭燃燒放出的熱量為q放=qm=由已知可知。

q吸=70%q放。

則則m=燃料利用率也就是燃料燃燒放出熱量被有效利用的部分,也就是等於被加熱物體所吸收的熱量。即q吸=70%q放。

3樓:匿名使用者

水 的比熱容我忘了,設水的比熱容是a

3kg的水從20℃加熱至100℃,需要多少熱量?a*80*3那麼這些熱量需要由焦炭提供,那麼焦炭的q已知,那麼需要的分量是a*80*3/

考慮到一個利用率,就是有一部分的焦炭被浪費了所以a*80*3/ /

4樓:匿名使用者

水的熱量=焦炭的熱量乘以利用效率(焦炭沒有充分燃燒,只有70%的焦炭真正起到了作用)

m水*k*(t-t0)=q*m炭*n (n是效率。

5樓:柳毅傳書小龍女

利用率就是燃料燃燒放的熱被利用的份額。

ηm炭q=cm水(t-t0)

70%*炭=

6樓:匿名使用者

這還不好解嗎?那個就是利用率呀,列個熱量相等的式子就可以啦。

一個初三物理題,各位高手幫忙啊。~~~~~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假設水的初溫為20攝氏度,加熱10l的水需要4200*(50-20)*10=1260000j的熱量,一分鐘完成加熱的話需1260000/60=21000w,想想,恐怕只有發電廠能提供這個功率,所以不適合。

一個人用水10*4=40kg,需要4200*30*40=5040000j的熱量,實際需要5040000/80%=6300000j,此時功率為10*220=2200w,需要6300000/2200=,大約48分鐘。

8樓:愛上我問

1:用u的平方/r*t (r是家用水的電阻)算出一分鐘的發熱量,在與水的平常溫度(初始溫度,書上應該有)算出一分鐘後的溫度,與50度比較。ok! 也可算4min的。

2:不解釋,比1簡單多了。

初三物理題、求幫助、謝謝

9樓:網友

1)重力=質量*g=

2)體積=立方米。

如果實心的話 質量=體積*密度=。明顯重於實際重量。所以是空心的。

10樓:沙二

(1)重力=質量 x g

(2)密度=質量/體積=

若小於p則是空心,若等於p則是實心,若小於p則銅塊裡有雜質!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題 g=m*g=

第二題 假設物體為實心 則物體質量m=v*ρ=a^3*ρ=大於。

所以 銅塊是空心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 既然是平放在 桌面上 那麼重力等於對桌面的壓力 g=mg = 2》 體積=0.

1的3次方 = 先算一歌體積為的銅塊真正的質量 p=m\v→m=pv=0.

但這個銅球是質量為4.

45kg ∴ 他是空心的。

初三物理題,急,詳細解答,追加懸賞!

13樓:匿名使用者

①如果把開關斷開。

就可以在電壓不變的情況下。

由i=u/r可知。

電阻增大 電流減小。

又由p=ui得。

電流變小。電功率也變小了。

做的功變小了。

熱也量釋放的少了。

也可以上錫了。

②題很多東西不會打。

我說思路。你可以看一步算一步。

*是乘在焊接時。

知道電壓和電功率。

先由p=u*u/r求出電阻。

在不焊接時。

是串聯由p=u*u/r求出這時所負的電壓。

再由已知的電壓與電阻求出電流。

用總電壓220v減去已知電壓。

知道燈泡所負的電壓之後。

由於串聯電路電流相等。

所以也知道燈泡電流。

這時已經知道燈泡的電壓和電流。

由p=ui可算出實際點功率。

然後由用電壓和電流算出電壓。

又用額定電壓和電阻算出額定功率。

14樓:

寫起來好麻煩。

你可以先算出 烙鐵 的電阻,然後算出它9w是的電流和電壓,再算出加入 燈泡 的電阻,最後利用電功率公式算燈泡的額電功率。

一道初三物理題~~~~急!!

15樓:買昭懿

(1)人站在地面上最大用力等於自重:f=50g=50*10=500n

物體重g=1600n,每一個動滑輪省一半力,每個動滑輪自重g1=50n,設需要n個動滑輪:

nf≥1600+n*50

n≥1600/(f-50)=1600/(500-50)=1600/450≈

取大於的整數,n=4,即至少需要四個動滑輪。

滑輪組包括四個動滑輪和四個定滑輪,四個定滑輪固定在上部支架上;

從上部支架上固定著繩子的一頭,然後將另一頭穿過下面的第一個動滑輪,再穿過上面的第一個定滑輪;

再穿過下面的第二個動滑輪,再穿過上面的第二個定滑輪;

再穿過下面的第三個動滑輪,再穿過上面的第三個定滑輪;

再穿過下面的第四個動滑輪,再穿過上面的第四個定滑輪,最後將繩頭垂下由站在地面上的人拉住繩頭。

(2)不計滑輪和軸之間的摩擦,提起物體的實際拉力f2

nf2=g+n*50

f2=(g+50n)/n=(1600+50*4)/4=1800/4=450n

(3)若此人拉繩子的速度為24cm/s,則物體在10s上升的高度是多少?

每個動滑輪省一半力,同時拉繩的繩長增加一倍,四個動滑輪的滑輪組,繩子運動距離是重物運動距離的四倍,10秒人拉繩運動距離:24*10=240cm

物體升高高度=240/4=60cm

急急急!一條初三物理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2.沒有圖,我估計應該是動滑輪上有四段繩子,s=4h=4*3m=12m

η=gh/fs=6000n*3m/2000n*12m=75%

物理高手幫幫忙,物理題,物理高手幫幫忙

不可行.這樣繞的的話,電線方向與磁感線方向基本相同,也沒有切割磁感線,根本就不會有感應電流。不管怎樣電力是不可能憑空而來的,利用磁場來獲取到的電流是可行的 需要運動能量 但利用電線周圍的磁場就有所不同,我們假設感應電流可以產生,拿根據它也會產生磁場的,那麼會作用到原電線,這裡會有兩種情況 1 增強原...

一道物理題,幫幫忙 120,一道物理題,幫幫忙

軌跡為圓弧。子彈處於與圓盤相對靜止的轉動非慣性系中,受到離心力f1 m 2r,科里奧利力f2 2mv 作用。由題設,子彈速度v遠大於圓盤轉速 r,則f1 所以在圓盤參考系中,子彈做勻速圓周運動。在極座標下分析,有科里奧利力和離心力。加速度分別是2wv 徑向 w 2r 切向 由於v w,所以可以忽略離...

一些初三歷史題,各位幫幫忙啊

第一 希臘 第二 b 第三 b 第四 新航路的開闢為世界的發展提供的基本道路,體現了世界正朝 的趨勢化發展.第五 新航路的開闢是世界市場聯絡之路。我們知道,市場是資本主義發展的一大重要因素,當時,資本主義已經在歐洲萌芽,人們急需擴大市場。而新航路的開闢尤其是美洲大陸的發現滿足了人們的這一大願望,不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