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高三拉,最近一點學習勁頭都沒有。光想玩,而且感覺前途一片渺茫

2022-07-31 17:55:15 字數 5498 閱讀 3397

1樓:南蠻小妹

最重要的是你不要放棄你自己......

聽老師說,每個人在高三都有輕浮期,也許你不是真的想玩,而是因為壓力大,不知道怎麼辦才好......所以,我覺得你可以先放鬆心情,給自己減壓,還有,遇到這種情況,最好是找老師...老師比較能理解學生的心情,可以開導你,還有,既然都到這時候,好的科目提升空間已經有限,也學在努力也只能提高几分,可是弱勢科目的提升空間卻很大,高考大部分也是基礎,所以這些天應該先抓基礎,先抓弱科

放心:加油!!!!!!!你一定可以的!!!!!!!!

2樓:

我是07年高考的,有經驗噢

英語就是要多做點題目~尤其是閱讀和完形,注重片語噢,多和英語好的同學交流,會找到感覺的

相信你會成功的

3樓:沫沫憂愁

你最好的那地理能不能教點給我啊

我英語也滿爛```90分的樣子你說咋辦``估計高考6070分左右了`唉

還是上課多多聽講,下課認真複習吧```,我打算下學期好好聽講了```````雖然聽不懂``

4樓:

只要你不放棄,現在來得及補一點,開始好好看教科書,是一個好辦法,因為教科書簡單,利於給你增加自信心,有了信心,其他的也好辦了

5樓:hazellee李

加油啊 英語可要比其他科多花些時間啊 多做點閱讀 讀一些簡單的英語文章 多注意一些語法知識 找不到材料的話 課文就不錯啊 另外我認為做完型填空對英語學習有著質的提高 尤其是理科好的同學 因為完形填空涉及的知識多 同時也要一定的思維邏輯 能夠引起你的興趣

6樓:

如果實在不行,你就力求把你擅長的課目學到最好.......兩門能考260以上是最低目標了,全力投入你喜歡的課

語文就再抓緊下......90以上

綜合20以上

英語你就隨便考吧~就算偏科...60總能有吧...應該再高點哦二本有戲~如果你是上海卷的話

加油唄*

我覺得最近情緒很不穩定,下學期正式高三,壓力很大,但是一點學習勁頭都沒有

7樓:離開丶丨

最重要的是你不要放棄你自己......

聽老師說,每個人在高三都有輕浮期,也許你不是真的想玩,而是因為壓力大,不知道怎麼辦才好......所以,我覺得你可以先放鬆心情,給自己減壓,還有,遇到這種情況,最好是找老師...老師比較能理解學生的心情,可以開導你,還有,既然都到這時候,好的科目提升空間已經有限,也學在努力也只能提高几分,可是弱勢科目的提升空間卻很大,高考大部分也是基礎,所以這些天應該先抓基礎,先抓弱科

放心:加油!!!!!!!你一定可以的!!!!!!!!

8樓:可為五斗米折腰

不要消極暗示自己,要相信人的主觀能動性,人定勝天!

9樓:假意無奈

抗壓能力不行啊,多鍛鍊

王小波有哪些經典句子?出自**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一切痛苦,本質上都是對自己的無能的憤怒。

我把我整個靈魂都給你,連同它的怪癖,耍小脾氣,忽明忽暗,一千八百種壞毛病。它真討厭,只有一點好,愛你。

不願清醒,寧願一直沉迷放縱。 不知歸路,寧願一世無悔追逐。

那一天我二十一歲,在我一生的**時代,我有好多奢望。我想愛,想吃,還想在一瞬間變成天上半明半暗的雲,後來我才知道,生活就是個緩慢受錘的過程,人一天天老下去,奢望也一天天消逝,最後變得像捱了錘的牛一樣。可是我過二十一歲生日時沒有預見到這一點。

我覺得自己會永遠生猛下去,什麼也錘不了我。

我選擇沉默的主要原因之一:從話語中,你很少能學到人性,從沉默中卻能。假如還想學得更多,那就要繼續一聲不吭 。

我的勇氣和你的勇氣加起來,對付這個世界總夠了吧?去向世界發出我們的聲音,我一個人是不敢的,有了你,我就敢 。

11樓:饕餮卻羸

1.李銀河最初注意到王小波,是他早期的**《綠毛

學習的困惑

12樓:

放輕鬆、放輕鬆

這種情緒就叫壓力~

你可以一星期狠玩一次,累了後狠睡一覺,

但是別放棄自己你剛轉班覺得自己普通只是因為不適應這個集體,而且這就是普通班和重點班的區別~

普通版會讓人有立志的衝動,而且見效很快~因為這個集體裡有好有壞~

而重點班拼的不僅僅是學習還拼心態~~

首先你必須認清能進這個集體你必然是優秀的代名詞(這就代表你是優秀的~)

而在這個班你即便是最普通的在普通班裡你依然是個超人~

你並沒有變弱,你只是心態沒有擺正而已,你太在乎別人的眼光了。這時候你若是無法正確的樹立心態你才真的會一敗塗地~~

好好的放鬆一下,再次的振作起來吧

你要知道高考中真正的戰場不是在最後的考場而是在重點班裡

這裡才是人踩人、人咬人的地方

一旦來了,你就要努力了,要不你就會被人踩著,當人家的陪襯品~~

也別總是期盼普通班了,你想過麼,你現在要是回去了才是真正的被打敗了,才真的該抬不起頭被人笑;而在戰場上除非是你投降而導致的失敗,要不無論怎樣都是雖敗猶榮!!因為你真的狠狠的拼了,沒什麼遺憾可言,若是這時敗了,又有人在諷你,你可以告訴他,有本事你也考進來看看、拼拼~~

還有現在改正,現在改也不會晚~~

到了大學為的是文憑麼?

不是,是為了擴充自己的戰場

只有這樣身經百戰你才有資格日後報答父母、養育家人!!

你在這個世界活著永遠不只是為了自己的

想想每一個關愛你的人

他們絕對值得你為他們拋頭顱灑熱血~

13樓:有效舒緩肌膚

學習不是為了文憑,成績更談不上好壞之分。

學習的目的我個人認為有三點:

1,鍛鍊自學能力

2,擴充套件一個人思考問題和思想的廣度和深度

3,未來專業性知識的基礎架構

(半個多學期成績的低迷似乎讓我逐漸變得不重視學習,似乎覺得學習沒多大用處,學得這麼努力只不過是為張文憑!也許你會說我不知道這個社會多現實)

如果學習就是張文憑,確實沒多大用處,這個社會的現實就是不管你學什麼,到社會當中也要從頭來學,在書本上學的東西除了基礎知識之外多數都用不上,唯有在學校學習後在社會能用上的就是上面三點而已。文憑的作用是門檻,和決定未來或者人生毫無關係。

(怎麼才能嚴格要求自己?怎樣才能重視成績??我現在考試不及格一點都不失落,要是在普通班的話,我考80都很失落了,我該怎麼辦?怎樣才能改掉不自覺的習慣!!)

嚴格要求自己是指分數高了?重視學習了?或者就是不再失落了?

客觀講你是典型的好學生特徵,把學習和成績作為原因和結果,中國教育體制下的產物。重視成績能給你帶來排名上的差別,除此之外你能得到一張文憑,和某些悲劇老師的誇獎之外,什麼也得不到。可惜你雖然走的路是直的但思想不正確。

中國教育下有個普遍現象就是曾經學校裡的好學生,畢業後默默無聞了,而那些「差」學生往往經過數年後事業有成。你仔細想想,是不是這個問題:從小學到高中,哪個階段不是把你從小到大的好奇心,創造力,個性,性格,想法一步步抹殺掉

我的想法:

1踏實下心來學習,但目的性不要在意文憑或者成績的結果,思想要有轉變。

2路有很多條,上學只是其中一條,只是我們都喜歡人云亦云,眾人皆醉我獨醒是不是很不適合我們的教育下的學生們?你的自信不是成績,而是經歷了小-高之後你僅存的個性和思想,只有這個才會讓你自己發掘出你的未來。

3人活著的目的只有你自己或早或晚去明白,而且你活著的目的和意義天下只有你一個,再也找不到第二個人和你有一樣的目的和意義。

說完了,希望你的未來還是你自己,不是隻有一顆穿著一樣校服或者西服的那種克隆人一樣的心。

14樓:匿名使用者

進到重點班,強手如林,個個都很棒,可能打擊了你的自信,你覺得你再努力,可能也追不上他們

於是你就放鬆了對自己的要求

思想上一懈怠,你的成績就猛降了……

你的基礎那麼好,不要自暴自棄,你應該重視對手,但又不要讓對手嚇壞自己你要有自知之明,但不能不相信自己的能力

幸福是勞動的果實

任何成功都是要經歷艱難困苦的

一份付出一份收穫

你先不要老看對手,只看自己的成績

你只管努力,只管拼搏,相信付出就有收穫

可能老師們也不重視你,而把關注給了那些更加優秀的學生?對吧來到新的班級,你失寵了

這嚴重挫傷了你的積極性

你在潛意識裡在抗拒這種變化,你不接受現實

這是你在刻意地逃避

你沒有正視自己沒有直面現實——

現實就是:比你優秀的學生很多,跟你一樣優秀的學生也不少但雖然如此,你仍然是優秀的學生中的一個

你不要放鬆努力——可能你的努力,短期內看不到很大的成效可是,如果你不努力,你就必然下滑

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你必須努力著,才能保持你在重點班的位置

能夠保持住,就是你的勝利!!

別對自己要求太高,也不要輕易地糟蹋自己

你的前途可就在你的成績裡

誰說文憑不重要?沒有文憑,許多的行業你就沒有入場券文憑是門票,是資格,是能力,是價值的體現

不要前功盡棄,很可惜的

你不是為別人學的,你是為自己在努力!!!

重新振作起來,慢慢往上趕

你的實力決定了,你不可能太差!!!

但千萬不要主動放棄

還沒開戰呢,你就投降了?

祝你開心祝你進步祝願你成功!

祝你奪取最後的勝利!!!

15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是為了什麼?人活著是為了什麼? 你問的這東西是很深奧的哦.

恐怕那些哲學家也說不出是什麼把.在學校學習一般是為了提高你的思維能力.讓你腦筋轉的快點.

你說學習是只為了一張文憑 我是不贊同的.文憑高低還是有很大區別的. 一個初中畢業的和一個大學畢業的能一樣麼?

兩個人從思想上就不同.思考方式 思考觀念 截然不同的. 讓你在學校學習 是讓你有一個良好的學習氛圍.

學習思考方式. 在學校你學到的並不只是書面上的.在日常生活中的交際手段.

與同學保持良好的關係.都是很重要的,別小看這些東西.有些人到老了還不會處理這些.

至於你對你未來失去信心了.那是你太消極了.積極點.

往前看.別忘了你不是一個人.你身邊很多有關心你的人 你父母.

朋友 都應該希望你 將來有所成就的把 . 不要讓你身邊人為你傷心.

希望我的話能給你一些幫助把. 呵呵

16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是自己的事情,不用和別人比,現在的社會太浮躁了,但等到這個社會都冷靜下來,大家就會發現,最有含金量的是知識,是能力,而不是文憑.不要迷信文憑和名次,努力學習吧,學習不是為了考名次,不是為了拿文憑,是為了將自己培養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為了讓自己的價值能更好的為社會所用,只要你學到了東西,何必去管它名次認不認可你,要是你覺得高興,可以去考個好名次開心一下,懶得理它就別理,考得好的不一定用得好,反倒是書呆子偏多一些,終究還是會被社會淘汰的,而這種人有一個脆弱的無聊自尊,本來就沒什麼本事,只是應試教育體制下比較容易生存,到社會上發現什麼事都做不了,更容易被現實擊垮,而你呢,現在就開始去適應吧,社會會考驗你的.加油~~~

高三了我也應該堅強一點,成熟一點了吧!!

我現在就是高三 一點緊張的氣氛都沒有 補課呢 天天還是想著上網 玩 戀愛 很多很多 還有200多天。其實 有個目標是最重要的 可是我沒有。希望你會找到奮鬥的目標 生活才是充實的。高三你應該成熟一點了,什麼是成熟,就是對自己負責,學會掌控自己的情緒,保持良好的心態,微笑戰勝一切問題和挑戰,成熟也意味著...

我已經高三了,可是一到週末在家自習學習效率就特別低,經常坐不住,總是走神,請問我該怎麼辦

是你的目標不明確,想法沒建立,光是空喊口號,沒有真真正正意識到你的將來,你的理想,你的目標,向你版這狀態權就落在口號當中了,因此 時不時就想放鬆下,一但在放鬆的過程當中或玩或樂,你就產生了興聊,一但這個興趣興起了,你的心就散了,在想安心專注在學習上就很難了,所以,你現是這種情況,要想改變,那你想想,...

最近我總是拉肚子而且拉稀只拉一點點之前怎麼回事

偶爾拉肚子不要緊,是排毒的個表現,如果經常性的拉肚子主要由於體內寒氣偏多,陰陽失去平衡,膽囊收縮功能下降,膽汁分泌減少,食物在腸胃停留過久,食物中的脂肪和膽固醇代謝主要依靠膽汁來完成,膽汁的減少就會出現脂肪不能完全代謝,所以會出現大便不成形的情況,根在膽,抽空到農村野地挖點樹榮苦菜,回來用電磁爐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