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彎曲的鋼筋叫什麼,這個彎鋼筋是什麼鋼筋,起什麼作用?謝謝

2022-07-31 21:20:16 字數 2637 閱讀 5422

1樓:李七

這叫吊筋.用在有子樑的地方

這個彎鋼筋是什麼鋼筋,起什麼作用?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懸挑樑或地基中用到的,其實鋼筋基本都是增加強度的, 這是增加拉力吧。 望採納 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樑與樑相交的地方,樑與柱相交的地方,受集中力等的,往往剪力較大,混凝土承受剪力已經不夠了,配彎起鋼筋承受剪力,當然也可以配箍筋來承受的,但這個地方,往往彎矩較小,則承受彎矩的鋼筋彎起來承受剪力,是比較經濟的配筋方法。也有配箍筋承受剪力的。稱附加鋼筋(有箍筋與彎起鋼筋)

您看到的是彎起鋼筋,作用就是前面所述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地基,『或者車庫樑加筋

5樓:夜宿寒林

彎起鋼筋是混凝土結構構件的下部(或上部)縱向受拉鋼筋,按規定的部位和角度彎至構件上部(或下部)後,並滿足錨固要求的鋼筋,是由縱向受力鋼筋彎起而成。

樑中彎起鋼筋構造要求:根據《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 , 在採用綁紮骨架的鋼筋混凝土樑中,當設定彎起鋼筋時,彎起鋼筋的彎終點外應留有錨固長度,其長度在受拉區不應小於20d,在受壓區不應小於10d;對光面鋼筋在末端應設定彎鉤。位於樑底層兩側的鋼筋不應彎起。

彎起鋼筋的作用:彎起鋼筋在跨中附近和縱向受拉鋼筋一樣可以承擔正彎矩;在支座附近彎起後,其彎起段可以承受彎矩和剪力共同產生的主拉應力;彎起後的水平段有時還可以承受支座處的負彎矩。

轉角彎曲叫什麼鋼筋

6樓:匿名使用者

縱向受力筋

簡稱受力鋼筋,是指在構件的長邊方向,通過力學計算在受力部位設定滿足承載力的鋼筋,來滿足結構強度和剛度的要求。常見的受彎樑下部或上部就是受力鋼筋,柱子中的受壓鋼筋等就是屬於縱向受力鋼筋。

什麼叫做彎曲鋼筋?

7樓:匿名使用者

樑箍筋。吊筋,彎錨頭,打拐處,拉勾都是彎曲鋼筋。

8樓:匿名使用者

彎曲鋼筋 就是 抗彎曲的鋼筋 ;就像彎扭鋼筋一樣 ,抗彎扭的鋼筋

這樣的鋼筋分佈在 樑的兩側

9樓:

彎曲鋼筋指的是抗彎鋼筋.

抗彎鋼筋是構件中用來承受彎矩作用的鋼筋,樑的主筋就是抗彎鋼筋,要求按規範長度錨固入支座或節點。

抗扭鋼筋是說該鋼筋在構件裡設計的目的是用它來抵抗荷載在構件中產生的扭矩效應,只要求它具備普通鋼筋一樣的足夠的抗拉強度和其它力學效能;如用於隨扭矩的框架樑兩側、扭筋是抵抗扭矩,因此要錨固入節點的。錨固長度是和kl下部鋼筋一樣。

抗剪鋼筋是指構件內用來抵抗剪力的鋼筋。抗剪鋼筋包括箍筋和彎起鋼筋(或斜筋)它們與縱筋、架立鋼筋等構成鋼筋骨架。

10樓:匿名使用者

顧名思義,就是彎的鋼筋

鋼筋的彎曲和彎折分別是什麼意思?

11樓:儒雅的

簡單理解就是,彎曲是一個弧度,彎折是一個角度

這張圖紙裡面的畫的彎折的鋼筋指的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張圖紙裡面的畫來的彎折

自的鋼筋指的是什麼bai

這是基礎的縱

du斷面圖,雙層網片zhi裡面畫的單根彎折的鋼筋表dao示的是啥意思?

答:太淡了看不清!安一般情況來說,此筋是該構件最外層的彎折鋼筋示意圖。

設計為了告訴您:下彎1550和775的尺寸。似乎因看圖無法計算出他倆的尺寸。

但單根畫著彎折的鋼筋示意圖,好象又和圖紙不匹配(775下掛長度有問題)。

還是問設計吧!

13樓:旁人

像是剖面圖,完全看不清楚,樓主若真心求助,應重新上傳**!

14樓:弄舟散人

就是實際需要的彎折長度啊 比如1550是750+200+600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清楚 特處錨固筋嗎?

鋼筋彎曲機彎出的鋼筋叫什麼?工地是哪個用的!

16樓:建設單位安全生產

你是指箍筋麼?

彎出來的鋼筋有箍筋,懸挑樑鋼筋,以及吊筋。這些都需要彎曲機彎的。

箍筋是形成一個四邊形的圈,懸挑樑鋼筋和吊筋都是有角度的彎,吊筋一般較短,70公分以內。

17樓:樂天西安

彎曲機一般彎的是箍筋,那是柱,樑的用,彎曲機是鋼筋工程機械中不可缺少的部分。需要彎的鋼筋一般都是用彎曲機彎成型的。

房屋建築角落彎曲鋼筋(一般向上,有的有圓頭),和一個盒子分別叫什麼,有什麼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彎曲鋼筋是沉降觀測點!還有這個盒子一般在房子牆4角的柱子上的!是外框架幕牆防雷接地用的引下線!

按照層高每3層(規範每10米)設一個均壓環防雷設的!然後全部連線引下線,最好引到鋼筋框架柱裡,引到地下室地底!(之前每次現澆之前都有會預留這些鋼筋,並進行焊接的!

19樓:小蘿蔔愛青菜

水電安裝的等電位,還是沉降觀測點

什麼是鋼筋的冷彎性,什麼叫鋼筋的冷彎實驗

冷彎性 用彎曲角度 外角 或彎心直徑d對材料厚度a的比值表示,a愈大或d a愈小,則材料的冷彎性愈好。什麼叫鋼筋的冷彎實驗?鋼筋冷彎 察看彎曲最大部分有無裂縫 起層剝落狀況。鋼筋冷彎試驗 1 根據要求確定鋼筋冷彎直徑和彎曲角度 2 將鋼筋按照要求進行冷彎。鋼筋的冷彎 是不經過熱加工,在常溫 10 3...

急求這個鋼筋符號什麼意思,急求!!!這個鋼筋符號什麼意思

是你字型庫不全 備份一份換個別的字型再看看 那應該是鋼筋級別符號 但是你拷來的圖紙中這個字型與你電腦中某個字型重名了,就顯示成亂碼了 你沒有顯示鋼筋的字型 應該是你字型庫不全 那個中括號是鋼筋等級符號 意思是間距。16 150表示為直徑為16的鋼筋,間距為150mm 14 200表示為直徑為14的鋼...

請問這個圖中,鋼筋標註的意思,這個左支座鋼筋2C18 5C

鋼筋分2層排布,總共7根,第一層4根,第二層3根,2根18的鋼筋在第一層的兩邊。參照下圖 左邊上排兩根18mm通長筋在角上,中間兩根20mm筋,第二排三根20mm 兩排共7根。這是不規範的配置!右邊 上排兩根18mm通長筋在角上,中間一根20mm筋,第二排三根20mm 兩排共6根。下圖左支座7c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