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半拍,不善於交流,是自卑的理由嗎?要怎麼做

2022-07-31 21:20:17 字數 730 閱讀 3751

1樓:提提的梔子花

千萬別光看書,實踐才是真理。嘗試交一個兩個摯友,每天儘可能的交談,訓練自己的語言能力。再經由他們帶你認識其他朋友們,強化訓練。

多接觸新事物,眼界的開闊會使人自信,跟別人在一起不會那麼急促彆扭。

2樓:愛荒謬

去選擇一些挑戰自我性格的活動或事情去做。

第一次會非常困難。慢慢會好很多。

可以試著,哪怕在路上,善意的去和陌生人談話。

很多種辦法。

只是你比較內向而已,不是性格的缺陷。

3樓:羞搭搭的玫瑰

多主動和人交往,你會覺得很開心

4樓:木葉的哀嘆

不是的,相信自己!慢,但有質量!不善於交流,說明你花了更多的時間在思考,自卑,是對自己的否定,但,你沒有!

所以肯定自己!當然,在當前社會,速度,人際關係是不可缺少的,所以,你要適當的改變自己,去了解外面的世界!

5樓:惄奇葩

推薦本書《性格解析》書不厚,瞭解自己挺有幫助。我又電子版的,想要找我

6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看 文學書,哲學書,讓自己明白這個社會的本質,瞭解正確的人生觀,看穿一切,你就泰然自若,遊刃有餘!

7樓:如cl沉淪

不是自卑的原因,是性格問題,建意多交幾個性格開朗的朋友相處久了就能有所改變

不善於與他人交流怎麼辦,不善於與人交流,怎麼辦?

第一,人們總是喜歡聽表揚的話,而厭惡批評的話。這就對我們在交往中提出兩點要求 首先語言要幽默,其次要學會真誠地欣賞 讚美他人。第二,我們在與他人交流時,不要處處爭強好勝,處處顯得比對方強,以謙虛的態度滿足對方的虛榮心。第三,我們單個的人在面對巨大壓力時,總會有自卑 渺小的感覺,只有融入一定的團體,才...

我覺得自己不善於表達,也不善於與別人交流,朋友很少,身邊的人都比我會說,覺得自己很差勁

這是人的自卑在作祟,很正常的 這就是人性,有時候自信的不得了,有時候上面事情都不如別人 其實呢,真正要想優秀起來,那就忍受著寂寞,去學習,去成長,去經理磨難 這個沒什麼,只是你沒找到你自己圈子,你有這樣交流的慾望,有一天適當的時候,你就會衝破自己固有的壓抑,找到感覺,暢所欲言。這是缺乏自信,不是你很...

怎麼改變不善於交流,怎樣才能改變一個不善於和人交流 不愛說話 不善於表達的人 有沒有什麼辦法?

多接觸外面的人,多和他們交流,說話,哪怕是錯話,也要講出來,雖然是不正確的話,但外面的人會為你更正,糾錯,總之,不論話的錯與對,都要講出來,不講出來,自己說的對與錯就永遠不知道,沒人指出來,還會繼續錯下去,這就叫交流。還有多和外面的人見面,相處,這也是交流的一個方面。至於,會不會交流,善於交流,那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