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間隔缺損0 32cm,可自己癒合嗎

2022-08-01 09:40:13 字數 920 閱讀 9034

1樓:田振宇大夫

先天性心臟病:室間隔缺損(0.32cm,3.2毫米),110天的寶寶,有自然閉合的可能。目前可以游泳,對生活基本影響。

如果室間隔缺損在四歲前仍沒有自然閉合的話,或者四歲前發育差、容易感冒或肺炎、室間隔缺損有增大趨勢,就需要手術啦,因為孩子四歲後對事情有所記憶。四歲時成功率近100%。四歲時手術總費用約1萬7,不同地區不同醫院有所不同。

手術順利的話,術後和正常孩子一樣。沒有後遺症。可以游泳。對生活無影響。

建議孩子每年做一次心臟超聲看看。

如果大於四歲,先天性心臟病:室間隔缺損,建議做「室間隔缺損修補術」。需要手術的依據如下:

1、如果有心臟雜音,心臟雜音影響自己情緒;

2、病人及家人均有心理負擔;

3、室間隔缺損有導致感染性心內膜炎、傳導束受損和主動脈瓣關閉不全的可能。

4、在技術成熟的醫院,室間隔缺損修補術成功率基本是100%。

「室間隔缺損修補術」住院總費用約1萬8到2萬,不同地區不同醫院可能明顯不同。

「室間隔缺損修補術」的成功率基本是100%。**後和正常人一樣。不影響病人的工作和生活。

如果手術,建議到開展右腋下美容小切口的醫院進行室間隔缺損修補術。

右腋下美容小切口圖

)  術後和正常人一樣。沒有後遺症。

在發達國家,微創封堵僅限於肌部室間隔缺損和動脈導管未閉。

希望以上答覆對你有所幫助。

祝寶寶健康。

2樓:巢秋梵悌

正常人左右心室之間是沒有交通的,也就是說心室間隔是完整的.左右心室間的血流..

4歲室間隔缺損0.3毫米能自愈麼

3樓:淘又淘

應該沒有機會自愈了,因為術後有個恢復期,最好是學齡前一年手術。可以看看我的回答記錄,應該對你有幫助!

先天性心臟室間隔缺損45歲能動手術嗎

你好,先天性心臟室間隔缺損45歲,如果有明顯的心臟雜音,沒有出現以下情況,建議儘早外科手術 病史中有發紺,尤其在休息時發現發紺,表現有反向分流,以自右向左為主者 體檢時,心前區捫不到震顫,收縮期雜音短而柔和者 放射線胸片顯示肺動脈段較明顯突出,但肺部不充血者 左室不大或接近正常者 心電圖檢查示電軸變...

2歲月女孩房間隔中部缺損2毫米,2歲8個月女孩房間隔中部缺損2毫米

您好,女兒2歲8個月,一歲多是時候做過全面檢查,沒有任何問題,這次感冒突然檢查出有先心病,房間隔中部缺損2毫米,她有什麼小感冒小毛病一直都是去一個醫院看病的,就孩子的情況,屬於較小的房缺,雜音可能很小,有自愈的可能性。現在要注意的是避免感冒,以免增加心臟負擔,定期的複查心臟彩超,每一年一次,觀察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