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結構滑動支座與非滑動支座含義是什麼

2022-08-01 09:40:12 字數 4922 閱讀 5076

1樓:匿名使用者

鋼結構的滑動支座允許縱向滑動,橫向是不允許的。非滑動就是焊接或者鉸接固定的結構

2樓:匿名使用者

滑動支座可以轉動,可以水平移動,有兩個自由度;

而非滑動支座,又稱固定支座,只能轉動,只有一個自由度

什麼是滑動支座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可以沿著直線方向移動的 支座,跟普通固定支座相比,就是多了一個可以沿著某一直線方向滑動。特點是該座上的力平衡時方向只能沿著與移動方向垂直的方向

滾動支座與滑動支座的區別

4樓:寵愛認

滾動支座與滑動支座雖然看上去只有一字之差,但是卻是兩種不同的產品,這兩種產品主體上的區別在於支座處的結構的不同。

一、結構組成上的區別:

1、滾動支座,顧名思義就是支座處是一個鋼管或圓柱狀支撐,樑搭在上面,相對來說可調整位移較大些;

2、滑動支座,就是量搭在支座墊塊上,但沒有固定死,可以進行熱脹冷縮的位移調整,相對來說調整量小些;

二、可移動性上的區別:

1、滾動支座,因為結構上的問題,可容許調節範圍較大

2、滑動支座,因為結構上的問題,就是樑與支座之間是固定死的,不允許有移動。

5樓:匿名使用者

滾動支座,顧名思義就是支座處是一個鋼管或圓柱狀支撐,樑搭在上面,相對來說可調整位移較大些;

滑動支座,就是量搭在支座墊塊上,但沒有固定死,可以進行熱脹冷縮的位移調整,相對來說調整量小些;

與前面兩種對應的是固定支座,就是樑與支座之間是固定死的,不允許有移動。

樓梯滑動支座是什麼意思?

6樓:小王子

樓梯鋼筋不與其中一塊的平臺鋼筋

接觸就是樓梯滑動支座,只承受壓力,不傳遞彎矩,可以使平臺樓板和樓梯自由變形和平移。

樓梯滑動支座選擇方法:

1、普通板式橡膠支座有足夠的豎向剛度,滿足垂直荷載,同時具有良好的彈性以適應樑端的轉動。具有較大的剪下變形以滿足上部構造的水平位移;並且具有良好的防震作用,可減輕動載對上部構造與墩臺的衝擊作用。

2、滑動板式橡膠支座的作用是依靠橡膠的彈性和阻尼特性消除橋涵的樑與橋墩之間的應力。滑動是由於橋樑和橋墩的膨脹係數不同的需要。

3、剪力牆結構如果樓梯四周均有剪力牆,特別是樓梯半平臺所連線的三側有剪力牆,可以不做滑動支座。模型中也可以不建樓梯。

4、框架結構一般要求做滑動樓梯,如果實在不想做的話,那麼必須考慮樓梯對整體剛度的影響,即比較把樓梯建到整體模型中去計算。

7樓:阿樓愛吃肉

圓型板式橡膠支座有足夠的豎向剛度,滿足垂直荷載,同時具有良好的彈性以適應樑端的轉動。具有較大的剪下變形以滿足上部構造的水平位移;並且具有良好的防震作用,可減輕動載對上部構造與墩臺的衝擊作用。

滑動板式橡膠支座的作用是依靠橡膠的彈性和阻尼特性消除橋涵的樑與橋墩之間的應力。滑動是由於橋樑和橋墩的膨脹係數不同的需要。

剪力牆結構如果樓梯四周均有剪力牆,特別是樓梯半平臺所連線的三側有剪力牆,可以不做滑動支座。模型中也可以不建樓梯。

擴充套件資料:

一、樓梯圓型板式滑動橡膠支座具有的優點:

1、圓型板式橡膠支座可以彈性吸收上部結構各方向的變形;

2、圓型板式橡膠支座的承壓面與矩形支座相比,沒有應力集中現象;

3、圓型板式橡膠支座安裝方便,可以不考慮方向性;

4、圓型板式橡膠支座比起同樣作用的其他型別支座造價低,維修養護方便。

二、樓梯鋼筋混凝土滑動支座:

1、擺柱式支座:活動部分由鋼筋混凝土擺柱構成的活動支座。外形和活動機理與割邊的單輥軸鋼支座相同,但在構造上則用矩形截面的鋼筋混凝土短柱來代替輥軸的中間部分,輥軸的頂部和底部為弧形鋼板,常用於跨徑大於20m的鋼筋混凝土或預應力混凝土樑橋。

2、混凝土鉸:通過縮小混凝土截面來降低截面剛度,因此能產生少量轉動而能承受足夠的軸力的一種簡化支座。

三、樓梯滑動支座的維護:

1、 板式橡膠支座應定期進行養護和維修檢查,一旦發現問題,應及時進行修補或更換。

2、板式橡膠支座及四氟滑板橡膠支座應檢查如下內容:

(1)支座是否出現滑移及脫空現象;

(2)支座的剪下位移是否過大(剪下角應不大於35°);

(3)支座是否產生過大的壓縮變形;(最大壓縮變形量不得超過0.07te, te為支座的橡膠層總厚度)。

(4)支座橡膠保護層是否出現開裂、變硬等老化現象,並記錄裂縫位置、開裂寬度及長度;

(5)支座各層加勁鋼板之間的橡膠板外凸是否均勻和正常;

固定支座與滑動支座的區別在**?**和用處哪個更實用!

8樓:宋詞絕句

鞏義市五嶽減震器材廠是專業生產固定

支座與滑動支座的廠家,固定支座與滑動支座是兩種不同的產品,他們的用途也各有不同,**是根據型號決定的,固定支座與滑動支座區別之處:

固定支座。不允許管道和支承結構有相對位移的管道支座。主要用於將管道劃分成若干補償管段,分別進行熱補償,從而保證補償器的正常工作。

常用的金屬結構的固定支座有卡環式固定支座、焊接角鋼固定支座、曲面槽固定支座和擋板式固定支座等。前三種承受的軸向推力較小,當軸向推力較大時,多采用擋板式固定支座。在直埋敷設或不通行地溝中,固定支座也有做成鋼筋混凝土固定墩的型式。

地下敷設管道固定支座的承力結構宜採用耐腐蝕材料,或採用可靠的防腐措施。

滑動支座。允許管道和支承結構有相對位移的管道支座。管託在支承結構上做相對滑動的管道活動支座。

滑動支座是由安裝在管子上的鋼製管託與下面的支承結構構成,它承受管道的垂直荷載,允許管道在水平方向滑動位移。根據管託橫截面的形狀,滑動支座有曲面槽式、丁字託式和弧形板式等型式。管道活動支座一般採用滑動支座,當管道敷設於高支架、懸臂支架或通行地溝內時,宜採用滾動支座或使用減摩材料的滑動支座。

9樓:我要理髮查德

固定支座和滑動支座最大的區別在於底部是否有滑動底板。滑動支座是可以有一定的位移量的,而河北廊坊同力固定支座是不可以有位移的。

10樓:花落花殤逝

固定支座與滑動支座是獨立的兩種產品,**和用處都有各自的用途與區別。

11樓:旭日東昇

怎麼老出「未知錯誤」

我想知道結構力學中支座的含義,比如固定支座、絞支座、滑動支座等,最好配以**方便理解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假設了力的方向之後,你就可以在後面的計算時,按你假設的位移方向來滿足位移協調條件。直到最後算出未知反力,再根據算出的未知反力的正負來判斷結構實際的受力狀態。

13樓:西卡

首先杆端有3種位移,垂直杆端位移、平行杆端位移與杆端角位移,固定支座是有能夠約束3種位移的支座,鉸支座是能夠兩種線位移但是可以自由轉動的支座,滑動支座是在一個方向能夠自由平移其餘兩種位移可以約束的支座。這樣就導致,固定支座杆端可以產生剪力軸力彎矩,鉸支座杆端可以有軸力剪力但是彎矩為0,滑動支座可以產生彎矩但是軸力和剪力兩者之一視情況為0

14樓:匿名使用者

(1)滑移支座:垂直方向不能移動,可以轉動,可以沿水平方向移動。構件與支座用銷釘連線,而支座可沿支承面移動,這種約束,只能約束構件沿垂直於支承面方向的移動,而不能阻止構件繞銷釘的轉動和沿支承面方向的移動。

所以,它的約束反力的作用點就是約束與被約束物體的接觸點、約束反力通過銷釘的中心,垂直於支承面,方向可能指向構件,也可能背離構件,視主動力情況而定。(2)固定鉸支座:可以轉動,水平、垂直方向不能移動。

構件與支座用光滑的圓柱鉸鏈聯接,構件不能產生沿任何方向的移動,但可以繞銷釘轉動,可見固定鉸支座的約束反力與圓柱鉸鏈約束相同,即約束反力一定作用於接觸點,通過銷釘中心,方向未定。固定鉸支座的簡圖如圖所示。約束反力如圖所示,可以用fra和一未知方向角α表示,也可以用一個水平力fxa和垂直力fya表示。

(3)固定(端)支座整澆鋼筋混凝土的雨篷,它的一端完全嵌固在牆中,一端懸空如圖,這樣的支座叫固定端支座。在嵌固端,既不能沿任何方向移動,也不能轉動,所以固定端支座除產生水平和豎直方向的約束反力外,還有一個約束反力偶。

15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找一本結構力學的書吧,很簡單的,李廉錕的或者龍馭球的都有介紹

16樓:匿名使用者

本質是約束自由度;隨便找本結構力學的書看看就是了。

滑動支座是做什麼用的?

17樓:朝顏_林西

滑動支座具有結構簡單、承載力大、適應性強、使用壽合長、**低迴廉的特點,主要廣泛使

答用於電力、冶金、石油、化工、水利等行業的管道或裝置需要位移應力的地方。

裝置系列產品廣泛使用於電力、冶金、石油、化工、水利等行業的管道或裝置需要位移應力的地方。

18樓:匿名使用者

裝置系列產品復

廣泛使用於電力、冶金制、石油、化工、

水利等行業的管道或裝置需要位移應力的地方。

您說的是用於管道裝置的滑動支座吧。鞏義市五嶽減震器材廠是專業生彈簧支吊架,滑動支座,固定支座,聚四氟乙烯滑動支座,阻尼減震器,波紋補償器等管道裝置類的產品。

滑動支座具有結構簡單、承載力大、適應性強、使用壽合長、**低廉的特點,主要廣泛使用於電力、冶金、石油、化工、水利等行業的管道或裝置需要位移應力的地方。

像您說的滾動支架,只是我們生產的其中一種產品喲,有什麼需要來我們**吧,鞏義市五嶽減震器材廠有您需要了解此方面的一切詳細產品知識,期待您的來臨。

希望我的解答是您需要的,也希望能幫得到您。

滑動支座

19樓:匿名使用者

對固定鉸鏈而言其約束力可用垂直於安裝面和平行於安裝面的兩於分力來表示。它們的合力大小等於作用在該鉸鏈的外力的合力,方向相反。對滑動領鏈而言,只存在垂直於安裝面的約束力,平行於安裝面的方向上不存在約束力。

什麼是滑動支座,樓梯滑動支座什麼意思

就是可以沿著直線方向移動的 支座,跟普通固定支座相比,就是多了一個可以沿著某一直線方向滑動。特點是該座上的力平衡時方向只能沿著與移動方向垂直的方向 樓梯滑動支座什麼意思 滑動支座樓梯與普通傳統樓梯的主要區別就在於滑動樓梯支座是上部採用固定支座 下端採用滑動支座。樓梯採用下端滑動支座,可以避免形成梯板...

橋樑滑動支座橫向限位什麼意思

滑動支座指縱橋向能自由滑動。要據結構需要,橫橋向可以自動滑動也可不能動,既雙向活動或單向滑動,橫向限位就是指縱向能動,橫向不能動的單向支座。大學理工類都有什麼專業 10 理工類專業 數學與應用數學 資訊與計算科學 物理學 應用化學 生物技術 地質學 大氣科學類 理論與應用力學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環...

軸頸軸承什麼結構,屬於滾動軸承還是滑動軸承

現今的軸頸軸承多用於汽車技術領域,大體結構為 一孔一軸,間隙配合,孔為瓦,軸為頸。因其屬於滑動軸承,有嚴格的,較高的潤滑要求,所以瓦與頸之間多為高壓液壓潤滑,使軸在轉動過程中軸頸基本不與瓦接觸,儘量做到理想中的零磨損。滾珠絲槓的軸承是滾動軸承還是滑動軸承 角接觸球軸承是一個型別的統稱。滾珠絲槓軸承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