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工程及自動化專業學微控制器嗎,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這門專業對微控制器的要求高嗎?我想學強電什麼課程最重要啊!謝謝

2022-08-01 14:10:22 字數 2547 閱讀 4915

1樓:匿名使用者

要學哦,其實微控制器應用很廣泛,自動化領域最廣泛的控制中心無非是plc和微控制器,由於plc的成本高昂,干擾不大的場合微控制器很有優勢,不僅應用在工業裝置上,我們很多智慧家電上都用的很多,這門學好了很有前景,現在能很熟練的掌握這門技術的不多;有興趣的話就好好學;

2樓:海天色

每個學校在課程設計上有所不同。但是微控制器這門課我看是自動化專業必上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學得,這課容易掛還沒什麼用

電氣工程及自動化專業學微控制器嗎?

4樓:睦桂花成嬋

呵呵,我就是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的

這個專業確實挺好的,微控制器,plc現在開始學好,以後要是想走工控,就走plc

要是想走電子,那必須是微控制器!這個毫無懸念~要是有什麼問題儘管問,我現在大三~~~~

記得給分啊~~~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這門專業對微控制器的要求高嗎?我想學強電什麼課程最重要啊!謝謝

5樓:

就看你想怎麼度過你的餘生了!

想充實自己,就多學一些!想舒服,就少學一些。

我學的是強電,不過我自己學了電子,微控制器,vb,很多課外的東西。天天可充實了。哈哈

6樓:蠟筆小新站

我覺的還行,挺重要的。強電以後用得著,現在的電氣裝置是部分強弱電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搞什麼具體方向,課程其實都很重要,好多都是基礎

微控制器在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中的地位是怎樣的 重不重要?

8樓:巖嶺山人

當然重copy要,可以說微控制器是現代數字化控制系統中的核心,當然其實dsp更適合做較複雜的控制系統,你是學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的,建議直接學dsp比較好,當然微控制器好入門一點,可以先簡單學學51微控制器,熟悉一下和硬體相關的程式開發的特點,可能學起dsp來說好入門一點。因為搞微控制器和dsp開發雖說看起來像是搞硬體開發,實際上是和程式設計師類似的工作,只不過和一般開發pc機軟體的程式設計師來說有不同的地方,就是要有一定的硬體基礎,因為一般pc軟體開發的人很少關心諸如暫存器和cpu的io埠之類的事情,但搞微控制器和dsp就必須要和這些打交道,可以說是一個軟硬結合的工作。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的出路,迷茫,轉投微控制器怎麼樣?

9樓:匿名使用者

微控制器也行!其實你幹微控制器看你興趣,微控制器開發包括硬體選型,設計電路板,軟體程式設計,還有電磁干擾測試幾個部分,不知道你更偏好那個方向,你認為微控制器由興趣是應為你做設計遇到的都是些簡單小專案,真正開發出來需要各種人才綜合才能完成,不是你一個微控制器畫個圖紙就能完工的問題,對於產品來說,不是開發出來就完了任務了,後期的穩定和前期的開發一樣重要!

當你真正設計了專案,不是你想的那麼簡單了!若果你真想對嵌入式開發不如學習arm或dsp,很有挑戰性!微控制器是小孩子玩的東東了,arm上跑作業系統,才是發展方向!!

其實你沒明白,plc本省也是那嵌入式晶片開發的產品,只不過是晶片更高階一點罷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力電子方向或者說嵌入式學好了很有發展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微控制器要學的很多,從硬體電路設計到程式設計,高階的應用可能還包括電腦軟體的編寫,比如你要對一個大型機械(如化學反應爐內各點溫度和壓力的檢測,輸油管道漏油狀態檢測)的各部分狀態進行檢測,可能有好幾千個,幾萬個監測點,這就需要編寫電腦軟體來實現對這麼多檢測點的管理和資料分析。所以微控制器要想幹得出色,就要接大型專案,你可能需要各方面的人才與你合作。或者最終走向嵌入式系統開發的道路。

他們說微控制器是小孩子玩的東東,這我就不同意了,對於一個大型系統設計一點也不小孩。

12樓:匿名使用者

微控制器開發包括硬體選型,設計電路板,軟體程式設計,還有電磁干擾測試幾個部分,根據你的喜好可以看到你在這方面還是很有前途的啊 加油了

我是大二的,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的,想學微控制器,求學姐學長們指導一下,該看什麼書以及該怎麼學呀,

13樓:生活如歌

跟著郭天翔的書學吧。《51微控制器c語言教程 》,方便的話再買一套開發學習板。

14樓:匿名使用者

過來人的經驗,首先學完計算機組成原理這門課,然後從**買塊學習班,然後照著例子一個一個編譯聯絡,不懂不要緊,做幾個就理解了。

15樓:心到搶票

本人通訊專業的,大三開過微控制器課程,像51微控制器之類的書圖書館有很多,先找一本基礎的看下,弄懂硬體,跟微機原理差不多,理解下組合語言,如果有c語言基礎就很好學了,因為現在大多都用c語言程式設計。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想學的很好除了學微控制器!還要學什麼阿!

16樓:禮福伍忻暢

數模電!微機原理!都是專業骨幹課程!還有專業基礎課,比如工程製圖,數學物理方程!c語言等!非常重要!

電氣自動化專業就業前景,電氣工程及自動化專業就業前景如何?

電氣自動化專業是電氣資訊領域的一門新興學科,觸角伸向各行各業,小到一個開關的設計,大到宇航飛機的研究,都有它的身影。由於和人們的日常生活以及工業生產密切相關,發展非常迅速,現在也相對比較成熟。控制理論和電力網理論是電氣工程及自動化專業的基礎,電力電子技術 計算機技術則為其主要技術手段,同時也包含了系...

電氣自動化技術專業都有哪些課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有哪些課程

電氣自動bai化技術主要學習的du課程有 電zhi路 數位電路基礎 模dao擬電子技術基礎簡明專 教程 電工電屬子技術 自動控制技術 感測器應用 電機拖動與控制技術 工廠供配電技術 plc應用技術 電力電子技術 微控制器與接 術 小型測控產品開發 高階電工綜合訓練 創新與實踐實訓 電氣控制綜合實訓。...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屬於哪個行業,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屬於什麼系?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屬於電氣資訊類專業。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涉及電力電子技術 計算機技術 電機電器技術資訊與網路控制技術 機電一體化技術等諸多領域,是一門綜合性較強的學科,其主要特點是強弱電結合 機電結合 軟硬體結合 電工技術與電子技術相結合,元件與系統相結合,使學生獲得電工電子 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