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室外給排水總平面圖汙水管道標識為wc 25 4是什麼意思

2022-08-01 14:10:23 字數 3255 閱讀 7678

1樓:滿意請採納喲

wc-25-4表示25mm外徑4mm厚的冷軋管。

wc表示冷軋管(wh熱軋管)25mm管外徑4mm管厚度。

冷軋精密無縫鋼管(gb3639-2000)是用於精密機械結構、液壓裝置或鋼筋套筒的尺寸精度高和表面光潔度好的一種無縫鋼管。

高精度冷拔精密鋼管是一種新型鋼管品種,其主要特點是高精密度。通常有二輥軋機和三輥軋機生產兩種生產工藝,三輥軋機生產冷軋無縫鋼管的精密度要高一些,可控制在幾絲之內,但**相對要高一些。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標識方法的確不太常見,根據您提供的情況揣測,室外汙水管道——長度25米——坡度千分之四,像是室外汙水兩檢查井之間的管道,不過應該標明管徑。

建議您查閱一下圖紙說明,或提供更多的資訊,以利辨識。

3樓:冀中暖衛

單看這不明確 .應該是區域網內指接的某一個樓的其一的立管排水

4樓:大道無求所謂

wc指的是汙水管道,25指的是管段編號,4指的是汙水檢查井編號。

室外排水總平面圖所註明的標高是什麼意思

5樓:旁人

室外排水總平面圖上必須註明的標高是路面標高、檢查井底標高、排水管內底標高和匯入市政管網井的標高。這些相對標高都只有唯一的±0.000。

這個±0.000的絕對高程必定有交代。否則就不是一張合格的施工圖。

6樓:異紫

這個標高你要找找室外圖上的正負零在哪,和每棟樓的正負零的關係是什麼。然後算一下室外按坡度計算的標高跟 每棟樓的室內外高差是否相符。如果工地內棟號很多的話,基本要跟設計結合,按照施工現場修改室外排水圖。

因為室外排水是沒有壓力的管道,所有的其他管道都要讓排水。與給水,消防,暖氣等一結合,總有不合適的地方。而設計出圖的時候一般是各個部門獨立的。

求市政給排水高手圖紙上的標註上的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黃色的粗線是雨水排水管,l是管長,i是管線的坡度,dn250是管徑,63.60是檢查井井蓋標高,62.52是檢查井的井底標高。矩形的格子是雨水口。

8樓:

上述圖紙標註不規範。但意思可以確定如下(以最後圖為例):l=26.

3為管道長度26.3米,坡度為0.003,管徑dn200,檢查井地面標高為63.

60,井底標高為62.52。

給排水的圖紙中,縮寫的那些符號都表示什麼啊?

9樓:匿名使用者

j-給水管道,如果分高低區通常用首字母表示即高區-g,低區-d。

w-排水管道,表示汙水。也有-f,就是廢水。

xh-消火栓管道。

z或者z-p自動噴淋管道。

y-雨水管道.。

r-採暖管道,一般實線表示供水管,虛線表示回水管。

py-壓力排水。

n-冷凝水管道。

l-管道立管。

10樓:匿名使用者

給水管道-j,如果分高低區通常用首字母表示即高區-g,低區-d。

排水管道-w,表示汙水。也有-f,就是廢水。很少見有用-p表示的。

消火栓管道-xh。

自動噴淋管道-z或者-zp。

雨水管道-y。

採暖管道-r,一般實線表示供水管,虛線表示回水管。

壓力排水-py。

冷凝水管道-n。

管道立管-l。

另外裝置的型號字母:

q-流量或者風量。

h-揚程。

n-功率。

p-壓力。

qw-潛汙泵。

其他閥門、器具之類的都是用圖形區分。

jl-給水管。

wl-汙水管。

yl-雨水管。

rjl-熱給水。

rhl-熱回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具體點 基本上y是雨水 n是冷凝水 p是生活廢水排水 j是生活給水 w是生活汙水 x是消防

給排水的圖紙中,縮寫的那些符號都表示什麼?

12樓:河傳楊穎

給水管道-j,如果分高低區通常用首字母表示即高區-g,低區-d。

排水管道-w,表示汙水。也有-f,就是廢水。很少見有用-p表示的。

消火栓管道-xh。

自動噴淋管道-z或者-zp。

雨水管道-y。

採暖管道-r,一般實線表示供水管,虛線表示回水管。

壓力排水-py。

冷凝水管道-n。

管道立管-l。

另外裝置的型號字母:q-流量或者風量。h-揚程。n-功率。p-壓力。qw-潛汙泵。

其他閥門、器具之類的都是用圖形區分。

jl-給水管。

wl-汙水管。

yl-雨水管。

rjl-熱給水。

rhl-熱回水。

建築給排水排水系統圖包括:

①管道的空間走向,立管還是水平管;

②立管編號;

③管徑;

④管道附件和裝置,有閥門、檢查口、波紋管、水箱等等;

⑤樓地面線和軸線等輔助線;

⑥高程,包括主設計的管線、附件和裝置標高或相對高度,以及樓層標高。

系統圖的不同表示方法現階段,系統圖按繪製方法,可分為軸測圖和原理圖兩種。

室外雨汙水圖紙的標高的標註方法,求解釋!如圖

13樓:扭轉乾坤爸

線上面標註為檢查井頂標高,線下面標註為管道底標高

建築給排水施工圖中的室外排水管標高怎麼看?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別亂回bai答,室外排水管du哪來的系統圖,專門有室外zhi管線的圖紙的,

dao不同

專管線有不同的管線屬圖例,能讓你知道是什麼管,然後你看管子,一般都在管子旁邊標註這個管子的管長,管徑和管道的坡度(給水和消防的都是平的)。而管子的標高在各個檢查井的地方會標(一邊標註的是管子的下邊緣)。埋設的起點一般都是從地下0.

7米開始(管子的上邊緣)

15樓:路人

看系統圖,系統圖上有標註管道室外埋深

室外給排水圖線上標記的數字是什麼意思(附截圖)?

16樓:匿名使用者

管道線型,區分各種管道,對應應該有圖例說明

汙水管道平面圖中這個標誌什麼意思

感覺比井要大,先是雨水通過管道進入,滿了以後再排走。管道佈置圖裡這個標誌是什麼意思 管道佈置圖裡這bai個標誌是什麼意思du 排水的圖紙中 zhi,縮dao寫符號含義 版 給水管道 j,如果分高低區通常用權首字母表示即高區 g,低區 d。排水管道 w,表示汙水。也有 f,就是廢水。很少見有用 p表示...

我畫建築給排水總平面圖的時候會有檢查井就是圓圈兩邊接管線的實際中圓圈裡面是什麼東西

代表的是汙水井,汙水管道在井裡面是斷開的,井內管道之間砌築導流槽,在井內應該不存留汙水的 有汙水的,不是隻是穿過,是汙水跌到這個井裡再從這個井中流入下一個管段,汙水設定檢查井一是為了一段距離能檢修清通方便,二是為了轉向和接入其他管段。詳細井的構造見排水檢查井02s515。建議你查閱一下國標圖集02s...

給排水的圖紙怎麼看,給排水平面圖及系統圖如何看?

水和電是通用的,主要是圖例符號不一樣,多看看給排水的圖例,電工是可以看水工圖紙的,找一本 給水排水製圖示準 gb t50106 2001學習一下就能看明白了。給水排水製圖示準 gb t50106 2001裡有詳細的圖例標註解釋,如果您希望自己成為此道高手,就先熟悉一下,最好能爛熟於心。對於精通電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