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交個諍友好朋友,諍友 是什麼樣的朋友

2022-08-01 23:05:21 字數 4399 閱讀 1496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一個相對熟悉的交友圈,或以地域為標誌,如鄰里之間、單位範圍內等,或以人群為界限,如同性之間、同事之間、同齡之間、同學之間等。在這個熟悉的交友圈中,你可以揮灑自如、遊刃有餘,堪稱交際高手。但一旦走出這個熟悉的交友圈,你還能達到這樣的境界嗎?

有許多朋友一反常態,變得十分蹩腳、彆扭,為此而深為困惑,深感苦惱。顯然今天的交友已要求你不能僅僅侷限在熟悉的圈中了,隨著社會的發展,需要你不斷擴大交際面,越來越多地要求你迎著陌生,學會與圈外的諸色人等打交道。

一、開放心態,展現美好姿態

交友圈外總不如圈中那麼熟悉、隨意,總會讓你感到陌生、僵硬、彆扭。當交往把你推到交友圈外時,你應打破怯懦畏縮心理,以積極開放的心態面對一切,這樣你就能放鬆自己,展現出熱情揮灑的風貌,讓人認同、欣賞、接受。小陳在原單位上交不諛,下交不驕,十分得體,很有人緣。

後來他被抽調到市文明委。進入新的交友圈,小陳卻笨拙起來,顯得特別彆扭、窘迫。幸好有人給小陳及時傳經送寶:

進行心理放鬆,讓臉上綻放笑意,主動向別人示好。那意思就是開放心態,不封閉自我,主動熱情地面對全新的交友局面。小陳聽了這些話,茅塞頓開,之後的一切隨即都變得有章法了。

二、有效接觸,確立合適關係

交友圈外與圈內具有很大的差異,不像圈內有更多的相同點和一致性。這就要求你善於尋找彼此的接觸點,比如工作上相通一致的地方、共同的愛好追求、性格上的一致、觀點上的相近等。更細緻一點的如衣服品牌相同、知道了同一見聞、認識同一熟人等,都可作為交友的接觸點。

有了接觸點,便形成有一定內涵的合適的交往關係。夏老師帶領學生到某單位見習,起初她找不到與圈外人交往的感覺,說出的話文縐縐、酸溜溜的,一舉一動都顯得與企業員工格格不入。後來她注意到這些人都很注意企業形象和產品廣告問題,而她在此方面也很內行。

於是她以此為內容與他們談企業公關,談廣告設計,談宣傳報道。這樣她與員工有了共同話題,水到渠成地有了更深入更廣泛的交往,與新的交際圈融為一體。

2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說啊

誰知道一個人又是怎樣的

3樓:昌疏皖

5分?》!

太少老!!

善交益友要樂交諍友,同學之間怎樣成為諍友

4樓:q魚娘

成為好朋友真正的朋友就是諍友,無論何時何地都從你的角度出發,讓你的人生走的更好。

真誠的對待和做事這個就要看你是怎麼看的了。

同學之間應該互相幫助互相學習是最真誠...

諍友 是什麼樣的朋友

5樓:你好

蘇聯教育家蘇霍姆林斯基說:「少年有著尋找朋友的渴望,這是在成長的人的一種精神需要,他渴望找到思想、感情、要求和觀點一致的朋友。」這是因為,青少年時期正經歷著一個「心理斷乳期」,隨生理髮育上也開始產生獨立趨向。

正當青少年與長者在心理上產生這種裂痕的時候,友伴交往卻使他們很自然地進入一個嶄新的精神世界,於是他們便把自己的情感轉向自己的夥伴。換言之,交友結伴,珍重友誼,這既是青少年的心理需要,也是他們情感發展特點之一。古語說:

交友之道,莫敢不慎。交友對於青少年既然如此重要,那麼,作為作為一箇中學生,你應該選擇什麼樣的人做自己的朋友呢?交際心理學家認為,朋友應當是多層次的、全方位的。

因此,在結交朋友時,首先要注意結交各種型別的朋友。一般說來,朋友的型別大致有以下幾種:1、諍友型。

所謂諍友,即在朋友間敢於直陳人過、積極開展批評的人。奧斯特洛夫斯基說:「所謂友誼,這首先是誠懇,是批評同志的錯誤。

」交諍友是正確選擇朋友的一個重要的方面**同志詩曰:「難得是諍友,當面敢批評。」詩經上「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的詩句,也是指朋友之間要互相幫助、互相批評。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有了錯誤,能有朋友指出來以幫助改正,打打預防針以預防患於未然,這實在是人生的一大幸事。2、導師型。在人生道路上,如果能得到導師型的朋友的幫助和指點,就能使你少走不少彎路。

歷史上不筏這樣的例子:有的人儘管竭盡平生之力,但在事業上仍然一籌莫展。一個偶然的機會,朋友的一句話,卻使他茅塞頓開。

真所謂「與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這種導師型的朋友常為困境中的友人指點光明之所在,常為事業上做最後衝刺的友人送區吶喊和力量。3、導性型。

由於性別上的差異,男女在心理上也存在著迥乎不同的特點。一般說來,男性剛強、勇敢;女性細心、溫柔。在困難面前,女性希望能得到男性的保護與幫助,而男性則需要女性的安慰與體貼。

因此,異性之間的友誼,常具有同性友誼所不具備的特殊的「文武合壁,相得益彰」的特點

諍友菸嘴一次性菸嘴怎麼樣,好嗎

6樓:我要吃你的東西

一次性菸嘴也稱即棄型菸嘴或者拋棄型菸嘴,

其中摩爾牌菸嘴居多,它是直接套在香菸上使用,採用空氣比流海綿體雙重過濾原理,可高效分離香菸中80%以上有害物質,

能有效緩解因吸菸引起的咳嗽、胸悶、咽吼腫痛等症狀,每支菸嘴根據吸菸者的不同習慣,和香菸中所含焦油的輕重可過濾10-15支菸,是初用菸嘴者的首選

7樓:正直的達叔

是個老牌子,質量還可以。效果比雜牌的強,我現在正在用。煙氣的口味會變淡一些,不過過濾以後對於煙癮比較大的我來說,確實覺得舒服多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有買過奈米菸嘴,不知道合不合適你,你可以去看看

什麼樣的人不可以交朋友

9樓:娛樂星星

第一種人:時常抱怨這不好,抱怨那不公的人不要交往,和這種人交往,你不會有好下場。第二種人:時常責怪他人的人不要交往,因為這種人,不會從自身找問題,和他交往你不會有好結果。

10樓:花飛雪舞玉冰凝

善交益友,樂交諍友,不交損友

什麼是諍友,指的是什麼樣的朋友?

11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諍友之所以可貴,就在於他們能以高度負責的態度,坦誠相見,對朋友的缺點、錯誤決不粉飾,敢於力陳其弊,促其改之。

12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諍友」,就是勇於當面指出缺點錯誤,敢於為「頭腦發熱的朋友「潑冷水」的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直言規勸的朋友

「諍友」的「諍」,辭典釋義為直言規勸。所謂「諍友」,就是勇於當面指出缺點錯誤,敢於為「頭腦發熱」的朋友「潑冷水」的人。

真正的朋友是一生的財富,諍友之所以可貴,就在於他們能以高度負責的態度,坦誠相見,對朋友的缺點、錯誤決不粉飾,敢於力陳其弊,促其改之。誠如古人說:「砥礪豈必多,一璧勝萬珉。

」意思是說,交朋友不在多,貴在交諍友。如果人們能結識幾個諍友,那麼前進的道路上,就會少走彎路,多出成果,事業發達。然而,在各種這樣的朋友中,最難結交的便是諍友……

友誼讓我怎麼樣?

14樓:童話故

友情讓世界充滿愛

友情可以給人帶來快樂

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朋友會第一個伸出手來幫你會在你傷心時安慰你,替你打氣,讓你開心

會在你開心的時候也感到快樂

所以有了友誼之後,一定要相信朋友,除了親人,愛人,朋友是唯一一個能陪你一輩子的人

15樓:時和

怎麼樣?你為了什麼而要怎麼樣啊?你都不說為什麼我怎麼回答?

不過做朋友怎麼做我倒是知道。作為一個朋友,你可以在他困難時幫他一下,要在自己能力範圍內幫;作為朋友,你可以在他困惑時給他建議,但不能強說,只是建議,要知道當你三番五次的對他進行忠告,而他卻仍不理時,那就別再說了,再說就不是勸而是煩了!要知道說來說去還不聽,那再說就是對你自身的一種自尊的傷害;再說作為一個朋友,是人都有祕密,你也不想自己的祕密被人知道吧,如果有什麼事朋友真不想說,那就別問,保持一種隱私權,對你對我對我們都好。

16樓:菲菲show緣分

佛家有句話叫做:花未全開月未圓,意思是說朋友之間要留有一定的距離,否則就沒有進步的空間,距離產生美,也就是這個道理.和朋友之間相處最重要的是尊重和真誠,其次就是熱情,多給予真誠讚美,不要有尖銳的批評.

「諍友」指的是是什麼樣的朋友?

17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諍友之所以可貴,就在於他們能以高度負責的態度,坦誠相見,對朋友的缺點、錯誤決不粉飾,敢於力陳其弊,促其改之。

18樓:花水瓷對

能夠直言規勸的朋友 「諍友」的「諍」,辭典釋義為直言規勸。所謂「諍友」,就是勇於當面指出缺點錯誤,敢於為「頭腦發熱」的朋友「潑冷水」的人。 真正的朋友是一生的財富,諍友之所以可貴,就在於他們能以高度負責的態度,坦誠相見,對朋友的缺點、錯誤決不粉飾,敢於力陳其弊,促其改之。

誠如古人說:「砥礪豈必多,一璧勝萬珉。」意思是說,交朋友不在多,貴在交諍友。

如果人們能結識幾個諍友,那麼前進的道路上,就會少走彎路,多出成果,事業發達。然而,在各種這樣的朋友中,最難結交的便是諍友……

怎麼樣才算對女朋友好,怎樣才能算對女朋友好?

既然她覺得你不過關心她 那你就多關心她一下啊。女的,都是回 要用心才能讓他高興的。答 也不用太過於做作 主要在細節方面多給與關心。有時一句問候也能讓她高興好久的。額。如果可以多陪陪她 畢竟你們都才17。多見面有利於維繫你們的關係。另外。女人不會不喜歡驚喜的。不管是什麼 甚至於突然的一個吻。嘿嘿。說的...

要怎麼樣才能受大家喜歡,有很多好朋友

交朋友要隨緣,不可強求,要善待遇到的每一個人,大度一些,學會包容,學會理解,學會寬恕,學會原諒,學會吃虧。為什麼有些人就走到 都受歡迎,能交到很多朋友,做事也順利?有什麼祕訣嗎?不要刻意的去表現自己,那樣只會讓人厭惡 性格開朗外向 能說會道 善於交際 因為她們讓自己變得更好,從而,有吸引力,不用做什...

我交的朋友沒是真心的,怎麼才能交個真心朋友

只有你真心對別人,別人才會真心對你!時間就是最好的證明。日久見人心,這句話真沒錯。真心的朋友有可能不經常聯絡,但情誼永在。你付出真心人家不付出真心,人家付出真心你又不付出,又或是兩方都不付出。真心?真心是什麼?誰能做到呢?很少,你一生遇見一個就不錯了!只有上帝真正愛你。主耶穌愛你!真心朋友,一般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