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給我一些關於外貿介紹知識

2022-08-02 01:40:16 字數 1181 閱讀 3824

1樓:匿名使用者

外貿是一個很長的流程,一個人是不可以做到全部的。你是要做外貿業務,還是外貿跟單?

像你這樣沒有外貿工作經驗的,建議你一定要從外貿跟單做起。一個不懂跟單的人絕對不能做好業務工作。

外貿跟單也叫外貿操作,就是外貿業務員接到訂單後,交給跟單的去執行。這當中的工作有:催客人匯訂金;訂金到賬後下內貿合同給工廠,安排工廠生產;生產過程中,將客人對包裝的要求轉達給工廠,像包裝盒版面,外箱嘜頭,貼標等等;生產完成後,安排qc驗貨,並安排相關機構人員做商品檢驗(如果不是法定商檢的話就不用)。

驗貨沒問題就向船公司訂艙,收到船公司的配艙單後(上面有訂艙號,船公司名,船名,航次,截止報關時間,預計開船時間,預計到港時間等等),然後在截止報關日的前兩三天安排拖櫃,裝櫃,再安排報關。報完關後,做發票,裝箱單;並將提單補料發給訂艙公司,將產地證補料發到貿促會或其他可以出產地證的機構(要注意客要求的是哪種產地證,是c/o,還是form a,e,f),以出正本。傳統一點,正本單據齊全後,要傳真或掃描給客人看,催他付餘款。

餘款到賬後再寄正本單據。

外貿跟單,實際上包含了外貿操作和外貿單證。要求掌握的東西很多。跟單員實際上「安排」的比較多,實際要自己做的沒那麼多。

那麼「安排」,在時間上一定要掌握好。一個環節出錯,會影響到後面的環節。比如,你安排拖車裝櫃的時間晚了,趕不上截關時間,那就要趕下一班船了,很麻煩。

一般一個新人進到一家外貿公司,一定要有一個熟手帶一下。儘管你也是有外貿經驗最好也要有人帶一下,因為每個公司的外貿流程多少會有點不同。

當然也有的公司外貿流程分得很細,一個人負責其中的一小部分。

你跟單做熟了可以考慮做外貿業務。要知道怎麼樣開展外貿業務,這對你以後自己出來幹外貿很有幫助。很多人既知道如何操作,又知道如何開展業務的,就出來自己單幹,開個小公司,再慢慢發展成大公司。

就像我以前一個公司的老闆。但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成功。看你努力和運氣,還有實力了。

再補充一點,不用怕不懂外貿基本知識,操作多了,一回生二回熟,用心一點很快會上手的。很多理科畢業的人找不到理想的跟專業對口的工作轉做外貿,做的比外貿專業畢業的還要好。很多事情不是絕對的。

2樓:哭泣的大灰狼

外貿這個東西內涵太多,三言兩語是講不明白的。給你推薦一本書《外貿理論與實務》,看完你就明白了。

3樓:

這個不是簡單就可以說清楚的,推薦你看看外貿實務,能大體明白

誰能提供一些小知識題,誰能給我提供一些簡單到不行,超級小白的那種歷史小知識問答的題目啦,謝謝各位 著急著急!!!

1.明朝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是哪位?答案 萬曆帝 朱翊鈞 2.火藥始用於軍事上是在什麼時候?答案 唐朝末年 3.唐德宗死後 李誦提拔王坯 王叔文主持朝政 實行一系列的改革 這場改革稱作什麼?答案 永貞革新 4.龍陽之癖的故事出自於那本書?答案 戰國策 5.明朝幾個皇帝的以南京為都?答案 三個 誰能提供...

誰能給我一些坑人的謎語翱帶答案,誰能給我一些坑人的謎語啊?(帶答案)

1 一頭豬說 加油啊!打一樣食品 朱古力 豬鼓勵 2 你打獵打到一隻很出名的豬,你說了句話。什麼話?打一樣物品 夜明珠 耶!名豬 3 老鼠對野馬說 我昨天跟貓約會呢!打一種食物,2字 薯片 鼠騙 4 野馬不信,揪著老鼠的衣服把它提了起來。打一種植物,3字 馬鈴薯 馬拎鼠 5 土豆要去跟包子決鬥,可是...

誰能給我提供一些關於美髮的英語句子

給你三個網頁,開打就是美容院英語 誰有關於美容美髮的好句子?染顏色,給你顏色看看 剪頭髮,要你好看 誰給我點有關美髮宣傳的有意味點的句子 頭髮是女人的第二魅力,想讓它更加美麗,想讓他多看看你嗎?這裡寫美髮店名 讓你跟有自信,綻放女人光彩,還等什麼,快來體驗吧!讚美理髮師的句子有哪些?我建議從三方面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