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了,外地工資沒拿怎麼辦,在外地打工回家後工資拿不到怎麼辦

2022-08-02 02:00:11 字數 2108 閱讀 7997

1樓:

回家了,外地工資沒拿到的話,要根據老闆是惡意拖欠的話,工資按月發放,隔月發放違法,本月工資下月發合法。拖欠工資,不發工資、剋扣工資勞動者可以打12333**投訴,該**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也可以到勞動局監察大隊投訴。

由於公司未能按時發放勞動報酬,勞動者可以申請解除勞動合同和勞動關係,並要求經濟補償。勞動者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行政部門進行舉報,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支付工資,勞動監察大隊協調不成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對勞動仲裁結論拒不執行的,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2樓:只是一隻老羊

只上班,卻沒任何的證據怎麼辦

在外地打工回家後工資拿不到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安徽霍山龍鈺古建乾燥塔打工承包人劉波拿到廠裡的工資二個月了多次打**他不給我回

4樓:至少有你

我在拉薩一小老闆工地打工,老闆是我們本地的,回家後老闆欠我部分工資。

在外地打工要回家了廠裡不結完工資怎麼辦?有什麼辦法?

5樓:淇河儷影

這個不好說,如果廠裡資金緊張的話,只有等等了

y本人在外地工作。辭工回家過年了,工資現在沒有拿到。打**給工司無人接聽。我該怎麼辦? 40

6樓:匿名使用者

恐怕你只能去公司所在地的勞動局所屬通過申請勞動仲裁來維護自己的權益。如果對仲裁裁決不服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7樓:匿名使用者

年前夠嗆了,年後更不好說了

我在外地打工但現在工資要不回來了怎麼辦

8樓:夏一陣風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根據你的描述,建議您去找當地勞動行政部門投訴或者在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進行維權,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

9樓:職場小靈通輓歌

回答1.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

2.也可以直接申請仲裁。

3.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可以在拿到仲裁書後15天之內到法院起訴。

4.根據國家規定在仲裁或訴訟的時候,可以要求除在規定的時間內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外,還需加發相當於工資報酬百分之二十五的經濟補償金。

更多3條

老闆不給工資,總說在外地,工人都等拿錢回家收麥子,工資拿不了,我

10樓:書生之見是我

找當地的勞動監察大隊申訴,要求解決。

按照《勞動法》規定,工資按月發放。當月可以發放上月的工資,但跨月違法;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逾期不支付的,還要加付賠償金。

《勞動法》第五十條規定: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七條規定: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規定: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我在外地身份證丟了怎麼辦坐火車,人在外地,身份證丟了怎麼坐火車?

在外地身份證丟了可以到火車站派出所開具臨時乘車證明。辦理時,要符合下列條件之一,並請攜帶一寸 一張 1 出具所在地公安機關的戶籍證明信。2 學生旅客出具所在學校的證明信。3 中國人民解放軍 武警部隊現役軍人持所在部隊出具的證明信。4 外籍旅客持當地使領館出具的證明信。5 憑其他有效證件購買車票的旅客...

在外地身份證丟了怎麼辦,人在外地身份證丟了怎麼辦

當我們身處異地時,身份證丟了該怎麼辦呢?可以在異地補辦嗎?小夥伴們一定不要著急哦!因為身份證丟了是可以在異地補辦的哦。當我們在異地補辦時,需要提供居住證,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用於辦理身份證的 及掛失申請表等材料哦。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榮幸由我來為您解答問題,整理答案需要一點時間,請您耐...

身份證丟了,我人在外地怎麼辦,人在外地身份證丟了怎麼辦

你可以異地補辦一個臨時身份證。但是它的有效期只有三個月,你要在這三個月內找時間回老家補辦一個身份證。申領臨時身份證的具體程式是 一 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辦理申請手續,交驗居民戶口簿 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 相片尺寸標準同居民身份證 交納證件工本費人民幣10元。未滿16週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