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型樑頂板,承託,腹板,底板各是什麼有圖嗎

2022-08-02 11:30:18 字數 3102 閱讀 1333

1樓:讓大哥的海角

現澆橋樑連續箱型樑澆築時,需要注意: ⑴ 鋼筋混凝土連續箱梁施工前對滿堂鋼管支架和模板作專項設計,確保箱梁施工質量和外觀整潔。 採用滿堂碗扣式鋼管支架作支撐,支架頂佈設方木。

組合鋼模板作連續樑底模,底模上鋪pvc板作內襯

什麼是頂板,底板,腹板

2樓:無語翹楚

1、頂板,箱型截面的上緣便稱之為頂板,是承受正負彎矩的主要工作部位。其除了要滿足橋面板橫向彎矩的要求外,在鋼筋混凝土橋中,還需提供足夠大承壓面積;在預應力鋼筋混凝土橋中要滿足佈置縱向預應力鋼束的要求。

2、底板就是與頂板相對的下面的板。

3、腹板就是連線頂板和底板之間的那兩個板。

以上內容均根據學員實際工作中遇到的問題整理而成,供參考,如有問題請及時溝通、指正。

連續箱梁的腹板和底板指的是什麼

3樓:慶民於

腹板:箱梁兩側的板和兩側板之間的隔板。

底板:箱梁底部的板。

4樓:windyli妮子

連續箱梁的腹板是指左右兩側的豎向或豎斜的混凝土板一般為60-85公分厚

連續箱梁底板是指箱梁底部的板,一般為30公分厚

5樓:匿名使用者

腹板指箱梁兩側的板。

底板指箱梁底部的板。

箱梁結構頂板、腹板、底板的構造和受力特點?

6樓:

懸臂澆築施工時應該注意:

一、懸澆順序

(1)在墩頂托架或贗架上澆築0號塊並實施墩樑臨時固結;

(2)在0號塊段上安裝懸臂掛籃,向兩側依次對稱分段澆築主樑至合龍前段;

(3)在支架上澆築邊跨主樑合龍段;

(4)最後澆築中跨合龍段形成連續樑體系.

在樑段混凝土澆築前,應對掛藍等進行全面檢查,經籤認後方準澆築.

二、張拉合龍

1、預應力混凝土連續樑懸臂築施工中,頂板、腹板縱向預應力筋的張拉順序一般為上下、左右對稱張拉,設計有要求時,按照設計要求。

2、澆預應力混凝土連續樑合龍順序一般是先邊跨、後次跨、再中跨。

3、連續樑(t構)的合龍、體系轉換和支座反力調整應符合下列規定:

(1)合龍段的長度宜為2米;

(2)合龍前應觀測氣溫變化與樑端高程及懸臂端間距的關係;

(3)合龍前應按設計規定,將兩懸臂端合龍口予以臨時連線,並將合龍跨一側墩的臨時錨固放鬆或改成活動支座;

(4)合龍前,在兩端懸臂預加壓重,並於澆築混凝土過程中逐步撤除,以使懸臂端撓度穩定。

(5)合龍宜在一天中氣溫最低時進行。

什麼是橋樑的腹板

7樓:好鬱悶起個名字

解釋:在t型樑中,腹板就樑肋,形象地說也就是"t"字中的豎,翼板就是"t"中的橫。

要求:《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 gb50010-2010》9.2.

13條規定:樑的腹板高度不小於450mm時,在樑的兩個側面應沿高度配置縱向鋼筋,每側縱向構造鋼筋的間距不宜大於200mm。

高度數值代號hw即為樑腹板的高度範圍。

樑腹板高度 hw=h0-hf

其中:h0為截面的有效高度;

hf為上部翼緣厚度,如果樑的兩側有現澆板,則 hf為兩側板厚的較大值。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連線頂板和底板之間的那兩個板

9樓:武冰業雁菡

波紋鋼腹板預應力組合箱梁橋恰當的將鋼、混凝土結合起來,提高了材料的使用效率,這種結構外形美觀、應用前景廣闊

什麼是橋樑的頂板和底板,翼板??

10樓:禾鳥

1、頂板支撐在縱向加勁肋上,縱向加勁肋在其兩端簡支。

2、底板是箱型截面的下緣,是承受正負彎矩的主要工作部位。

3、翼板位於頂板邊緣。

橋樑的頂板,底板和翼板,具體如下圖所示:

擴充套件資料1、在鋼筋混凝土橋中,其要保證足夠尺寸裝配所需抗拉鋼筋。在預應力鋼筋混凝土橋樑中,其需足夠大承壓面積來符合運營階段的受壓要求。

2、正應力在橫向的分佈不均勻也比較明顯,在任意一截面處,腹板處及縱隔板處頂板的正應力比遠離腹板和縱隔板的頂板上的正應力要大。在橫隔板與縱隔板或腹板的相交處頂板正應力會增大。

3、翼板鋼屬於焊接輕型h型鋼專用材料,主要用於橋樑工程,鋼結構製造,工程機械,裝置製造及其它需要窄中板的使用者。

11樓:匿名使用者

橋樑的頂板:橋樑箱體截面的上緣便稱之為頂板,是承受正負彎矩的主要工作部位。其除了要滿足橋面板橫向彎矩的要求外,在鋼筋混凝土橋中,還需提供足夠大承壓面積;在預應力鋼筋混凝土橋中要滿足佈置縱向預應力鋼束的要求。

橋樑的底板:橋樑箱體截面的下緣便稱之為底板,是承受正負彎矩的主要工作部位,在鋼筋混凝土橋中,其要保證足夠尺寸裝配所需抗拉鋼筋。在預應力鋼筋混凝土橋樑中,其需足夠大承壓面積來符合運營階段的受壓要求。

橋樑的翼板:工字型樑或板樑聯絡上下翼緣或t型樑翼緣以下的豎向板或箱梁的側壁。翼板的主要功能是抵抗剪力,也承擔部分彎矩。

12樓:我愛高原雪

說到頂板和底板,一般是指箱梁,如連續剛構橋、箱型拱橋中的箱梁上、下板,側壁一般叫腹板。翼板是指挑出箱(t)樑、位於箱(t)樑頂面的那部分。

橋樑柱號k3+900~k4+920是什麼意思啊,還有什麼是鋼箱梁,頂板,腹板,腹板人孔,橫隔板,有圖說明更好,謝

13樓:奔到天上的豬

k3+那個是里程樁號,鋼箱梁是預製的一種箱梁,頂板腹板,橫隔板是箱梁的各個部位

在橋樑箱梁中,頂板及底腹板所謂的受力鋼筋的定義是什麼?是根據鋼筋的直徑還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頂板、底板受力筋指縱向鋼筋,抗彎;腹板受力筋指箍筋或橫向鋼筋,抗剪。

大直徑鋼筋例如20以上的,作為縱向受力筋,12及以下的作為構造鋼筋、分佈筋或架立筋;箍筋一般都在14以下8以上。

15樓:匿名使用者

箱梁底腹板鋼筋與面板鋼筋綁紮連線嗎?

箱梁和T樑的優缺點區別?什麼情況下用箱梁?什麼情況下用T樑

箱梁和t樑主要區別是,性質不同 特點不同 應用不同,具體如下 一 性質不同 1 箱梁 橋樑工程中樑的一種,內部為空心狀,上部兩側有翼緣,類似箱子,因而得名。常見的以材料分,主要有兩種,一是預應力鋼筋砼箱梁,一是鋼箱梁。其中,預應力鋼筋砼箱梁為現場施工,除了有縱向預應力外,有些還設定橫向預應力。鋼箱梁...

連續箱梁的腹板和底板指的是什麼,箱梁結構頂板腹板底板的構造和受力特點?

腹板 箱梁兩側的板和兩側板之間的隔板。底板 箱梁底部的板。連續箱梁的腹板是指左右兩側的豎向或豎斜的混凝土板一般為60 85公分厚 連續箱梁底板是指箱梁底部的板,一般為30公分厚 腹板指箱梁兩側的板。底板指箱梁底部的板。箱梁結構頂板 腹板 底板的構造和受力特點?懸臂澆築施工時應該注意 一 懸澆順序 1...

懸臂連續箱梁樑高變化方程怎麼計算

樑高與樑的跨度的關係首先要滿足一些要求。高 寬不能大於4,跨度 高度不能小於4.2.滿足以上之後,一般的框架樑的樑高按照1 12 1 8的跨度來設計比較合適,樑的寬度一般為樑高度的1 3 1 2比較合適。在建立一般樑的撓度曲線方程的基礎上,考慮鋼筋混凝土樑的徐變和最優配筋率,並結合抗彎承載力和撓度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