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高手指導箱型墩(空心薄壁墩)及工形系樑砼方量及鋼筋計算

2022-08-01 01:20:17 字數 7328 閱讀 5636

1樓:匿名使用者

日 拆分為兩個梯形進行計算 用墩身外壁那個四菱柱 體積(墩頂外口面積 +墩底外口面積 )*墩身高度/2-墩身內壁四菱柱 體積(墩頂內口面積+墩底內口面積)墩身高度/2 =墩身混凝土方量 鋼筋計算更簡單 直接把墩身施工圖紙的材料數量表裡面的鋼筋加起來就是了

主要有豎向主筋 水平箍筋 撐筋等等 ····

如何算出設計圖上空心薄壁墩的混凝土方量!!求詳細講解。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在cad中畫出相應截面的圖形,查詢出截面面積,內外相減,再與高度結合,像求臺體面積一樣求出;

也可以在cad中畫出立體圖可以查詢體積求出。

具體要看設計圖的詳細結構。

3樓:

cad軟體可以做,你試一下

帶坡度的圓端型空心墩混凝土方量怎麼計算~~~坡度比例35:1的,能有最簡便的方法沒有?? 15

4樓:41511889張

用cad量出截面面積,量出長度 截面積與長度相乘就是了

怎樣看樓層的結構圖計算出混凝土方量和模板量~? 80

5樓:之何勿思

1 、樓層結構圖上標有構件的鋼筋用量,還有鋼筋明細表,但是不記得有土方量和模板量,只記得計算書裡面有算過,應該在圖上都標出來了。

2 、虛線應該是看不見的線。

3、 很多,應該看看規範,有各種各樣的門。

識圖技巧

(1)修正圖紙:首先按圖紙會審紀錄的內容和設計變更通知單的內容修改、訂正全套施工圖。施工圖的修正走在前頭,可避免事後改變圖紙,而改變已計算工程量計算資料等大量的重複勞動。

(2)粗略看圖:這種看圖方法亦可稱「瀏覽」整套施工圖,要達到以下目的:

a.瞭解工程的基本概況;

b.一般瞭解工程的材料和做法;

c.瞭解圖中有沒有鋼筋表、混凝土構件表、門窗表;

d.瞭解施工圖表示方法。

(3)重點看圖:所看圖紙的範圍,主要是建築「三大圖」和「設計說明」:

a.房屋室內外高差,以便在計算基礎和室內挖、填方工程量時利用這個資料;

b.建築物層高,牆體、樓地面面層、門窗等相應工程內容是否因樓層或段落不同而有所變化。

6樓:匿名使用者

按立方米計算工程量。

工程量計算規則分別是: 搗制混凝土及鋼筋混凝土基礎、獨立基礎、杯形基礎等均以立方米為單位計算工程量。基礎與柱或牆均以基礎擴大頂面為界。

搗制混凝土矩形柱、圓形柱,分不同斷面周長或直徑,按立方米計算工程量。

柱與樑板相交時,柱高算至樑板的上表面,依附柱上的牛腿的體積,併入柱身工程量。搗制鋼筋混凝土樑按立方米計算工程量,主樑與次樑相交時,次樑算至主樑的側面。

樓層結構圖上標有構件的鋼筋用量,還有鋼筋明細表,但是不記得有土方量和模板量,只記得計算書裡面有算過,應該在圖上都標出來了。虛線應該是看不見的線。

7樓:老農民

第一,首先必須熟悉圖紙的每一個地方;

第二,剖面圖、節點圖細緻看,給你算量打下堅實的基礎。

第三,根據相應的公式計算出你要的砼量和模板量。

現在就算工程量有軟體,你只要把圖紙熟悉,配合軟體一步搞定。

8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你必須能夠看懂圖紙。然後按照以下的順序計算各個構件:柱、構造柱、圈樑、過樑、樑,樓板、樓梯、其他小構件。混凝土體積按照實物體,模板工程量按照與混凝土接觸面的面積。

2結構圖中的虛線應該是表示的樑。

3結構圖中不表示門窗,看門窗需要看建築施工圖。

薄壁空心墩和薄壁墩有什麼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一、特點不同

1、薄壁墩:在橫橋向的長度基本和其他形式的墩相同,但是在縱橋向的長度很小。

2、薄壁空心墩:橋墩具有結構剛度和強度較好、自重輕、截面模量大以及截面積較小的特點。

二、優點不同

1、薄壁墩:可節省材料,減輕橋墩重量。同時,雙壁橋墩可以提高橋墩的剛度,減小主樑支點的負彎矩,增加橋樑的美觀。

v形墩可以間接減小主樑的跨度,減小跨中的彎矩。同時,它們具有拱橋的一些特點,更適合於大跨度橋樑的施工。

2、薄壁空心墩:20世紀70年代隨著鋼套筒機械連線施工技術、鋼模板週轉等新技術的逐步發展,有效地克服了人工、材料困難、質量差、施工緩慢、鋁含量高的缺點。因此,薄壁空心墩在橋樑施工中得到了廣泛的應用。

擴充套件資料:

薄壁空心墩施工技術:

1、製作模板

在橋樑施工過程中,模板是關鍵因素。既能提供理想的橋墩尺寸,又能為理想橋樑的質量打下良好的基礎。

2、製作鋼筋

一般而言,橋墩的墩高,不可能一次性完成鋼筋的製作。根據這種現象的出現,應根據模板高度採用分段法制作。

3、鋼筋安裝及綁紮

鋼筋在安裝、綁紮過程中,應按施工要求進行連線。連線時,可選用分割槽的方法,其尺寸應符合有關規定的要求。

4、混凝土澆築

薄壁空心墩施工技術的關鍵是混凝土的澆築和養護,對整個建築的質量起著重要的作用。

5、混凝土拆模及養護

混凝土澆築完成後,應準確、詳細地掌握拆模時間。

10樓:匿名使用者

薄壁空心墩是空心墩而薄壁墩是實心墩,且實用範圍不一樣,薄壁空心墩可適用於高墩較高的墩,因為它的抗扭慣性矩較大,所以用於高墩是穩定性較好,薄壁墩則沒有這種力學效能,但它的介面寬度較小,比較實用於跨越線路的天橋,儘量少佔用下面線路的空間。

如何用cad計算畫出曲線橋的橋臺、承臺和墩身

11樓:匿名使用者

橋樑施工的基本步驟:

第一步:橋樑樁位複測,包括軸線、標高,制定開挖地基方案;

第二步:樁位放樣,然後進行地基處理,樁機裝置進場;

第三步:鑽孔(挖孔),安裝鋼筋籠,然後灌注混凝土;

第四步:綁紮承臺鋼筋,立模、澆築承臺混凝土;

第五步:墩柱放樣,綁紮墩柱鋼筋、立模,澆築墩柱混凝土;

第六步:綁紮蓋樑鋼筋、立模、澆築蓋樑混凝土;

第七步:澆築支座墊石混凝土;

第八步:安裝支座,吊裝預製板;

第九步:施工鉸縫混凝土、護欄和橋面鋪裝;

第十步:進行瀝青混凝土鋪裝;

如果是擴大基礎的話:先進行地基處理,做地基承載力實驗;施工擴大基礎,再進行回填,施工墩(臺)帽,支座墊石,安裝支座,架樑,鉸縫、橋面鋪裝、護欄等附屬結構

12樓:

1,cad是繪圖工具,不是計算工具,但是有計算功能

2,你可以藉助lisp工具,就是cad程式設計,把計算過程寫程序序裡,下次就可以直接用程式計算。

3,cad不會對設計給出建議,橋樑相關的知識必須自己學習。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單純畫橋形圖,這和畫直線橋沒啥兩樣。

建議用橋樑通以及橋樑大師。需要軟體狗。如果以後從事這職業,買一個很有必要。

14樓:生活奇聞異事

1、需要計算的部位:主樑、橫樑、橋面板;

2、主要荷載:結構重力、預應力、活載、日照溫差;

3、計算專案: 主樑強度設計、驗算;

橫樑強度設計、驗算;

橋面板強度設計、驗算;

主樑變形計算、預拱度計算;

簡支樑計算方法

主樑恆載內力:

按實際結構尺寸計算恆載集度,計算應力時將荷載作用在結構上直接計算,但應注意要根據按施工方法確定何種荷載作用在何種截面上。

主樑預應力內力:

簡支樑屬於靜定結構,預應力只產生出內力,不產生二次力效應。

主樑活載內力:

縱向採用影響線載入求最不利內力;

橫橋向採用橫向分佈係數考慮車列在橫向最不利佈置位置。

橫樑內力計算:

利用橫向分佈影響線載入求最不利彎矩。

橋面板計算:

採用有效工作寬度方法考慮車輪荷載在橋面板上的分佈;

內力計算要根據橋面板與兩肋的剛度比,選取不同的修正係數。

主樑變位計算:

根據構件型別修正彈性模量和慣性矩,恆載按實際結構尺寸計算,但必須考慮收縮徐變作用,活載計算中不記衝擊係數。

預拱度設定:

通常預拱度的大小,等於全部恆載和一半靜活載所產生的豎向撓度值,也就是說應該在常遇荷載情況橋樑基本上接近直線狀態。對於位於豎曲線上的橋樑,應視豎曲線的凸起(或凹下)情況,適當增減預拱度值,使峻工後的線形與豎曲線接近一致。

對於簡支樑常用跨中點的預拱度作為失高,按二次拋物線甚至全樑的預拱度。

連續樑與剛構橋計算內容

1、需要計算的部位:主樑、橫樑(如果採用多樑式截面)、橋面板;

2、主要荷載:結構重力、預應力、活載、收縮徐變內力、基礎變位內力、日照或常年溫差內力;

3、計算專案: 主樑強度設計、驗算;

橫樑強度設計、驗算;

橋面強度設計、驗算;

主樑變形計算、預拱度計算;

連續樑與剛構橋計算方法

主樑自重內力:

按實際結構尺寸計算恆載集度,將荷載作用在結構上,通過結構力學方法求解或通過有限元程式求解。

計算中必須按施工方法確定各種構件自重作用的體系、作用截面,必須按施工過程考慮結構體系轉換。

主樑預應力內力:

1、先計算初彎矩,然後計算次內力,通常要考慮徐變、收縮,不均勻沉降引起的次內力;

2、等效荷載法,將預應力作為外荷載直接作用在結構上計算。

主樑活載內力:

縱橋向採用影響線載入求最不利內力,多樑式截面採用橫向分佈係數方法考慮車列橫橋向的最不利佈置位置。

箱形截面必須按薄壁杆件計算扭轉、翹曲、畸變等箱梁效應。

橫樑內力計算:

利用橫向分佈影響線載入求最不利彎矩。

橋面板計算:

採用有效工作寬度方法考慮車輪荷載在橋面板上的分佈;

內力計算要根據橋面板與兩肋的剛度比,選取不同的修正係數。

主樑變位計算:

根據構件型別及結構靜定或超靜定情況修正彈性模量和慣性矩,恆載按實際結構尺寸計算,但必須考慮收縮徐變作用,活載計算中不記衝擊係數。

預拱度設定:

通常預拱度的大小,等於全部恆載和一半靜活載所產生的豎向撓度值,也就是說應該在常遇荷載情況橋樑基本上接近直線狀態。對於位於豎曲線上的橋樑,應視豎曲線的凸起(或凹下)情況,適當增減預拱度值,使峻工後的線形與豎曲線接近一致。

拱橋實用計算——計算內容

需要計算的部位:

主拱、拱上建築;

組合體系拱:主拱圈、系樑、吊杆 ;

桁架拱:上下弦杆、斜杆;

主要荷載:

結構重力、預應力、活載、常年及日照溫差、拱腳水平位移推力;

計算專案:

主拱強度設計、驗算;

拱上建築強度設計、驗算;

系樑、吊杆強度設計、驗算;

橫樑、橋面板強度設計、驗算;

主拱穩定性驗算;

主拱變形計算、預拱度計算;

關鍵區域性應力驗算;

主拱內力調整計算;

拱橋實用計算——計算方法

合理拱軸線:

按照拱軸線的形狀直接影響主拱截面內力大小、分佈的原則選取拱軸線。儘可能降低由於荷載產生的彎矩值,使拱軸線與拱上各種荷載的壓力線相吻合,也就是合理拱軸線。

有推力主拱自重內力:

無支架施工拱橋:按實際結構尺寸計算恆載集度,按施工方法確定各種荷載作用的體系與截面。

有支架施工拱橋:按一次落架計算,常採用彈性中心法。

有推力拱活載內力:

利用彈性中心法公式查表計算,利用影響線載入計算。多肋式主拱以及拱上建築為排架的雙曲拱必須考慮橫向分佈作用,箱形截面應作箱梁應力析。

有推力拱溫差及拱腳水平位移內力:

利用彈性中心法公式查表計算,或利用有限元結構計算程式進行。

拱上建築計算:

進行拱上建築的計算時應該考慮聯合作用的影響,否則是不安全的。

聯合作用的計算必須與拱橋的施工程式相適應。若是在拱合攏後即拆架,然後再建拱上建築,則拱與拱上建築的自重及混凝土收縮影響的大部分仍有拱單獨承受,只有後加的那部分恆載和活載及溫度變化影響才由拱與拱上建築共同承擔;

如果拱架是在拱上建築建成後才拆除,那麼全部恆載和活載以及其它影響力可考慮都由拱與拱上建築共同承受;

拱與拱上建築的聯合作用計算是解高次超靜定問題,可以應用平面杆件系統程式進行計算。

組合體系拱橋恆載內力:

高次超靜定結構必須採用有限元結構程式進行計算。

最優吊杆張拉力:通過吊杆張拉力和系樑內預應力大小的調整可以使主拱與系樑基本處於受壓狀態。

組合體系拱活載內力計算:

採用影響線載入計算包絡圖,拱肋也必須用橫向分佈係數考慮車列的偏載。

桁架拱橋計算:

桁架拱橋是高次超靜定結構,橫載、活載以及各種次內力均必須採用有限元結構分析程式計算。

活載計算必須考慮橫向布係數。

縱向穩定驗算:

細長比不大時縱向穩定性驗算一般可表達為強度校核的形式,即將拱圈換算為相當長度的壓桿,按平均軸向力計算,以強度校核形式控制穩定。

細長比較大時可以按臨界力控制穩定。

橫向穩定驗算:

板拱或肋拱可近似用矩形等截面拋物線雙鉸拱,在均布豎向荷載作用下的橫向穩定公式來計算臨界軸向力。

有橫向連線系的拱的橫向穩定計算是一個較複雜的問題,通常可將拱成一個與拱軸等長的平面桁架,按組合壓桿計算其穩定性。

主拱變形計算、預拱度計算:

一般驗算拱頂撓度,拱頂撓度是由恆載和靜活載(不記衝擊力)產生的撓度,其值不超過跨徑的1/800;當用平板掛車或履帶車時,上述值可增加20%。當恆載和靜活載產生的拱頂撓度不超過跨度的1/1600時,可以不設,預拱度的設定按照恆載加上1/2的活載進行計算。

關鍵部位區域性應力驗算:

對拱腳、拱肋與系樑連線處,吊杆的吊點,橫樑與系樑連線處,均應進行區域性應力分析。一般採用大型有限元程式結合模型試驗進行。

主拱內力調整:

是指在不改變主拱截面的情況下采用各種方法來優化主拱的受力狀態,主要的方法有:

1. 假載法調整懸鏈線拱的內力:當懸鏈線主拱某一控制截面的應力過大,而另一控制截面的應力有較大富餘時,我們可調整拱軸線係數m,修正拱軸線;調整後的拱軸線即非恆載壓力線,因此主拱截面在恆載作用下,即使不記入彈性壓縮的影響,也要產生彎矩,用此彎矩來改善主拱截面的應力狀態。

2、 臨時鉸法:修建主拱時,在拱頂和拱腳截面處設定鉛板製作的臨時鉸,待成橋後將鉸拆除。如果臨時鉸偏心安裝則可能起到調整主拱內應力的作用,特別可消除混凝土收縮引起的附加內力。

3、用千斤頂調整內力:將千斤頂平放在拱頂預留的空洞內,利用千斤頂對兩半拱緩緩施加推力,使兩半拱即分開又抬升。由於千斤頂施力時,拱被抬升使拱架易於卸出;同時拱橋基礎立即產生的變形影響亦可消除;而調整千斤頂施力點的位置和加力的大小,即可達到調整主拱應力的目的。

請wow高手指點!WOW高手指導一下我個新手吧!

自然是pvp了啊,pve就加狂暴天賦了,再說現在25人本幾個輸出戰士。強化雷霆和強化撕裂沒什麼用,pk一般不用這2個技能,震耳嗓音不用加,浪費天賦點,強化攔截最好有,攔截用的太頻繁了。斷筋也是常用技能,建議強化一下,掌握最好有,一旦被盜賊繳械也是很討厭的。如果你看好血性狂亂也可以不加 掌握,隨便你。...

求CAD高手指導小作業,求CAD高手指導一個小作業

recc 追蹤找圓心 從矩形左邊或右邊 追蹤點 距離為 60 8 再ten 與圓相切 再畫同心小圓 mi 把線映象到另一邊 你好 這是我的理解 我的做法是這樣的 1,首先畫一個60,30的正方形 然後炸開正方形,得到分開的4根線,選擇下面一根用div命令等分8份,然後選擇這兩個物件捕捉,端點的切點我...

電腦無故自己關機 請高手指導下

4個月沒用了?可能你的風扇很久沒有清理,電腦進了很多灰塵,導致散熱效果降低,造成短路自動關機。開啟機箱,用給自行車打氣的氣筒吹掉記憶體和cpu和顯示卡風扇上面灰塵,然後重新插一遍顯示卡和記憶體再試一試,一般就會好了。按照你的說法應該是電腦的散熱不好導致cpu溫度過高而關機的!因為你開始是可以玩得,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