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貓只吃魚呢,為什麼貓吃魚?

2023-04-19 17:25:05 字數 3639 閱讀 9656

1樓:瘋少

科學家曾對這個問題進行過研究和分析。原來,貓是在夜間活動的,其體內就必需具備牛黃酸這種能提高夜間視力的物質。如果貓長期得不到這種物質的補充,夜視能力將會降低,無法盡其職,而魚和老鼠體內牛黃酸的含量較高 。

哪有貓兒不喜腥」這是人們對貓飲食習性的評語。這就是說,貓既愛食老鼠又願食魚。說來十分有趣,如果貓兒時間長了得不到主人奉承的魚淆,它能在傍晚跑到小河邊自己「動手」,從水中撈取活魚以飽口福哩!

那麼,貓不會游泳,為什麼喜歡吃魚呢?一開始是怎樣吃到第一條魚,從而養成喜歡吃魚的嗜好的呢? 貓喜歡在夜間捕食老鼠,並且有一整套高超的捕鼠「裝備」。

貓的鬍鬚好比「雷達」天線,是貓身上最靈敏的器官,特別在夜間,它能依鬍鬚探知洞穴的大小,然後確定自己是否通過。當貓躺在一處打盹時,總愛把耳朵貼在前肢的下方靠近地面,一旦有老鼠走動,貓立即會驚醒,因為地面傳聲比空氣傳聲快得多。誰都認為貓的眼睛能明察秋毫,然而,你知道嗎?

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夜晚,它仍需要依靠鬍鬚和耳朵來助「一臂之力」呢!貓隨身攜帶著一種獵食的「**」,這就是它**銳利的爪子,當它捕捉老鼠時,一經抓住老鼠,爪子就緊緊收縮,比鐵鉗子還牢,有趣的是貓的爪子中間,有很厚的肉墊。行走起來無聲無息,便於對老鼠突然襲擊。

2樓:貓選果叔叔

魚類富含牛磺酸,而這種物質是貓無法自身合成的。

3樓:唯愛一萌

答案之一:貓除了吃魚還喜歡吃老鼠。老鼠這種動物,體內含有能提高夜間視力的一種叫牛黃酸的物質,而一向善於在黑夜活動的貓卻沒有這種物質,如果貓的體內長期得不到牛黃酸的補充,那麼,這隻貓就會喪失夜間視覺的能力。

貓為了補充「營養」,攝取牛黃酸,保留它夜間活動的習慣,就必須大量捕捉老鼠。科學家經過反覆的實驗分析,發現魚肉中也含有大量的牛黃酸,這也是貓愛吃魚的原因所在。

4樓:御妹

是因為你沒看過貓吃東西。

為什麼貓吃魚?

5樓:濮陽希榮屠戌

貓其實是怕魚刺的。

首先貓在吃魚的時候,舌頭上的倒刺會幫助貓把魚肉舔下來,貓一般是不會吃到魚骨的;而且有點軟刺的話,也不一定會卡到嗓子啊——這和人吃到魚刺有時會卡到但並非每次都被卡到是一樣的。如果注意觀察,會發現如果不幸被卡到,貓會把自己胃裡的食物吐出來,直到魚刺被帶出去為止。

6樓:貓選果叔叔

魚類富含牛磺酸,而這種物質是貓無法自身合成的。

為什麼貓吃魚

7樓:貓選果叔叔

魚類富含牛磺酸,而這種物質是貓無法自身合成的。

8樓:______我愛你

魚本身有腥味,這是貓咪所非常非常喜愛的味道。

而且貓是肉食動物,自然喜歡肉。

而野生的貓,對在水中游來游去的魚很感興趣,因為貓咪本身就是對正在移動的東西非常敏感也相當好奇,喜歡撲上的動物。

另一說就是本能了,幾千年的傳統。

但其實,貓咪並不是最愛吃魚,它們更愛吃雞肉雞肝。有些貓罐頭也比魚更讓他們中意。

貓為什麼要吃魚

9樓:35790談腦

再補充一點,人們都會認為貓吃魚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哪個貓兒不吃腥,難道這也會有什麼道理麼?其實,對於貓吃魚這個問題,其中也有一些小小的學問。如果忽略這些問題,就很可能給您的愛貓帶來一些本不應該得的疾病。

魚的種類有很多,在這裡我們將它分為淡水魚和海水魚兩大類。 先說說淡水魚,淡水魚對貓咪來說是一種較理想的食品。雖然它們大多有很多的組刺,但並不會對貓的消化道造成太大的威脅,因為絕大多數的細刺會被貓舌頭上的倒刺理順,然後才被嚥下,在胃中消化。

用淡水魚喂貓唯一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將魚煮熟,不能讓貓食入生魚,尤其是在烹飪過程中丟棄的魚頭,魚鰓和內臟等部分,更不要隨手丟給您的貓咪。因為在淡水魚中,特別是在自然水域和老池塘中養的魚可能會有一種可怕的寄生蟲---華支皋吸蟲。如果貓在食入生淡水魚時被感染的話,成蟲就會寄生於貓的肝臟中,引起肝臟組織病變。

被感染貓咪會在發病初期出現厭食、精神憂鬱,繼而出現黃疸症狀:嘔吐,消瘦,有時伴有體溫升高。如果這時主人粗心大意,沒有及時發現而延誤病情的話,就有可能危及貓咪的生命。

給貓吃海水魚,一般應注意3點: 第。

一、海水魚一般都有堅硬粗大的魚刺,尤其是人們經常食用的帶魚和黃花魚,這些魚刺貓兒是很難嚼碎吞下的,如果主刺被逆向吞入口中,就很可能卡在咽喉很難取出。所以在給貓飼餵海水魚時,一定要剔除魚刺。 第。

二、有些貓會因為自身體質的因素而經常出現尿道結石。海水魚中含有的大量鎂鹽,會在貓的尿道中形成結石。所以有尿道結石病史或遺傳史的貓應儘量減少食用海水魚。 第。

三、海水魚中含有大量的硫胺素酶,能分解食物和肌體中的硫胺素。如果長期以海水魚為主食的話,可造成貓的維生素b缺乏症,引起頸椎疼痛,頸部不能抬起等症狀。 所以在飼餵貓咪的時候,無論是淡水魚還是海水魚都應該注意其新鮮程度。

因為魚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一旦變質,就會產生大量的組胺類物質,即使喂前主人已將魚儘可能煮熟,但是組胺的成分也是不會被破壞的。貓咪食入這樣的魚肉後可能會引起一系列的過敏反應,比如腹瀉、嘔吐、耳及軀幹部瘙癢、耳殼及眼周圍出現紅疹,有時還會引起被毛脫落。這些疾病的病程有長有短,嚴重的可能持續一個月的時間,所以主人應該儘量注意,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不賴吧)

10樓:貓選果叔叔

魚類富含牛磺酸,而這種物質是貓無法自身合成的。

11樓:雲璞玉

因為魚的骨頭比較軟,貓吃不了太硬的骨頭,吃多了對消化不良,所以就愛吃唄~~~我也在養貓,這種知識是少不了的!!!不過貓真的好可愛呢。

12樓:娛樂萌小圈

都知道貓喜歡吃魚,但是你知道為什麼嗎?

為什麼貓要吃魚啊

13樓:貓選果叔叔

魚類富含牛磺酸,而這種物質是貓無法自身合成的。

14樓:楚含文

貓愛吃魚 是因為貓味夠騷,魚夠惺,那貓當然喜歡。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挑嘴啊,什麼動物都是喜歡吃好吃的。

為什麼貓吃魚?

16樓:貓選果叔叔

魚類富含牛磺酸,而這種物質是貓無法自身合成的。

17樓:東牆5欐

因為魚有貓需要的營養。

18樓:我是

這是社會自然法則以前傳下來的 就如同狗見了貓就想咬一樣。

19樓:笑懂

因為老鼠和魚通姦被逮。

為什麼貓要吃魚

20樓:皇甫蘭英曹璧

小貓愛腥。

而魚散發出的腥味最大。

對小貓的吸引也大了。

而且魚含有豐富的營養,對小貓有很大好處。

21樓:貓選果叔叔

魚類富含牛磺酸,而這種物質是貓無法自身合成的。

貓為什麼要吃魚

22樓:娛樂萌小圈

都知道貓喜歡吃魚,但是你知道為什麼嗎?

23樓:貓選果叔叔

魚類富含牛磺酸,而這種物質是貓無法自身合成的。

貓吃魚為什麼不怕被刺扎,貓吃魚為什麼不怕刺

貓是怕魚刺的。只不過貓在吃魚的時候,舌頭上的倒刺會幫助貓把魚肉舔下來,貓一般是不會吃到魚骨的 而且有點軟刺的話,也不一定會卡到嗓子。如果不幸被卡到,貓會把自己胃裡的食物吐出來,直到魚刺被帶出去為止。因為貓吃魚的時候是用自己舌頭慢慢舔的,所以一般是吃不到魚刺的。貓的舌頭倒刺是把魚肉吃到嘴裡的,所以不吃...

為什麼貓天生愛吃魚,貓為什麼愛吃魚?

都知道貓喜歡吃魚,但是你知道為什麼嗎?貓是捉鼠能手早已家喻戶曉,貓愛吃魚也可謂眾所周知。但貓為什麼要捕捉老鼠,要吃內魚,這個祕密就不能說容人人皆知了。老鼠這種動物,體內含有能提高夜間視力的一種叫牛黃酸的物質,而一向善於在黑夜活動的貓卻沒有這種物質,如果貓的體內長期得不到牛黃酸的補充,那麼,這隻貓就會...

貓吃魚為什麼不怕刺,貓咪吃魚為什麼不會被魚刺卡到

貓吃魚難道真的不怕刺嗎?貓吃魚的時候 貓的舌頭像搓刀一樣長滿倒刺 在吃魚的時候幫它把魚肉吃了 生下肉刺 即使扎到 貓有食管壁特出肌肉 幫它把刺嘔吐出來。看他的鬍子和吃魚的姿勢就懂了 他會很小心的吃,他也不吃刺的 不是不怕,他們也怕,不過當貓的老祖宗開始繁育後代時就給他們的思想定格成了固定式。所以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