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權和股權有什麼本質區別嗎?區別在哪裡。向老師請教

2022-08-03 18:55:20 字數 5283 閱讀 8257

1樓:匿名使用者

**期權(1)**期權是一種選擇權,是允許激勵物件在未來條件成熟時購買本公司一定數量的**的權利。(2)公司事先授予激勵物件的是**期權,公司事先設定了激勵物件可以購買本公司**的條件(通常稱為行權條件),只有行權條件成就時激勵物件才有權購買本公司**(行權),把期權變為實在的股權。行權條件一般就包括三個方面:

一是公司方面的:如公司要達到的預定的業績;二是等待期方面的:授予期權後需要等待的時間(等待期一般為2-3年);三是激勵物件自身方面的:

如通過考核並沒有違法違規事件等。(3)行權條件成熟後,激勵物件有選擇行權或不行權的自由。激勵物件獲得的收益體現在授予**期權時確定的行權價和行權之後**市場價之間的差額。

如果**市場價高於行權價,並且對公司**有信心,那麼激勵物件會選擇行權,否則激勵物件就會放棄行權,**期權作廢。

2樓:**郎

股權就是所有者權利,持有**就是說你擁有公司的股份,你是公司的股東,可以對公司行使權利。

期權是選擇權。持有期權說明你有某項權利,是否行使這種權利你自己決定。

舉個管理層激勵的簡單例子:

1、**:某公司董事會決定,回購**發給公司中層以上管理者,那麼這些管理者就成為公司的股東,能夠擁有表決權,對公司行使權利。

2、期權:某公司董事會決定,授予公司中層以上管理者在未來某區間以x元的**購買公司**,那麼這些管理者就擁有了權利,是否行權他們自己決定。

3樓:

期權是擁有未來一段時間後(或一段時間內)行使某種行為的權利(比如按約定**購買股權,按約定****商品),而且可以由擁有者決定是否行使這個權利。

股權是證明擁有者擁有對某個資產獲得經營收益、對經營決定進行表決的權利。

4樓:銀色子彈

期權的實質是一種合約,主要用於套期保值,股權是一種向企業出資所以擁有的股東權利。

5樓:匿名使用者

股權 是指:股東 對其所投資的股份公司 所享有的權益。 股權激勵 是對員工進行長期激勵的一種方法,屬於期權激勵的範疇。

是企業為了激勵和留住核心人才,而推行的一種長期激勵機制。有條件的給予激勵物件 部分股東權益,使其與企業結成利益共同體,從而實現企業的長期目標。

期權和股權有什麼區別啊?

6樓:夜璇宸

物件、行使方式、利益體現三個方面有所不同

1、物件不一樣

期權:指公司授予公司高管、核心員工等購買。

2、行使方式不一樣

股權:協議約定的是股權,則享有股東應有的各項權益。

3、利益體現不一樣

期權:未來可以購入相應的股權後,才能獲得權益。

擴充套件資料期權與**的區別

(一)買賣雙方的權利義務

**交易中,買賣雙方具有合約規定的對等的權利和義務。期權交易中,買方有以合約規定的**是否**或賣出**合約的權利,而賣方則有被動履約的義務。一旦買方提出執行,賣方則必須以履約的方式了結其期權部位。

(二)買賣雙方的盈虧結構

**交易中,隨著****的變化,買賣雙方都面臨著無限的盈與虧。期權交易中,買方潛在盈利是不確定的,但虧損卻是有限的,最大風險是確定的;相反,賣方的收益是有限的,潛在的虧損卻是不確定的。

(三)保證金與權利金

**交易中,買賣雙方均要交納交易保證金,但買賣雙方都不必向對方支付費用。期權交易中,買方支付權利金,但不交納保證金。賣方收到權利金,但要交納保證金。

7樓:易書科技

股權和期權的不同點如下:

1、享有的權益不同:

期權:指某人得到公司授予在某一段特定日期內的任何時間可以以固定的**購進或售出一種資產的權利;行使期權要享受股權所具有的各項權益需要購買股權;

股權:指股東基於其股東資格而享有的,從公司獲得經濟利益,並參與公司經營管理的權利;享有股東應有的各項權益。

2、在退出機制上不同:

期權:期權在退出機制上比股權多一項是否行權;期權有非線性損益結構;

股權:股權的提出機制上有是否贖回,是否保留的選擇;股權具有非財產性和財產性、可分割性、可轉讓性。

本條內容**於:中國法律出版社《中華人民共和國金融法典:應用版》

8樓:廣發**

期權,是指一種賦予持有人在某一特定日期或該日期前以固定**購進或售出一種資產權利的合約。股權,則是指**持有人享有的從公司獲得經濟利益,並參與公司經營管理的權利。期權是合約到期才享有的權益,而股權則當即可享受的權益。

9樓:

期權和股權的區別,主要在於概念、行使方式、退出機制三個方面

1、概念上的區別

2、行使方式不同

股權:協議約定的是股權,則享有股東應有的各項權益。

期權:行使期權,需要先用現金購買股權,然後才能享受股權所具有的各項權益。

3、退出機制不同

股權:退出機制上就是是否贖回,是否保留的選擇。

期權:退出機制上就是是否贖回,是否行權,是否保留。比股權多了一項是否行權。

擴充套件資料:

期權的一些特點:

1、股份在某種程度上可以免費贈予,而不附帶任何條件,但期權需要附帶一些條件,如業績條件,入職時間條件等等,而且期權需要4年時間分批成熟,成熟也就是歸屬的意思,

歸屬後可以行權,也可以不行權,行權就需要有一定的**,即使這個**遠遠低於公司估值每股的**,員工象徵意義上出一些費用把一定份額的**歸屬於自己所有。

2、對員工來說,自己成為了擁有公司股份的一員,當公司發展不錯,估值很高,併購或者上市後,可以獲取到遠遠高於工資的收入,實現財富自由的夢想。

3、留住核心員工,大家齊心協力、風雨同舟把公司做好,形成一個具有自動生命力的公司,競爭力增強,更容易在商戰中獲勝。

4、 期權的發放:聘請專業律師規劃期權激勵方案,起草並與員工簽訂期權授予協議。

5、員工行權:每滿足一定的條件(這個條件有可能是入職的時間條件,也可能是業績條件及其他條件),即可歸屬一部分期權,期權也就是一定數額的有價值的**,

員工此時就可以以比較低的**支付給公司,獲取到這部分**自由買賣的權利,當公司估值比較高或者上市時就可以以較高的****這批**,獲取高額收益。

6、離職員工的期權處理:沒有滿足條件的期權,也就是沒有成熟的期權在員工離職時失效,成熟後並行權的期權在期權授予協議裡面,一般會給公司兩種選擇,一種選擇是回購,一種是放棄回購。成熟的期權員工不行權的視為自動放棄期權,期權歸公司所有。

7、期權未上市前行權後的期權可以在員工之間自由買賣,一般不允許向公司 之外的人與機構**,公司上市後可以公開發行**。

10樓:風雲歷史知多少

1、概念上的區別

2、行使方式不同

股權:協議約定的是股權,則享有股東應有的各項權益。

期權:行使期權,需要先用現金購買股權,然後才能享受股權所具有的各項權益。

3、退出機制不同

股權:退出機制上就是是否贖回,是否保留的選擇。

期權:退出機制上就是是否贖回,是否行權,是否保留。比股權多了一項是否行權。

4、特點不同

股權:同時具有非財產性和財產性、具有可分割性、具有可轉讓性。

期權:有與眾不同之的非線性損益結構。正是期權的非線性的損益結構,才使期權在風險管理、組合投資方面具有了明顯的優勢。

11樓:匿名使用者

股權是現在就有的權利,而期權是到期才有的權力。

1、期權:又稱為選擇權,是在**的基礎上產生的一種衍生性金融工具。從其本質上講,期權實質上是在金融領域中將權利和義務分開進行定價,使得權利的受讓人在規定時間內對於是否進行交易,行使其權利,而義務方必須履行。

在期權的交易時,購買期權的一方稱作買方,而**期權的一方則叫做賣方;買方即是權利的受讓人,而賣方則是必須履行買方行使權利的義務人。

2、股權:又稱為股東權,有廣義和狹義之分。 廣義的股權,泛指股東得以向公司主張的各種權利;狹義的股權,則僅指股東基於股東資格而享有的、從公司或經濟利益並參與公司經營管理的權利。

作為股權質押標的股權,僅為狹義的股權。從這個意義上講,所謂股權,是指股東因出資而取得的、依法定或者公司章程的規定和程式參與事務並在公司中享受財產利益的、具有可轉讓性的權利。

12樓:國海**

期權是指一種合約,該合約賦予持有人在某一特定日期或該日之前的任何時間以固定**購進或售出一種資產的權利。 期權定義的要點如下:

1、期權是一種權利。 期權合約至少涉及買人和**人兩方。持有人享有權力但不承擔相應的義務。

2、期權的標的物。期權的標的物是指選擇購買或**的資產。它包括**、**債券、貨幣、**指數、商品**等。

期權是這些標的物「衍生」的,因此稱衍生金融工具。值得注意的是,期權**人不一定擁有標的資產。期權是可以「賣空」的。

期權購買人也不定真的想購買資產標的物。因此,期權到期時雙方不一定進行標的物的實物交割,而只需按價差補足價款即可。

3、到期日。雙方約定的期權到期的那一天稱為「到期日」,如果該期權只能在到期日執行,則稱為歐式期權;如果該期權可以在到期日或到期日之前的任何時間執行,則稱為美式期權。

4、期權的執行。依據期權合約購進或售出標的資產的行為稱為「執行」。在期權合約中約定的、期權持有人據以購進或售出標的資產的固定**,稱為「執行**」。

股權是有限責任公司或者股份****的股東對公司享有的人身和財產權益的一種綜合性權利。即股權是股東基於其股東資格而享有的,從公司獲得經濟利益,並參與公司經營管理的權利。

股權是股東在初創公司中的投資份額,即股權比例,股權比例的大小,直接影響股東對公司的話語權和控制權,也是股東分紅比例的依據。

13樓:匿名使用者

期權(option;option contract)又稱為選擇權,是在**的基礎上產生的一種衍生性金融工具。從其本質上講,期權實質上是在金融領域中將權利和義務分開進行定價,使得權利的受讓人在規定時間內對於是否進行交易,行使其權利,而義務方必須履行。在期權的交易時,購買期權的一方稱作買方,而**期權的一方則叫做賣方;買方即是權利的受讓人,而賣方則是必須履行買方行使權利的義務人。

股權:又稱為股東權,有廣義和狹義之分。 廣義的股權,泛指股東得以向公司主張的各種權利;狹義的股權,則僅指股東基於股東資格而享有的、從公司或經濟利益並參與公司經營管理的權利。

作為股權質押標的股權,僅為狹義的股權。從這個意義上講,所謂股權,是指股東因出資而取得的、依法定或者公司章程的規定和程式參與事務並在公司中享受財產利益的、具有可轉讓性的權利。

簡單的來說:

期權是擁有未來一段時間後(或一段時間內)行使某種行為的權利(比如按約定**購買股權,按約定****商品),而且可以由擁有者決定是否行使這個權利。

股權是證明擁有者擁有對某個資產獲得經營收益、對經營決定進行表決的權利。

什麼是 公司期權公司期權與股權有什麼區別

會看走勢圖不?會分析不?2211 股權和期權有什麼區別 什麼是期權,與股權有什麼區別?股權和期權的不同點如下 1 享有的權益不同 期權 指某人得到公司授予在某一段特定日期內的任何時間可以以固定的 購進或售出一種資產的權利 行使期權要享受股權所具有的各項權益需要購買股權 股權 指股東基於其股東資格而享...

嚮往和憧憬有什麼區別,憧憬和夢想的本質區別是什麼呢

嚮往和憧憬是一對近意詞,都是對美好東西的追求 期盼。但嚮往含有渴望渴求的意思,憧憬含有幻想勾勒的意思。嚮往是對見過或是接觸過的美好事物發生到自己上的美好追求。憧憬是處於某種情況下對事情的想像 憧憬 和 夢想 的本質區別是什麼呢?這兩個詞是很接 bai近.要說二者的本質區du 別,我認為在於zhi一個...

英語字首uninim等有什麼本質區別

如果擴大詞彙量,就學會詞綴,所以我建議伱去買本 詞彙學 課本,或者有專門的學詞綴背單詞的輔導書,這樣更加權威!英語否定字首un,im,in的區別 大部分用un,例如 unusual,un fortable,p開頭的一般用im,例如 impossible,impolite,用in的很少,如incor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