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快門速度是什麼意思,安全快門速度到底可以是多少?

2022-08-03 20:40:18 字數 4934 閱讀 3631

1樓:

理解錯誤,大於1/200s是 1/400s 的意思,分母數值越大快門速度越快。理論上講快門速度大於鏡頭焦距數值時為手持拍攝的安全快門速度。如鏡頭焦距200mm 快門速度應大於1/200~1/幾千s為安全快門,但具體到每個人時,因為操作技能關係會有所差別。

建議大於鏡頭焦距2倍以上較為穩妥些。

2樓:

這個大於是指高於,就是速度要快於安全快門速度。

你這樣理解就不會出錯,快門慢了就會容易糊片,快了當然不會糊了。

3樓:黃y君

一般安全快門速度為1/125s以下,如1/200s,1/400s等,但200mm長焦端有條件最好用三腳架拍攝。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安全快門是1/200 那麼可以用1/200,1/400,1/800 因為越快的快門就可以減少手抖導致的模糊

5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1/400s。而且,如果你是半副機的話。還要乘個1.6.所以,安全快門應該是1/320.以上。

6樓:兔子婚禮跟拍

不是100/1 是大於200/1 比如400/1 快門數字越大快門速度越慢!!!

什麼是安全快門?安全快門速度怎麼計算?

7樓:亦直愛儒

1、安全快門就是保證手持穩定拍攝的快門速度。高於這個快門速度,就能夠保證手持拍攝的穩定性;低於這個快門速度,手的晃動可能會造成**拍虛。

2、快門速度通過秒或幾分之一秒來表示時間的長短。不同的相機生產廠家的機身會有不同的快門速度起始範圍,這個範圍也是很重要的。所有的單鏡頭反光照相機至少都有以下的快門速度(也許會更多):

1、1/2、1/4、1/8、1/15、1/30、1/60、1/125、1/250、1/500、和1/1000 秒。有些相機的速度會使用簡略方式,如把1/30秒標記為「30」。為了區分秒和分之一秒,一般會在機身上使用不同的顏色或其特殊的標記標示這些數字。

8樓:豬飛

提問佳能760d是半畫幅相機,安全快門又如何計算?

回答使用半畫幅相機的計算方式如下:安全快門=1/焦距*1.5 (佳能* 1.6)

舉例來說:使用尼康d7200相機,18-105鏡頭拍攝,當使用105mm拍攝時,安全快門速度為(1.5*105)=157的倒數:

約等於1/160,當使用70mm拍攝時,安全快門為(1.5*70)=105的倒數: 1/105,顯而易見,在相同鏡頭焦段下,因為半畫幅相機需要換算等效焦距係數,快門速度需要更快才可以。

提問佳能安全快門在**設定?

佳能安全快門在**設定?

回答在撥輪位置,只要波動相機後面的轉輪就可以調節快門的速度了提問知道了,謝謝!

更多7條

安全快門速度是什麼意思?

9樓:禽秀芳喬婷

我的數碼相機在長焦端有時會拍虛,網友說要在安全快門速度內拍攝。什麼是安全快門速度,安全快門速度是指手持拍攝時相對安全的快門速度。在13時目機上,它就是高於鏡頭焦距倒數的快門速度。

比如你用20omm鏡頭拍攝時,安全快門速度最低是1/200秒,低於該速度時,畫面拍虛的危險1生會很大。在沒有防抖系統以前,攝影師都會按照這個規則來拍**。如果你使用的是數碼相機,要特別注意八ps放大倍率的問題。

比如佳能非全畫幅單反相機的焦距轉換倍率是1

.6,當用2田mm焦距拍攝時,安全快門速度是1/(20ox門6)=幾侶20秒。所以我們要儘量在安全快門速度內拍攝**,但有時在長焦距或弱光條件下無法達到安全快門速度,最好配合腳架或防抖系統來完成拍攝。

10樓:伏素花孫詩

理解錯誤,大於1/200s是

1/400s

的意思,分母數值越大快門速度越快。理論上講快門速度大於鏡頭焦距數值時為手持拍攝的安全快門速度。如鏡頭焦距200mm

快門速度應大於1/200~1/幾千s為安全快門,但具體到每個人時,因為操作技能關係會有所差別。建議大於鏡頭焦距2倍以上較為穩妥些。

安全快門速度到底可以是多少?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安全快門的計算方法是焦距的倒數,也就是1/焦距。

比如你用200mm的鏡頭,那麼安全快門就是1/200。不過其實一般我們說安全快門是只要能保證1/250秒用什麼鏡頭都不怕,而基本的安全快門是1/50。

一、什麼是安全快門

安全快門是指通常在1/30s或是1/60s ,相機「喀嚓」的瞬間,相機就執行**過程。這個時間如果低於1/60s ,便很容易因為手的晃動,而讓畫面變的很模糊。

拍片的時候,經常會出現出片模糊的情況,造成這種情況往往是因為拍攝時的快門速度沒有達到安全快門,手的抖動就會直接反映到**中,導致出現拍虛的情況。簡單一點說,安全快門就是通常情況下使出片不模糊的最慢快門的一個邊界線,在實際拍片過程中,並沒有嚴格意義上的數值計算,使用某一快門時候,只要出片不模糊,就可以稱這一快門速度為安全快門。

二、快門解釋

是鏡頭前阻擋光線進來的裝置,一般而言快門的時間範圍越大越好。秒數低適合拍運動中的物體,某款相機就強調快門最快能到1/16000秒,可輕鬆抓住急速移動的目標。不過當你要拍的是夜晚的車水馬龍,快門時間就要拉長,常見**中絲絹般的水流效果也要用慢速快門才能拍出來。

至於單反相機常見的b快門功能,雖然可由你自由決定**時間的長短,拍攝彈性更高,不過目前大多數的消費性數碼相機都還不能支援,最多提供如2秒、8秒、16秒等較慢速度的預設值。

1、快門時滯時間

相機在不使用對焦鎖定功能同時保證在自動對焦工作狀態下,從按下快門釋放按鈕到開始**的這段時間稱為快門時滯時間。

2、快門先決**模式

由我們先自行決定快門速度後,相機測光系統依當時光線的情形,自動選擇適當的光圈f值(可為無段式的f值)以配合。設有**模式轉盤的數碼相機,通常都會在轉盤上刻上』s』字母來代表快門先決模式。快門先決模式適合於需要控制快門的攝影。

利用高速快門可凝結動作,利用慢速快門可令行駛中的車輛變成光束。

3、快門延遲

相機按下快門,這時相機自動對焦、測光、計算**量、選擇合適**組合…進行資料計算和儲存處理所需要的時間稱為快門延遲。

誰曉得單反的安全快門速度是多少

12樓:上海新哥

你直接這麼問,估計你對安全快門的概念一知半解,或者聽別人說,只要注意安全快門,就能不糊片。

先給你科普一下,相機並沒有安全快門這個東西,那麼,安全快門到底是什麼鬼?先講一下,為什麼會糊片?一般不外乎這幾個原因:

1.沒對上焦;2.對焦沒有在你想要的部位;3.

整個畫面都模糊。除去對焦問題導致的模糊外,就是快門太慢,手持把握不住,相機抖動而糊片,這就引出了安全快門的話題,就是要保證相機不糊片的最低快門值,這個與鏡頭的焦距直接相關,焦距越長,越容易抖動,焦距越短,越不容易抖動。

安全快門是個經驗值,就是要保證不由於相機抖動而糊片的快門值必須高於鏡頭焦距的倒數。快門快一點更能保證不糊片,但也要與光圈搭配使用。

13樓:

安全快門速度和你所使用的鏡頭焦距有關,通常來說,安全快門是鏡頭焦距的倒數。 比如使用200mm的鏡頭,安全快門不要低於1/200秒。

14樓:匿名使用者

相機的安全快門速度這個不是固定數,是要看鏡頭距焦的,「安全快門速度是鏡頭焦距的倒數」,也就是說鏡頭焦距是多少,那安全快門速度就是其焦距的倒數,如使用100mm焦距的鏡頭,那安全快門速度就是1/100秒,300mm鏡頭安全快門速度就是1/300秒,以此類推。

1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相機畫幅和選用的焦段來決定,全幅相機,若選用50mm的鏡頭,安全快門不慢於1/50秒。半幅相機,一般需要換算為1.5倍,也就是選用50mm的鏡頭時,安全快門不慢於1/(50*1.

5)秒。同時這個安全快門是基於一定的環境下的,如iso強度。最後,安全快門只是一個通俗概念,不是絕對的,一般為了效果,會把快門提速1~2個檔位

16樓:

安全快門速度就是1/60秒。

數碼單反拍攝時如何計算安全快門速度

17樓:大姨媽

或者是, 如果採用長焦端拍攝, 也很容易出現拍虛的情況? 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問題? 這是因為, 拍攝時, 快門速度沒有達到安全快門, 所以, 手的抖動就會直接反映到**當中去, 因為會出現拍虛的情況。

什麼是安全快門呢? 簡單說, 就是保證手持拍攝穩定的快門速度。 高於這個快門速度, 就能夠保證手持拍攝的穩定性, 低於這個速度, 那麼, 手的晃動有可能就會造成畫面拍虛。

我們大家都知道, 快門速度, 是用秒來衡量的。 那麼, 多少秒的快門速度, 才能稱得上是安全快門速度呢?實際上, 這個安全快門, 並非是一成不變的。

正如在文章開頭所提到的那樣, , 可能許多人都有這樣的感覺:如果使用廣角端拍攝時, 抖動顯得較為輕微, 但是如果使用長焦鏡頭拍攝, 那麼輕微的抖動都會相當明顯。 所以, 安全快門的速度跟焦距是有關係的。

這個關係其實很簡單。 安全快門速度是焦距的倒數, 也就是安全快門速度=1/焦距。 舉個簡單的例子, 如果在佳能eos 30d 上使用一支50mm 的鏡頭, 那麼 1/80 秒就是安全快門(因為 eos 30d 的焦距轉換系數為 1.

6, 所以 50mm 的鏡頭裝上去, 實際等效焦距是80mm) 。 如果你選擇1/125 秒或者1/250 秒快門, 拍攝的穩定性是***的, 反之, 如果你選擇1/30 秒這樣的快門, 那麼, 則有可能會發生「拍虛」 的情況。 如果換上一支100mm 的鏡頭, 那麼這時候1/160 秒以上才能保證拍攝的穩定性。

當然, 不是說一定會出現拍虛的情況, 只是, 出現這種情況的可能性就大大增加了。 所以, 可以想象, 如果鏡頭的焦距越長, 那麼安全快門的速度就越高。 所以, 長焦鏡頭一般都帶有光學防抖功能。

沒有使用沒有光學防抖功能的長焦鏡頭, 那麼在拍攝時, 儘可能使用三腳架或者獨腳架來穩定機身,減少抖動可能性。

相機的快門速度是什麼意思,相機的快門速度 1 4000至30秒是什麼意思?

快門是控制 時間的裝置。速度越快的快門,時間控制越短 對內應的光圈口徑就容要越大,光圈值越小,才能保證 正確 抓拍運動物件越清晰,也越不容易模糊。1 2000的快門速度就是1 2000秒,這是機器的最高快門速度。這種機器比1 1600秒快門速度的要好。除了看快門速度外,選擇數碼相機還要看最大光圈是多...

數碼相機快門速度bulb是什麼意思

數碼相機快門速度bulb是指相機的 b門 是一種能夠進行長時間 的功能,利用該功能夠獲得長達幾秒 幾分鐘甚至幾小時的 是天體攝影 煙花夜景拍攝必備的一種快門功能。長 是在攝影中選快門 時間長 從而達到特殊攝影效果的一種攝影方法。b門 bulb 也稱為手控快門,是指按下快門時,快門開啟,開始 鬆開快門...

相機快門速度11000代表什麼怎麼計算

表示一次 時間為1 1000秒,與光圈配合使用,光圈越大,速度越快,反之越小,相互之間有一定的關係,現在數碼相機設定其中一個數值後,另一個自動生成,全自動狀態下可以兩個數值都自動生成。相機快門速度1 1000秒就是快門開啟時間啊 快門速度 1 1 1000秒 是什麼意思?快門速度 1 1 100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