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確認自己買的學區房到底能不能入學

2022-08-03 22:45:23 字數 4073 閱讀 6437

1樓:搜狐焦點

1、首先需要了解所在區域的招生政策與招生細則

有的時候不是你買了這裡的房子就一定能上這裡的學校。每個學校的招生政策都不一樣,有時還會有特殊的招生條件,比如學習成績的要求等等,都需要特別關注。當然了,一般住的離得越近,入學的可能性越大。

2、登記房產要避免變成「不完全房產」 所謂不完全房產指的是,如果房產證業主除了小孩的父母外還有其他人,這樣的房產就屬於不完全房產。 只有當不完全房產滿足人戶一致的條件時,房主子女才能入住對口學校。

3、「人戶一致」,監護人與戶主的居住地要一致 有時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夫妻雙方離婚後失去了孩子的監護權,那麼孩子就不能在自己名下的臨近校園的地產就讀了。孩子只能跟著監護人入學。

4、買學位房入不了學,也不能就此解除買房合同 如果在買房過程中,學區學位發生調整,購買的房子失去了學位,購房者是不能以這個理由去解除合同的,因為無特殊要求,一般情況下購房合同裡是沒***入學的條款的。如果是為了學位購房,一定要和開發商提前在合同里約定好。 是不是發現買個臨近校園的地產也是件很麻煩的事呢?

的確是這樣,但是為了下一代有一個相對好一些的臨近校園的環境,有些辛苦也是值得的。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8-04-17,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購買了學區房,孩子還要什麼條件能入學

2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學區房小孩上學條件為:

1、房屋所在小區在教育局分配的小學報名讀書。

2、房屋產權人證明資料(房產證影印件、商品房購房合同等)。

3、房屋產權人與小孩的關係證明(戶口本)。

學區房,從某種意義上講,學區房是房地產市場的衍生品,教育資源壟斷導致階層固化的結果,也是現代教育改革的主要阻礙。隨著現代科技的發展各國上個世紀定下的教材學科內容已經跟不上時代需求的步伐。

學區房的出現折射出現行教育體制方面的弊端,主要體現在一個城市教育資源的分配非常不均衡,造成一些所謂的「好」的優質中小學,這也同時體現出教育的不公平性。也就是說不是所有的義務教育階段的孩子都能享受到優質教育的權利。

擴充套件資料

購買「學區房」要特別注意戶口的遷移問題,同時還要注意「山寨學區房」,也就是說,購買學區房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否則會弄巧成拙。

落戶關鍵:對出於子女就讀而購房的情況而言,儘早落戶是其中的關鍵所在。業內人士表示,在二手房買賣過程中,由於產權過戶與戶口遷移並不是同時進行,一般情況下是先辦理產權過戶手續,而後再行辦理戶口遷移手續,賣家將原有戶口從房產所在的地址中遷出,而後買家才能將家庭成員的戶口遷入。

其關鍵問題是,戶口的遷出和遷入有前後關係,即必須是原有戶口全部遷出之後,才能辦理戶口遷入手續。否則,即使產權屬於自己,但仍有可能會面臨由於房中仍有戶口未能及時遷出而無法辦理遷入手續的尷尬局面。

3樓:華律網

學區房是因為就近入學衍生出來的,所以學區房是需要戶口才能上學的。根據相關法律規定,適齡兒童、少年免試入學。地方各級人民**應當保障適齡兒童、少年在戶籍所在地學校就近入學。

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在非戶籍所在地工作或者居住的適齡兒童、少年,在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工作或者居住地接受義務教育的,當地人民**應當為其提供平等接受義務教育的條件。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縣級人民**教育行政部門對本行政區域內的軍人子女接受義務教育予以保障。

購買學區房要注意 否則子女無法入學

才買的學區房就遇上學區調整 能不能退?

4樓:搜狐焦點

如今,學區房一直是熱點話題,也成為房地產推銷的熱詞,相關二手房交易**也是一路水漲船高,隨著二胎政策出臺,學區房熱點再次被推到風口浪尖。擁有一套房區房是很多家庭的夢想,然而買賣學區房存在的或有風險卻也是交易方急需關注並防範的。身為一名小學生媽媽,我一直在關注,可作為一名律師,關於學區房,我看到的、我想到的,可能和你不一樣。

今天,我們就來聊聊令人操心的學區房。

糟心事

學區有變,買家傷心賣家擔心

熱點關注

能否退房?取決於合同如何簽訂

想退房,能否得到法律支援?這是一個交易各方都關心的問題。

從法律上解讀,學區房買家的要求能否得到支援?我認為,取決於其《房屋買賣合同》如何簽訂了,如果合同中明確約定房屋是學區房,且在其子女入學前學區不會調整,則購房人有權要求退房,其請求可以得到法律支援;否則,購房人的請求因沒有法定和約定依據,將難以得到支援。

我這麼說,是有法律依據的。我國《合同法》第六十條規定:當事人應當按照約定全面履行自己的義務。

當事人應當遵循誠實信用原則,根據合同的性質、目的和交易習慣履行通知、協助、保密等義務。在此糾紛中,雙方合同本已履行完畢,從維護交易穩定性角度,也不宜隨意撤銷,且考量合同是否顯失公平等,也是以合同簽訂時的客觀情況為準,而不應以合同履行完畢後的市場變化去評判;反之,如果所購房屋調整為更好的學區,賣房人也無權要求增加房款。

友情提醒

房屋買賣合同約定越詳細越好

諸如此類購房風險還有很多,如學位被佔、落戶時間要求等等。我的建議是:家長們購房前瞭解清楚入學政策,並在買賣合同中約定詳細。

當雙方合意約定將孩子落戶上學作為合同目的時,孩子落戶上學可被解釋為合同目的,如合同目的無法實現,買房人有權解除合同並追究違約責任。

另外,針對開發商對商品房的學區房宣傳,國家工商總局已進行規範,在2023年2月1日開始施行的《房地產廣告發布規定》中,明確規定房地產廣告中不得含有廣告主能夠為入住者辦理戶口、就業、升學等事項的承諾。家長們購房裡,千萬別輕信開發商之言,謹慎對待。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7-02-16,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5樓:圓點宋律師

才買的學區房碰到學區變動,能退房嗎?

才買的學區房就碰到學區變動 能不能退房?

6樓:搜狐焦點

近些年,學區房一直是熱點話題,也成為房地產推銷的熱詞,相關二手房交易**也是一路水漲船高,北京的天價學區房賣出46萬元/平米,更是重新整理全球房產記錄,11.4平米,530萬!加之二胎政策出臺,學區房熱點再次被推到風口浪尖。

擁有一套房區房已然成為很多家庭的夢想,然而買賣學區房確實存在一定的風險。

能否退房?取決於合同如何簽訂

從法律上解讀,學區房買家的要求能否得到支援?取決於其《房屋買賣合同》如何簽訂了,如果合同中明確約定房屋是學區房,且在其子女入學前學區不會調整,則購房人有權要求退房,其請求可以得到法律支援;否則,購房人的請求因沒有法定和約定依據,將難以得到支援。

根據我國《合同法》第六十條規定:當事人應當按照約定全面履行自己的義務。當事人應當遵循誠實信用原則,根據合同的性質、目的和交易習慣履行通知、協助、保密等義務。

在此糾紛中,雙方合同本已履行完畢,從維護交易穩定性角度,也不宜隨意撤銷,且考量合同是否顯失公平等,也是以合同簽訂時的客觀情況為準,而不應以合同履行完畢後的市場變化去評判;反之,如果所購房屋調整為更好的學區,賣房人也無權要求增加房款。

友情提醒

房屋買賣合同約定越詳細越好

諸如此類購房風險還有很多,如學位被佔、落戶時間要求等等。建議是:家長們購房前瞭解清楚入學政策,並在買賣合同中約定詳細。

當雙方合意約定將孩子落戶上學作為合同目的時,孩子落戶上學可被解釋為合同目的,如合同目的無法實現,買房人有權解除合同並追究違約責任。

另外,針對開發商對商品房的學區房宣傳,國家工商總局已進行規範,在2023年2月1日開始施行的《房地產廣告發布規定》中,明確規定房地產廣告中不得含有廣告主能夠為入住者辦理戶口、就業、升學等事項的承諾。家長們購房裡,千萬別輕信開發商之言,謹慎對待。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7-01-12,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我買個學區房,現在買不知道能不能來得及.落戶幾年

7樓:芥末留學

正常是提前一年落戶可滿足入學條件,不過也要看

具體當地的落戶就學政策相關規定,各個城市都有所差別的。落戶需要的手續:1、把落戶申請(派出所有統一的格式,只要填入簡單的幾項即可)交入轉入地的派出所,派出所開具接納證明;2、等待轉入地戶籍警察調查,符合轉入條件派出所開出接納證明; 3、將接納證明交給轉出派出所;轉出派出所開出準遷證明同時消戶;

不是所有學校周圍的房子都叫學區房,買學區房要注意什麼

不能讓孩子在起跑線上輸 影響了許多家長,父母都想給孩子最好的生活質量,良好的教育和環境已經成為父母關注的焦點。今天的父母盡最大努力讓他們的孩子上一所好學校。最直接的表現是花很多錢買一所學區的房子,但不是學校周圍的所有房子都被稱為學區的房子。空口無憑以合同為基礎。如果你想買一棟二手房,不要相信寫在房產...

合肥學區房戶口上學有什麼限制,買的學區房,孩子的戶口是不是要遷過去,才能上學

1 需要改房屋產權人的名字,你家外甥才能上房產所劃分學區的學校,而且需要戶主夫妻及孩子在同一戶口上,才能入學,而且需要入此戶達到3年以上。2 當然影響你女兒以後上學,因為戶主不是你或你老公。這是合肥市的規定 堅持適齡兒童少年戶籍與父母 或其他法定監護人 戶籍在一起並單獨立戶 適齡兒童少年戶籍與實際居...

我買的是學區房,我的孩子可以在學區房旁學校上學嗎?我們都外地戶口。謝謝

可以上,不看什麼,你多交費而已,找校長談,說事的時候態度好事就成。要看房子是否和學校是同一個區呀 不是本地戶口買了學區房可以給孩子上學嗎 不行,必須要孩子的戶口在房子上。以母親名字買的學區房,以後我孩子可以在學區上學嗎?母親戶口是農村的 5 孩子的戶口在學區房可以在學區上學!1 學區房主要給小孩子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