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觀音開花的時候能澆水嗎,滴水觀音如何澆水正確?

2022-08-04 00:50:20 字數 1925 閱讀 7580

1樓:箭頭合果芋

1、觀葉植物孕育花蕾,以及花朵盛開的時候,一定要控水,就是寧幹勿溼。只要保持盆土有溼氣即可,待盆土乾燥至葉片開始打蔫的時候,再澆透一次水。

2、像紅掌、蔓綠絨、白鶴芋、巴西鐵等等,都是這樣。

如果澆水過勤,甚至盆土水澇,花苞會很容易脫落。那樣的話,會後悔莫及的。

3、等到花朵充分開放,並逐漸凋謝的時候,再恢復正常養護。

看看我的紅掌: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但是不要澆太多,如果家裡有小孩子,我建議你儘量不要養滴水觀音,這種花是有一點毒的,如果小孩子誤食會引起嘔吐等中毒症狀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澆水

但是不要澆太多,一些就夠了

滴水觀音如何澆水正確?

4樓:

我家是住在江南這邊的 比較溼潤 一般都不怎麼給滴水觀音澆水 偶爾想起來也是隨便澆澆 不過它長的特別的好啊

滴水觀音什麼時候開花?滴水觀音開花有毒嗎?

滴水觀音需要每天澆水嗎?

5樓:

滴水觀音真的要滴水嗎?都說滴水觀音有毒,到底該不該養呢?

6樓:疲倦的蝴蝶飛翔

澆不澆水要看植物的生長狀況,天氣狀況和土壤質量而定的!不能一概而論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滴水觀音喜歡大肥大水,但不必每天澆水

滴水觀音有毒嗎?能養嗎?

8樓:星辰明銳

首先滴水觀音有毒,滴水觀音是天南星科植物,這一科中的大多數植物都有毒,比如萬年青、龜背竹和綠蘿等,滴水管觀音的有毒部位主要是莖內的白色汁液有毒,滴下的水也有毒,誤食其汁液,會引起咽部和口部不適,嚴重的還會窒息,導致心臟麻痺死亡等。

滴水觀音的確有毒,但是滴水觀音確是非常普遍的觀葉植物,很多花友家裡都會有一盆滴水觀音,那花友疑惑了既然滴水觀音有毒,那怎麼還養在家裡,花友有所不知,滴水觀音雖然有毒但是毒性是被動的,也就是說只要不食用根莖或根莖的汁液,就不會對人體造成危害,而對於滴水觀音滴出的水,作者用手觸碰過,沒有問題(謹慎起見過敏體質的花友,不要**接觸),所以花友大可不必過於擔心。

滴水觀音是一種非常值得養的觀葉盆栽,具有四季常青,長勢快,易養護等優點,在養護過程中要囑咐家裡的小孩不要去誤食就可以了。

"滴水觀音"要不要經常澆水啊?

9樓:兩塊錢的饃夾菜

滴水觀音怎麼養,掌握這幾點,再也不怕養不好了

10樓:曉卜兔

隔幾天澆一次,雖然它能淨化室內空氣但還是儘量不要接觸到它的葉子尤其它枝葉斷掉後不要碰它滴下的水因為有毒,會引起**搔癢等**病!

還有它只所以叫"滴水觀音"並不是因為它需要很多水分才能活,而是當它的枝葉斷掉後它的汁液會象水一樣一直滴個不停,這就是它名字的由來,汁液是有毒的哦切記!!

11樓:帥含佛

哦,二天澆一次最好,我家的天天滴水,可漂亮啦!我把它滴的水抹在臉上,美白喲!

滴水觀音多澆水會死嗎?

12樓:火小男孩

我的滴水觀音一直在水裡泡著長的很好 都2米多了 我想給你發個**看看 只是發不了

滴水觀音水培能長大嗎,滴水觀音怎麼水培

滴水觀音很容易水培 1洗淨根部,剪去所有的土生根系。2.消毒晾晒兩天專。3.清水避光養護。4.生根屬後正常水培養護。水培的滴水觀音所加的水不能淹沒根部,更不能淹沒到植株的中間,到根部一下就可以了,還有,不能用水噴灑其葉子,注意通風,滴水觀音喜陰 植物 滴水觀音 2。介質 白石子 蛭石 珍珠岩 3。做...

滴水觀音有毒還能養嗎,滴水觀音有毒嗎?能養嗎

首先滴水觀音有毒,滴水觀音是天南星科植物,這一科中的大多數植物都有毒,比如萬年青 龜背竹和綠蘿等,滴水管觀音的有毒部位主要是莖內的白色汁液有毒,滴下的水也有毒,誤食其汁液,會引起咽部和口部不適,嚴重的還會窒息,導致心臟麻痺死亡等。滴水觀音的確有毒,但是滴水觀音確是非常普遍的觀葉植物,很多花友家裡都會...

滴水觀音的簡介

錫青銅鑄造的滴水觀音位於廣場中心,高25.8米,重200餘噸。其設 滴水觀音 計之新穎,內規模之龐大,效果之容獨特,意境之殊勝,實屬世間獨一無二,非佛教寶地難得一見。在氣勢巨集偉 撼人心魄的佛教 聲中,噴泉隨節奏變換出十幾種奇特造型,觀音菩薩也自轉一週,遍灑甘露。蓮花座下金童玉女手託金盤從徐徐開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