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經濟學原理解釋為什麼美國比其他國家都更富裕

2022-08-04 01:55:17 字數 1325 閱讀 4075

1樓:汗凱安

美國懂得剝削精髓,充分利用剝削規律來榨取小國家的利益;其次大量印鈔來奪取他國財產,用紙來換實物。

請用經濟學原理闡述國家為什麼要實現共同富裕

2樓:橋樑abc也懂生活

為什麼強調共同富裕:

1)小康社會的要求

2)社會主義本質的要求

3)社會主義優越性的體現

先富與共富的關係:共富不是同一時間同一速度富裕起來

從經濟學原理解釋下為什麼發達地區勞動力**更高

3樓:剛榮

發達地區人口多,市場規模大,所以對商品的需求量大,消費旺盛,正是需求大於供給,所以供需曲線上移,物價也相應**,發達地區往往有優勝劣汰的效應,人才不斷湧來,而更新更廉價勞動力也進入,進一步拉動消費,也使薪酬待遇物價水平保持在較高水平上。

4樓:晚江月語楓不眠

發達代表相對富有。而富有代表著相更多的人相對貧窮。小縣城底層人民月薪三四千。北上廣人民月薪輕鬆過萬。

但是北上廣的消費和房價呢?小縣城很多地方兩千也不到的誒。

用經濟學原理解釋為什麼姚明的身價如此之高?

5樓:猴生蛋

他是代表著國家的榮譽的不僅僅是個人了

用國際經濟學理論解釋為什麼美國和日本相互出口汽車?

6樓:艾恩特

簡單地講

需求面:美國和日本生產的汽車實質上是兩種具有替代性但不完全相同的產品,(可以用ces函式表示效用函式和需求函式),兩國購買汽車的消費者根據多樣性偏好分配各自的預算。

供給面:產業記憶體在規模經濟,即專門生產同一種產品的企業/國家效率更高、成本更低,即專業分工可以帶來更高的利潤(不考慮運費時)。

由於需求是空間分散的,而供給則是相對集中可以帶來更大的規模經濟,當規模經濟帶來的好處大於運輸成本時,各國之間就有動力形成專業化分工,並相互出口產品以滿足對方國家對本國產品的需求。

簡而言之,就是美、日各自專業化生產具有替代性但又有一定差異的汽車產品時,其規模經濟產生的超額利潤高於汽車**的運輸成本(包括關稅等),因此生產這兩類產品的產業分別在兩個國家集中,而需求則通過**來滿足。

用經濟學原理解釋同一種商品在國外的**比國內低

7樓:慧聚財經

同一種商品在國內和國外售出時成本不同;

商品從國外運輸到國內需要花費大量的成本,如運費、保險費、海關費等等。

成本上升了導致商家提高商品的**。

用經濟學原理解釋為什麼有那麼多的人買

邊際收益 裝逼帶來的滿足感,不落人後的充實感 大於邊際成本 少買幾件衣服之類 經濟學原理幫我解釋一下為什麼 1.消費者均衡的實現條件是消費者花在每一元錢上的商品的邊際效用都相等。否則,理性的消費者就會調整這兩種商品的購買數量,減少對每一元錢邊際效用較小的那種商品的購買,增加對每一元錢邊際效用較大的那...

經濟學原理解釋航班價格歧視,經濟學原理 解釋航班價格歧視

航班的 歧視是第 歧視,按照市場劃分 比如你去北京,大清早起飛的飛機要比中午起飛的飛機便宜。因為大清早起來的人少,如果大清早坐飛機,很趕很忙,所以人少,大家都集中到中午去坐飛機。那麼如果兩個時間段票價一致,這種情況會加劇。所以航空公司把早上 調便宜,一方面可以吸引很多 承受能力差的客源坐早上飛機,另...

從經濟學角度解釋為什麼要節能減排

隨著科技進步和社會生產力的發展,人類在創造前所未有的物質財富的同時 資源過度消耗 環境汙染 生態破壞 氣候變暖等問題日益突出,過量的二氧化碳排放已成為威脅人類未來生存和發展的重大問題。目前人類所面對的資源和環境壓力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嚴峻,儘管資源約束並非巾國經濟發展的絕對障礙。但中國並不具備特別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