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的淋巴結是怎樣的,正常的淋巴結是什麼特徵?

2022-08-04 18:00:18 字數 3092 閱讀 5949

1樓:

在發燒或者身體有炎症時你有可能觸到頜下,腋下等處淋巴結腫大.特點有點像鈕釦大小的肉疙瘩.

淋巴是否正常怎麼判斷?

2樓:枝淑蘭代戌

不是正常的頸部淋巴結是摸不到的

如果又腫大

就可以摸到了

和吞口水沒有關係

當然我建議不要自己摸

因為輕度的重大

如果你不是醫生

不容易摸出來

頸部淋巴結和扁桃體是兩回事

你張開口發啊音

可以看到扁桃體

它就附著在你的喉嚨口兩邊

而淋巴結你是看不到的

它在肌肉

筋膜之間

試問如果淋巴結能看到

那又何必去摸呢?是不是?呵呵

正常淋巴結大小是多少?

3樓:石春睦化

正常的人在下頜,耳後,枕後,鎖骨上,腋下,腹股溝,都有淋巴結。

直徑約0.2毫米,一般的都可以觸到。

你的枕後有黃豆粒大小的腫物,是略為腫大的淋巴結,這是由於頭皮或附近組織有一點炎症,所引起的淋巴防禦反應。不用擔心,和hiv不著邊。

早期hiv病,淋巴腫大隻見於腹股溝,一般都有蠶豆大小,而且是多個,而是兩側。

淋巴結正常情況是什麼樣的?如果淋巴結髮炎是什麼原因?會怎麼樣?

4樓:登皓君支妍

乳腺癌能引起淋巴結!掖下淋巴結髮紅,有可能是因為你用藥起的反作用,或者是因為淋巴結髮展太快,有化膿的跡象!**淋巴結,最好採用中醫**!

**淋巴結,必須先找到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感冒發燒,生氣上火,心理壓力過大,炎症,癌症都能夠引起淋巴結!

專治淋巴結,**後永不**!!一/三/三///二/六三九///五/二/五/一

有淋巴結,最好不要開刀切除,切除後,少則半年,多則三五年,還是會**的!一旦**,會更嚴重!而且更難**!

淋巴結是怎麼回事?它對人體有多大的危害?

5樓:血液科張廣蕊

人體全身淋巴管和血管一樣滿布,在肘、腋、腹股溝,頸等多處都匯集點,是人體的免疫系統,在相應區域出現組織炎症、腫瘤造成組織損傷時淋巴結就會出現增生腫大、淋巴細胞增生,殺滅致病物質和阻止其進入其他部位,保護機體;淋巴結的增生腫大或伴疼痛多為相應部位有炎症出現,單純淋巴結炎症比較少見;在淋巴結增生腫大和疼痛時應檢查相應部位有無感染,抗菌素是應該使用的淋巴結節分為良性的和惡性的。

一般在慢性淋巴炎、結核性淋巴炎、白血病、腫瘤或腫瘤轉移癌、惡性淋巴瘤、巨型淋巴瘤等等疾病中均可出現淋巴結節。建議到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及時就診、確診,以免誤診、漏診,正確的**

6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淋巴結是人體的一道防禦系統,淋巴結對於人體是沒有危害的,而且還起到了保護的作用,但是如果由於病毒的感染就會引發淋巴結的紅腫以及發炎。最好能把你的問題詳細清楚的跟我們描述,那樣我們才能做科學的判斷依據,只有知道了具體的**,我們才能給你提供下一步的**方案。

7樓:劉良發

淋巴結是淋巴迴圈系統中的正常結構,我們體內佈滿了淋巴管,在淋巴管上隔段距離就有一個淋巴結,淋巴結裡有免疫細胞,淋巴結的作用是攔截、消滅侵入其中的病菌和腫瘤細胞,因此淋巴結是我們免疫系統的一部分。

8樓:周洪沈

一條腿腫,不痛不癢,體溫也不高,請問醫生是什麼原因?

9樓:

你好,淋巴結腫大有好幾種原因,一是本身淋巴結有發炎導致出現腫大,二是淋巴結周圍組織有炎症導致出現反應性增生。三是周圍組織等有腫瘤導致出現腫瘤轉移。四是本身就是淋巴瘤等疾病。

正常的淋巴結腫大,並無危害,但異常性質的淋巴結腫大,則需檢查**。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

10樓:儒雅的耿樂天

淋巴結是人體免疫器官,就像散佈在各地的派出所,是保護你的機體免受病原侵害的,如果你感染了病原,淋巴結會動員起來和病原鬥爭,鬥爭以後殺滅了病原自身也受到損傷而腫大,比如你咽喉發炎口腔牙齒髮炎,同側的頜下淋巴結就會腫大。這個不必緊張,腫大的淋巴結會慢慢恢復,但是如果經常發炎,淋巴結可能會很大而不能復原就失去防禦功能,有時就需要切除,就像腫大道三度的扁桃體一樣。

正常的淋巴結有多大?腫大後有什麼感覺?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淋巴結正常一般小於8毫米,8毫米至10毫米考慮增大,超過10毫米可以診斷淋巴結出現病變,能引起淋巴結腫大的病變很多。

正常時沒有淋巴可以摸到的.頸部淋巴是最常見的.它腫大的原因多見頸部的咽喉炎,感冒,扁桃體炎,鼻炎等有時也會因頭皮的搔抓,染髮等引起相應區域淋巴結腫大.

當區域性的炎症控制後,腫大的淋巴還會存在一段時間.如果那些引起淋巴腫大的疾病完全好了,不再發生,淋巴也就慢慢的消退了.如果反覆有炎症,淋巴也就常期存在了.

由於淋巴有時成了慢性,服藥效果也不明顯,有些醫生根據淋巴的部位和質地只要判斷淋巴不是有腫瘤造成的.就採取觀察的辦法.不採用服藥的辦法.

希望個體的自身抵抗力戰勝感染,淋巴自己消退.

大部分人在以上病情治好後就消退了,部分病人可以轉成慢性,老是不退.只要不變大不痛,任它存在問題不大.要當心的是,也有少數可以是肺結核的反應,或是腫瘤的轉移病灶.

如果你自己也不放心,做個穿刺,就和打針一樣,不會太痛的.化驗一下就更清楚了.還可以做個門診手術既切除病灶又明確診斷.

一般來講,淋巴結輕度腫大,單個或散在的幾個,質軟,無壓痛,無粘連,無伴有其他症狀,可暫時不必**,但必須密切觀察其變化。如不增大或逐漸縮小,則可繼續觀察;如果增大或增多,必須找醫生診治。如果腫大的淋巴結較大、較多,尤其是成串,逐漸增大或迅速增大,與周圍組織粘連,其他部位(如腋下)也有淋巴結腫大,伴有發熱、貧血、消瘦等其他症狀者,都應該立即到醫院做相關檢查(甚至淋巴結活檢),以達到及時診斷和**。

預防措施

1、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2、保持良好的心態,穩定的情緒,擁有健康的飲食習慣,平時多吃水果蔬菜等,提高自我免疫力。   3、必須在重油煙處工作的人,儘量保護好自己,比如戴上口罩,定時出去呼吸一些新鮮空氣,每年起碼做一次檢查等。

4、.遠離煙霧、酒精、藥物、輻射、農藥、噪音、揮發性有害氣體、有毒有害重金屬等。

左側頸部和鎖骨淋巴結腫大是淋巴癌嗎

還是不能放鬆警惕,實在不行就手術取病理吧!如果是炎性的也就放心了 如果不好的話及時查詢原發灶。個人的一點建議,具體還要諮詢您的主治醫生。如果對您有幫助,請採納,謝謝!請問左邊鎖骨腫大和左邊脖子疼是不是淋巴癌的症狀?有可能 我們鄰居就是這種症狀 就是淋巴癌晚期了 不一定是,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放心 ...

你好,請問你的淋巴結腫大是怎樣的症狀,是單個的,還是串珠式的,你採用的是中醫治療還是西醫治療,謝了

淋巴結不會無緣無故的發炎腫大,都是它附近的炎症 如發炎 傷口等 引起的。附近存在這個炎症的話,那這淋巴結的病症就是普通的淋巴結炎。熬夜勞累焦慮上火也可引起。再就是,用手指捏著推動它,它的活動性好的話,並且這個淋巴結與周圍的 肌肉不相粘連的話,也是淋巴結炎。不是淋巴結核,更不是所擔心的癌啊瘤啊那種大的...

淋巴結腫大疼痛且發熱是怎麼回事,淋巴痛是怎麼回事

淋巴結不會無緣無故的發炎腫大,都是它附近的炎症 如發炎 傷口等 引起的。附近存在這個炎症的話,那這淋巴結的病症就是普通的淋巴結炎。熬夜勞累焦慮上火也可引起。再就是,用手指捏著推動它,它的活動性好的話,並且這個淋巴結與周圍的 肌肉不相粘連的話,也是淋巴結炎。不是淋巴結核,更不是所擔心的癌啊瘤啊那種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