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請問你的淋巴結腫大是怎樣的症狀,是單個的,還是串珠式的,你採用的是中醫治療還是西醫治療,謝了

2022-09-19 00:30:25 字數 1268 閱讀 2803

1樓:良藥在手

淋巴結不會無緣無故的發炎腫大,都是它附近的炎症(如發炎、傷口等)引起的。附近存在這個炎症的話,那這淋巴結的病症就是普通的淋巴結炎。熬夜勞累焦慮上火也可引起。

再就是,用手指捏著推動它,它的活動性好的話,並且這個淋巴結與周圍的**、肌肉不相粘連的話,也是淋巴結炎。不是淋巴結核,更不是所擔心的癌啊瘤啊那種大的疾病,也不必做這樣那樣的儀器檢查。分辨普通淋巴疾病與淋巴瘤,還可以從時間長度上來分別:

淋巴結炎與淋巴結核可以存在好多年,但淋巴瘤的支撐時間不會長(可敬可親的羅京,全國頂尖的專家會診**,從發病到去世才是10個月。)

淋巴結規律:身體的哪個部位有了炎症,鄰近的淋巴結進行防禦殺菌時均會腫大。這個做為**的炎症好了之後,但淋巴結不一定隨之好。

做為免疫系統的淋巴結的病治起來難度大,有的慢性淋巴結炎能持續幾年十幾年。

淋巴結腫大如果情況輕微的話,過一段時間,自然就會好;或是吃一些普通意義上的消炎藥,打些消炎針,就會好。這不算個什麼問題。但如果腫大厲害的話,又長時間消炎**不愈,那就需要中藥**了:

一是避免它的進一步加重惡化,二是身體需要讓它恢復功能,發揮它的免疫殺菌作用,增強體質。

淋巴方面的疾病,看似是不大的病,但至今醫院中及藥廠生產的藥物效果不能令人滿意。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腫塊、炎症的中藥丸來治。

找得對了則會者不難。筆者因工作關係,深知中藥魅力,親眼目睹了大量淋巴結炎與淋巴結核等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

2樓:中大二院甲科龍

淋巴結腫大的原因很多,不同的**症狀各不相同,**方式也各異,所以關鍵是要弄清楚**

你好,請問你女兒的淋巴結在哪看好的?我女兒14歲也是同樣的症狀,想諮詢你一下,謝謝。

3樓:

你的這個提問不好回答,淋巴結的問題很多,涉及面也很廣,關鍵是找出引起淋巴結問題的原因,對症下藥才能有效果。

朋友,我想請問您父親的食道癌**的怎麼樣了?怎麼樣**的(西醫還是中醫?)

4樓:五中心莫永森

你好!食道癌二次**,手術風險大,看能否化療,否則就是對症支援**為主了。

5樓:麥特消d組分

優先選擇西醫,再配合中醫輔助。

6樓:

生物免疫**或者中西醫結合都可。

7樓:

最好最直接的辦法就是西醫化療

你好,請問你的淋巴結核好了嗎,你好,請問下你得淋巴結核是怎麼一個過程。我現在得了這個病,想找之前得過的人諮詢下情況

淋巴屬免疫系統。淋巴結核需要抓緊 一是避免它的進一步加重,二是身體需要讓它恢復功能,發揮它的免疫殺菌作用,增強體質。本身負責殺菌抗毒的淋巴結如果產生了問題,是比較難治的。淋巴方面的疾病,看似是不大的病,但至今醫院中及藥廠生產的藥物效果不能令人滿意。西藥 一是服藥時間長,一年以上 二是西藥的 大,能傷...

正常的淋巴結是怎樣的,正常的淋巴結是什麼特徵?

在發燒或者身體有炎症時你有可能觸到頜下,腋下等處淋巴結腫大.特點有點像鈕釦大小的肉疙瘩.淋巴是否正常怎麼判斷?不是正常的頸部淋巴結是摸不到的 如果又腫大 就可以摸到了 和吞口水沒有關係 當然我建議不要自己摸 因為輕度的重大 如果你不是醫生 不容易摸出來 頸部淋巴結和扁桃體是兩回事 你張開口發啊音 可...

咽喉部的淋巴結腫大怎麼老是消不了,都半年

趕緊去醫院,可大可小 是不是心情也不太好呀?估計是甲狀腺腫大,去醫院開點藥就好了,不要硬挺。頜下淋巴結腫大老是消不下去怎麼辦?千萬別做手術啊,淋巴結是由炎症引起的,如果手術後炎症還存在的話還會長的,而且長更多都不一定,淋巴結對人體沒有太大的危害,所以不用太擔心,建議有 板瀝殼 煲水喝試試吧,很有療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