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創業板塊市場(如納斯達克等)比較

2022-08-05 05:45:16 字數 4958 閱讀 3855

1樓:專業收二手手辦

我今天就跟這個問題死磕了哈。92

創業板和納斯達克的異同點是什麼?

2樓:國家級評估

創業板和納斯達克的差距是 行業上的差距

中國的創業板與美國的納斯達克基本沒有可比性因為納斯達克市場的門檻和監管經常在變,可大致分為三段:2023年前納斯達克是做市商制;2023年後納斯達克是交易所制;中間有15年是過渡時期。前納斯達克的門檻很低,當時有一則廣告:

任何企業都能在這兒上市!硬性標準最初只有一個:擬上市企業要持續存在12個月以上。

從2023年開盤到2023年克林頓入主白宮,納斯達克市場30多年表現平平,指數在絕大部分時間內低於千點。其後來是在網際網路產業化與資訊高速公路的驅動下崛起的:2023年強勢突破千點大關;而後3-4年狂飆突進,指數像過山車一樣越過5100點後,18個月跌回1200-1300區間。

在此期間,監管越來越嚴,門檻也越來越高。到2023年10月納斯達克升級為交易所之後,監管標準與紐交所就相差不多了。

納斯達克市場的上市門檻和監管標準是與時俱進的,所以中國很難直接複製。當年聯辦(中國**市場設計中心)設計的場外交易市場與前納斯達克市場非常接近,採用的是非交易所的做市商制,後來被關掉了。2023年實施的《**法》明文規定**交易「必須在交易所」進行,2023年在《**法》的修訂版中給非交易所市場開了一個口子,改為「交易所和其他依法設立的交易場所」,但是並沒有承認做市商制度。

在《**法》的規範下,年內即將開盤的中國創業板市場選擇的是交易所模式,近似於美國的後納斯達克市場,差別在於美國保留了原創的做市商制。後納斯達克市場是一個做市商+交易所的混合模式。

前納斯達克市場的監管很寬鬆,基本上是「願打願挨,風險自負」,投資機構與上市公司直接博弈,**投資人像羊群一樣炒來炒去,**定價權掌握在做市商手裡。做市商是美國**交易商的業務牌照之一,俗稱「下場的」或「流動性提供者」。納斯達克是音譯,中文翻譯是全美**交易商自動**系統,是交易商驅動的交易模式。

交易所和交易商是兩個體制,一字之別,「所」要統一門檻,「商」是自定門檻,所以前者監管趨嚴,後者較為寬鬆。做市商是經紀兼投資的中介機構,自願交錢做市,先於公眾承擔投資風險,所以不用管得太多,因為做市商們絕不會拿錢開玩笑。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差別,納斯達克是註冊上市,創業版是審批上市。這樣差別就出來了。

4樓:鄭靜愛5只

相同;都是為發展中小企業融資上市的版塊

不同美國的納斯達克上市企業都是高新科技企業,有較強的發展。而國內創業板談不上高新科技~本人畢業時**寫過,不全面麼。o(∩_∩)o哈哈~起個拋磚引玉的作用哈

我國目前創業板和滬深**市場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5樓:君弘

沒有任何一**票市場能夠保證購買**會獲得高收益。創業板雖然定位於高成長性的創業企業,但這並不代表所有在創業板上市的企業都會獲得高成長。企業的發展受到內外部諸多因素的影響,一些企業上市後獲得資金支援,迅速發展壯大,投資者獲得了高收益,但也會有一些企業被市場淘汰,從而導致投資者的損失。

此外,**市場尤其自身的運動規律,即便發展良好的企業,其股價也不會只漲不跌,**市場本身的波動也可能會給投資者造成損失。

6樓:哀紹輝

1、**不同:

創業板:創業板的****是以300開頭,如藍色游標(300058) (300058),天澤資訊(300209) (300209),萬達資訊(300168) (300168)等。

滬市:滬市a股的****以600開頭,如青島啤酒(600600) (600600)等;滬市b股的****以900開頭,如海創b股(900955)等;新股申購**是以730開頭,配股****是以700開頭。

2、範圍不同:

滬深**,是指上海、深圳的主要從事**交易的**交易所。目前,我國僅有上海、深圳兩家**交易市場。上海**市場為中國內地首屈一指的市場,上市公司數、上市**數、市價總值、流通市值、**成交總額、**成交金額和國債成交金額等各項指標均居首位;

深圳交易所為中小板和創投板塊。選擇主機板上市的企業只能在上海**交易所上市,而深圳**交易所主機板上市已經停了很多年了。

3、門檻不同:

在創業板上市主要有兩條定量業績指標,一是要求發行人最近兩年連續盈利,最近兩年淨利潤累計不少於1000萬元,且持續增長;二是最近一年盈利,且淨利潤不少於500萬元,最近一年營業收入不少於5000萬元,最近兩年營業收入增長率均不低於30%。只要符合其中的兩條指標中的一條便達標。

而主機板則要求發行人連續3年盈利,且累計淨利潤超過3000萬元,或者最近3年經營活動產生的現金流量淨額累計超過5000萬元,或者最近3年營業收入累計超過3億元。

對股本規模,創業板要求發行後的股本總額不少於3000萬元,主機板則要求發行後的股本總額不少於5000萬元。

股本結構方面,主機板要求持有面值不低於1000元以上的個人股東不少於1000個,創業板只要求不少於200人。

7樓:匿名使用者

lz好,配資首先要注意是否實盤。希望有用了。還有其他問題可以繼續提問。jeoqx94

8樓:匿名使用者

질이다.이말을듣고나서나精誠所至

世界各地的創業板都有哪些?

創業板到底有沒有st警告?

9樓:1987蔡仁彬

是沒有的,創業板的**出現連續虧損是直接退市的。

1、創業板將不再實施現行的「退市風險警示處理」。為了保護投資者的利益,深交所擬要求創業板公司在知悉即將觸及退市條件時及時披露有關資訊,刊登退市風險提示性公告,並在此後每週披露一次退市風險提示公告。

2、同時,擬實施「退市整理期」制度,即在交易所做出公司**終止上市決定後,公司**終止上市前,給予30個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

3、在「退市整理期」其**移入「退市整理板」進行另板交易,不再在創業板****中顯示漲跌幅限制為10%。分析人士認為由於恢復上市和借殼難,在30個交易日中進入退市整理板的創業板**可能天天跌停,其中的風險投資者需提前提防。

4、為了使持有創業板退市公司**的投資者有一個可以進行**轉讓的渠道,《方案》規定創業板公司退市後,一律平移到代辦股份轉讓系統進行轉讓。但是如果達到破產條件的,依法直接進入破產程式,不再平移。

5、退市制度將撇去創業板的估值泡沫,符合創業板特點,重建市場估值體系,讓市場更理性發展。不過,新規定可能使得公司高管和創投機構在退市前儘早**,退出創業板。

擴充套件資料:

創業板沒有st**,沒有st過程,直接退市的,所以創業板**的風險高些,對於有違法行為的創業板上市公司,要格外小心。

st**意義

2023年4月22日,滬深交易所宣佈,將對財務狀況或其它狀況出現異常的上市公司**交易進行特別處理(special treatment),並在簡稱前冠以「st」,因此這類**稱為st股。

所謂「財務狀況異常」是指以下幾種情況:

(1)最近兩個會計年度的審計結果顯示的淨利潤為負值。

(2)最近一個會計年度的審計結果顯示其股東權益低於註冊資本。也就是說,如果一家上市公司連續兩年虧損或每股淨資產低於**面值,就要予以特別處理。

(3)註冊會計師對最近一個會計年度的財產報告出具無法表示意見或否定意見的審計報告。

(4)最近一個會計年度經審計的股東權益扣除註冊會計師、有關部門不予確認的部分 ,低於註冊資本。

(5)最近一份經審計的財務報告對上年度利潤進行調整,導致連續兩個會計年度虧損。

(6)經交易所或中國證監會認定為財務狀況異常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創業板風險提示裡有退市風險。根據深交所釋出的創業板**上市規則,創業板比主機板增加了三種退市情形:「上市公司財報被出具否定或者無法表示意見的報告而在規定時間不能消除的,將啟動退市程式;淨資產為負而未能在規定時間內消除的,將啟動退市程式;上市公司**連續120個交易日累計成交量低於100萬股,限期內不能改善的,也將啟動退市程式。

」總之,沒有st的。但是有風險警告

而且深交所副總經理周明在國內創業板退市制度方面,對海外市場創業板市場做了大量的研究和探索,尤其對納斯達克市場進行了認真借鑑。海外創業板市場退市指標包括兩大類:一類是財務指標,一類是市場指標。

納斯達克市場退市制度除了財務指標外,還選取了部分市場指標,如市值、公眾股東持股量、公眾股東人數、每股成交價等。具體到國內創業板上市規則,引入了「120個交易日內累計成交低於100萬股」的退市制度,就是借鑑納斯達克市場的有關做法。另外,在納斯達克市場,退市公司不強制退到下一個板的做法比較市場化,我國創業板本次也進行了借鑑。

而且以後也會推出轉板制度,只是現在規則裡還沒有。

11樓:賜天旗下-天牛寶配資

對申請開通創業板交易許可權的個人客戶進行《客戶風險承受能力測評》。未完成客戶風險承受能力測評的客戶,將無法開通創業板交易許可權。個人客戶可以通過營業場所現場或網上接受風險承受能力

12樓:國海**

你好,創業板的**出現連續虧損是直接退市的。公司的退市條件包括連續虧損、法院宣告公司破產、連續120個交易日累計**成交量低於100萬股、淨資產為負、公司**連續20個交易日每日**價均低於每股面值等等。

13樓:

在這規則中的第十三章和第十四章有詳細的說明。

14樓:95郭逗比

創業板也有st警告。

深圳**交易所新修訂的《創業板上市規則》於2023年5月1日起施行。

具體條文包括暫停上市考察期縮短到一年、暫停上市將追訴財務造假、被公開譴責三次將終止上市、造假引發兩年負淨資產直接終止上市、借殼只給一次機會補充材料、財報違規將快速退市、擬退市公司暫留退市整理板等。除「譴責三次將終止上市」有操作彈性,約束力可能不太強外,其他各條都是硬碰硬的條款。特別是「造假引發兩年負淨資產直接終止上市」。

15樓:匿名使用者

從各個方面進行比較,選擇形態分析方法是一種成本最低、可信度最高、最易得手的**分析方法。它是**在**立足的必然選擇。她問起他的讀書情況,搬出

什麼中小企業板塊,什麼是創業板,什麼是A股 中小板 創業板是什麼意思。

我現在就是想先把這個完成,再講其他的。56 樓梯間有幾個管子的啊80 什麼是a股 中小板 創業板是什麼意思。上證深證創業板什麼意思 什麼是中小企業板,什麼是創業板,什麼又是主機板市場?中小板和創業板有什麼區別呢?個就不能一概而論了,屬於朝陽產業的企業,只要你有核心高科學技術,就可能在企業規模很小時上...

創業板可以轉籤多次嗎,創業板創業板轉籤是什麼意思?

可以的轉戶次數沒有限制,想轉到 都可以,只要你有時間去辦理轉戶。不過創業板也可以不轉戶,可以直接去其他公司開通 和創業板。再過一個月,滬市也不用轉戶了,不再有滬市指定交易,可以到所有 公司開通滬市交易。可以。創業板,又稱二板市場 second board market 即第二 交易市場,是與主機板市...

創業板上市時間

2010年6月1日創業板正式問世,開盤986.02點,到目前為止,最低點612.28點,最高點1239.60點,創業板退市制度即將完善,選擇時慎重 2009年3月31日 1 創業板,又稱二板市場 second board market 即第二 交易市場,是與主機板市場 main board 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