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度怎麼看,濃度怎麼算?

2022-08-05 11:25:17 字數 1443 閱讀 7502

1樓:

某種物質的比重跟溫度和濃度相關。所以,在某個溫度下,測定物質的比重,通過查表可以找到對應的濃度。這個是經驗值換算,有專門的換算曲線。

比重計一般是波美比重計,又名波美計,是以波美度為單位來測量溶液濃度,密度的方法。波美度(°bé)是表示溶液濃度的一種方法。把波美比重計浸入所測溶液中,得到的度數叫波美度。

波美比重計可以分為兩種,即重表和輕表。重表,用於測量比水重的液體;而輕表,用於測量比水輕的液體。當測得波美度後,從相應化學手冊的對照表中可以方便地查出溶液的質量百分比濃度。

例如,在15℃測得濃硫酸的波美度是66°bé,查表可知硫酸的質量百分比濃度是98%。波美度數值較大,讀數方便,所以在生產上常用波美度表示溶液的濃度(一定濃度的溶液都有一定的密度或比重)。不同溶液的波美度的測定方法是相似的,都是用測定比重的方法,根據測得的比重,查表換算濃度。

現在對不同溶液的波美表都是專用的,如酒精波美表、鹽水波美表,這種波美表上面,有測定溶液波美度對應的該種類溶液的濃度,可以直接讀數,不用查表了。

2樓:

溶液的重量先轉換為溶液的體積,溶質不變.

需要涉及到溶液的密度.

溶液重量/溶液密度=溶液體積

溶質重量=質量百分比濃度*溶液重量

溶質重量(g)/溶質摩爾質量/溶液體積(l)=溶液量濃度(mol/l)

濃度怎麼算?

3樓:小採教育說

濃度計算技巧:合金中各組成元素的價電子數總和與原子總數的比值。

比如說這裡的原子價電子數值指的是形成合金時,每一原子平均貢獻的公有電子數或者參加鍵合的電子數,與該元素參加化學反應時的原子價可能不同。銅的化學價有+1,+2,但是計算電子濃度時,預設銅的價電子數為+1。

元素分析

電子化合物是由第一族或過渡族元素與第二至第四族元素構成的化合物,他們不遵守化合價規律,但滿足一定的電子濃度,雖然電子化合物可用化學式表示。

但實際成分可在一定的範圍變動,可溶解一定量的固溶體。中間相的一類,亦稱為休姆相。合金中的一類成分和結構決定於電子濃度的化合物。

高中化學 第4個,怎麼看濃度?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d 水解是微弱的,d有兩個銨根離子 是其他的2倍

5樓:青清小麥子

好像是d,因為兩個銨離子

溶液濃度怎麼算

6樓:匿名使用者

氯化鉀a克溶於水後體積為b升,那摩爾濃度為a/75.5/b(單位:摩爾/升)

100mg/ml就是100g/l

100/75.5=1.32mol/l

7樓:聆風而行

算什麼濃度?物質的量濃度?

溶液的平均濃度公式是什麼?怎麼算

溶液百分比濃度的計算公式為 溶液的質量百分比濃度 溶質質量 溶液質量 100 其中 溶質質量 溶劑質量 溶液質量。體積濃度 1 摩爾濃度 溶液的濃度用1升溶液中所含溶質的摩爾數來表示的叫摩爾濃度,用符號mol l表示,例如1升濃硫酸中含18.4摩爾的硫酸,則濃度為18.4mol。摩爾濃度 mol l...

給出氣體濃度,這個濃度是怎麼計算的

c n v 知道容器內氣體的物質的量 和 容器的體積 就可以得出的 這是中學為了簡化計算直接給出的 所以不用想太多 化學中氣體濃度怎麼用物質的量計算公式 1.溶質的物質的量 溶質的物質的量濃度x溶液的體積n c v 2.物質的量 微粒數 阿伏伽德羅常數 n n na 3.物質的量 物質的質量 物質的...

怎麼用85濃度的磷酸稀釋成40濃度的磷酸?水酸比是多少

將磷酸的量看作是1,則1 85 40 1 x 不管怎麼調其中磷酸的實際含量是相等的可已通過這個關係列上述式子。求出x 1.125.則水酸比為1.125 1 計算 100g 85 濃度的bai aq 中有85gh o4 要把它 du稀釋到每一 百克zhi溶液中有四dao十克就好 所以 內 85 4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