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氣候大會

2022-08-05 16:40:17 字數 980 閱讀 8497

1樓:匿名使用者

1.之前會議一直存在會議爭議的關鍵在於:二氧化碳排放量到底應該減少多少?

以歐美為代表的發達國家制定的減排標準很高,發展中國家(中國、印度等)技術落後,一般都達不到那麼低的排放量。事實上,發達國家由於工業化程度高,總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很高,發展中國家儘管單位產值排放的二氧化碳比發達國家高,但總量小,所以對氣候變暖造成重大影響的是發達國家。他們的工業化歷程都200多年了,排放的二氧化碳能比我們少嗎?

歐美提高排放標準,旨在遏制發展中國家的發展:要麼買他的最新減排裝置和減排技術,花掉咱們的外匯儲備;要麼減緩咱們的經濟發展,不對他們構成威脅。

2.談判失敗後,歐美各國可能以炭關稅的形式形成新的**壁壘,而最大的受害者一定是中國,因為我們現在的gdp增長很大程度上依賴於出口。現階段,國內消費仍然嚴重不足,而溫總理最新報告指出,19個行業產能過剩。

拉動經濟增長的三駕馬車「出口,消費,投資」,第一個不行了,第二個又沒有起來,而寄予厚望的「投資」又帶來高房價、通貨膨脹等問題,**將會變的非常難受。明年一月的報告如果大家能接受,那咱們還有希望繼續談,但一旦談崩,中國將深受其害,出口更加困難,失業加劇,經濟發展減速等等。

缺點在上面基本都說完了;

優點只能從巨集觀上來講:從環境方面講,減收二氧化碳的排放,可以減輕溫室效應,減輕對環境的汙染,例如城市的「熱島效應」;減緩兩極冰川融化導致的海平面不斷上升問題;保護熱帶雨林;從經濟方面講,引進歐美的「低碳」技術、減排裝置可以提高產品的出口的競爭力,帶來新的產業變革,增加部分就業等等。

你這個問題是書面考試題吧?真正討論時,不可能像我這麼說的。因為,發達國家與發展中國家的的矛盾簡單地說,就是「我們剛剛開始吃肉,歐美就讓我們開始**」,呵呵

2樓:

利:如果談判順利,中方可以得到發達國家的技術和資金。再者,中國有許多落後的效率低的企業,就算沒有這個會議,我們也要刷掉他們。哥本哈根會議正好淘汰掉他們。

弊:由於減排,這會影響中國經濟的高速增長。(減排就要關工廠嗎!)

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召開吧聯合國家氣候大會,本次會議圍繞什么環境問題展開討論

哥本哈根會議 延續 京都議定書 的最後機會.1997年,京都議定書 為解決氣候變化踏出重要的第一步。但是,目前 京都議定書 的減排協議將於2012年屆滿,於是 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 在2007年於峇裡定下為期兩年的談判計劃,目標於今年年底舉行的哥本哈根會議,決定2012 2017年全球減排協議。人...

2023年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的大會之最

在貝拉會議中心,最能真切感受 氣候變暖 的地方是中國新聞與交流中心,人頭攢動,熱島效應急劇上升。中國代表團每天都在這裡舉行各種研討會 吹風會和新聞釋出會,房間雖然不小,但仍無法應對蜂擁而至的中外記者。離新聞釋出會還有半個多小時,記者趕到時,卻連腳也插不進去。最摳門的會議招待 哥本哈根氣候大會可能是記...

2019聯合國氣候大會簽定了什麼合約

巴黎氣候變化大會12月12日晚通過全球氣候變化新協議。協議將為2020年後全球應對氣候變化行動作出安排。當晚,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 近200個締約方一致同意通過 巴黎協議 協議共29條,包括目標 減緩 適應 損失損害 資金 技術 能力建設 透明度 全球盤點等內容。聯合國氣候大會為什麼叫做cop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