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應屆畢業生要籤合同!籤5年!扣信譽保證金!合法嗎??請專業人士指教!五年!青春啊!公平嗎

2022-08-05 18:25:15 字數 6621 閱讀 7224

1樓:軍桖柳

不合法,不公平。

但你不樂意簽下霸王條款可以不籤,不籤不收你。

你想留下,就得籤,違反合同後通過法律維護可以要回所謂「信譽保證金」,不籤就別想留下,就這麼簡單。

**來的合法、公平。

這家公司在鑽法律的空子。

2樓:

此條款是不合理的,也是違反勞動合同法的/

1、第一條中,設立所謂的信譽保證金

變相剋扣員工工資的行為。此條款無效。你可以向單位反映。單位不予理睬的可以向當地勞動仲裁部門舉報。

相關法律依據:

1、《勞動法》第十五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2、《勞動合同法》第九條 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不得扣押勞動者的居民身份證和其他證件,不得要求勞動者提供擔保或者以其他名義向勞動者收取財物;

3樓:泠映爍山新

不合法,用人單位不得以任何理由

第八十四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扣押勞動者居民身份證等證件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退還勞動者本人,並依照有關法律規定給予處罰。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以擔保或者其他名義向勞動者收取財物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退還勞動者本人,並以每人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標準處以罰款;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勞動者依法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扣押勞動者檔案或者其他物品的,依照前款規定處罰。

第九條 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不得扣押勞動者的居民身份證和其他證件,不得要求勞動者提供擔保或者以其他名義向勞動者收取財物。

4樓:十三點啟航

這是違法行為,

《勞動合同法》第9條規定,用人單位不得要求勞動者提供擔保或者以其他名義向勞動者收取財務。

單位的行為很顯然是違法了,但是對於一個應屆畢業生來說,工作也不太好找,你最好權衡一下。

猶豫了好久, 心情特別緊張 !!鼓起勇氣打了個**給喜歡的人,想問他為什麼辭職了 我說想問為什麼 30

在編教師如何在5天之內辭職便提檔案教點錢可以嗎

入職籤合同的時候,需要提供畢業證原件嗎?

5樓:陽光大稻

回答如下:

入職籤合同的時候是需要提供畢業證原件的,因為單位需要稽核求職者登記的個人資訊、學歷的是否有誤。根據規定,單位不可以隨意扣押別人的畢業證、學位證、身份證的,如果單位拒不退還,並且構成扣押時事實的話,可以向勞動監察部門舉報。

擴充套件資料

參考資料

學位證書的分類

1、目前我國學位分為三類:學士學位,碩士學位,博士學位。其中,學士學位裡還包括第二學士學位,統稱學士學位。

2、獲得學位意味著被授予者的受教育程度和學術水平達到規定的學術稱號要求, 經在高等學校或科學研究部門學習和研究,成績達到有關規定,由有關部門授與並得到國家社會承認的專業知識學習資歷。

3、***學位委員會、教育部發出關於印發《學位證書和學位授予資訊管理辦法》的通知,從2023年1月1日起,頒發給博士、碩士和學士學位獲得者的學位證書由各學位授予單位自行設計印製,***學位委員會辦公室印製的學位證書不再使用。

4、根據去年教育部頒佈的《學位證書和學位授予資訊管理辦法》規定,從2023年1月1日起,由各學位授予單位自行設計印製學位證書。與以往國家頒發的學位證書相比,北大學位證書按照現行規定不再使用國徽圖案,改為北京大學標識;證書正文中由「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學位條例》的規定」授予學位改為「經北京大學學位評定委員會審議」授予學位。北京大學自主設計的學位證書2023年1月5日正式亮相。

新學位證書融合了北大和中國傳統文化元素,在設計中文正本學位證書時,還同步設計了英文副本。下週一,千餘名北大畢業生將首批獲得北京大學自主設計的學位證書。

6樓:匿名使用者

入職的時候是需要提供畢業證原件的,因為單位需要稽核求職者登記的個人資訊、學歷的是否有誤。根據規定,單位是不可以,隨意扣押別人的畢業證、學位證、身份證的,如果單位,拒不退還,構成扣押時事實的話,可以向勞動監察部門舉報。

畢業證畢業證是學生通過系統的學習,修完學校所安排的全部課程併成績合格,達到畢業條件,由辦學單位頒發的用於證明學習經歷的書面憑證。

是學生在學制規定的年限內通過學習,修完教學計劃所安排的全部課程併成績合格,准予畢業,由辦學單位頒發的用於證明學習經歷的書面憑證。

畢業證書基本記載項一般有姓名、性別、出生日期、畢業時間、學制、畢業專業、發證時間、證書編號、學校公章、學校鋼印、校長名章等。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入職籤合同的時候,不需要提供畢業證原件,提交畢業證影印件就可以。

1、單位要稽核求職者在登記資訊中所填畢業院校和學歷的真假,提交畢業證影印件就可以;

2、就算要求畢業證原件,單位在入職時一般都大致看一下真假後就還給了求職者,不會扣住不給的;

3、目前大多數崗位都是提供畢業證影印件的,但是影印件可能存在造假的,所以一些崗位會要求提供畢業證原件。

4、畢業證簡介:畢業證是學生通過系統的學習,修完學校所安排的全部課程併成績合格,由辦學機構頒發的用於證明學習經歷的書面憑證。_

8樓:國暉律師事務所

不是所有單位入職都需要檢視畢業證原件的,單位也不能以任何理由扣押你的證件,你可以選擇提供學信網的學籍資料給單位進行查驗。如果單位,拒不退還,構成扣押時事實的話,可以向勞動監察部門舉報。

9樓:來自石花洞憨直可愛的蜜李

這很難說,如果你不放心,你可以自己掃描了,將掃描件交單位,根據規定,單位是不能扣押員工的畢業證,學位證,身份證件的。如果單位拒不退還,構成扣押事實的,可以向勞動監察部門舉報。

用人單位存在《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的情況,勞動者書面提出解除勞動關係後可以立即走人不需要用人單位的批准。也就是所說的快辭工。並可以要求結清剩餘的工資、支付經濟補償金(每工作1年支付1個月工資)、辦理離職手續等;

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勞動者提前30天提出的書面離職,不需要用人單位批准,到期雙方勞動合同解除。其中,試用期提前3天書面提出;用人單位有義務結清工資辦理離職手續;

沒有提前30天提出離職,用人單位也不存在《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的情況,勞動者直接提交辭職信就走人,這個時候就是勞動者違法,給用人單位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招聘該勞動者產生的費用,用人單位可以要求勞動者承擔。

10樓:

因為單位要稽核求職者在登記資訊中所填畢業院校和學歷的真假。雖然現在也有畢業證原件造假的行為,但是畢業證影印件的真假上是很難分辨的。但近幾年畢業證上網聯網後,造假行為已經大為減少。

單位在入職時一般都大致看一下真假後就還給了求職者,不會扣住不給的。

1、畢業證書是畢業生所取得的一種學歷憑證。它表明持證者在某一級學校系統地學習過一定的科學文化知識,是選拔幹部和評定職務的重要依據。因此畢業生應妥善保管畢業證書。

2、注意事項

合同上寫明試用期和轉正時間,以及合同年限。如果是正規公司的話合同應該都是法務審好的固定合同,主要看看崗位職責、工作地點和工資就行,確認一下五險一金的繳納基數,試用期工資不能少於轉正後的80%。

11樓:念念不忘故鄉

你不必擔心,要原件是為了驗證真偽,有的人在影印件上動手腳,以假亂真,導致企業招錯了人。你拿上畢業證原件和影印件,一起交上去就好了,不要怕,或許當天就能把影印件給你。

12樓:

你好,沒有強制性的規定,但是公司為了核實你提交資訊的真偽,一般要求出示原件

13樓:滕苑博

1、人事部沒有那麼多時間上網查證件,何況把相片改了,再影印,這樣也可以查到編碼,而且你身份證也可以做假不是嗎?

2、不會扣你的證件,只是拿來看看,當場就還你;

3、一般單位都會稽核證件的,這也代表了稽核你為人誠不誠實。

14樓:為你解答把

入職合同的時候,應該是需要提供畢業證原件的,以確認真實性

15樓:

要看原件的呀,有的還要影印呢。

16樓:

看看你的畢業證是不是真的餓,只是看看把

未來5年,公務員的前景如何?

17樓:獨行沒趣

大有前途。

公務員一直是精英的隊伍,將來只會更規範,中國的舞臺足夠有能力的人炫舞,公務員也是。

未來五年,時代最大變換就是現代化的全面建成,公務員作為社會主體承擔治理服務的責任,更加需要與時俱進,實事求是,才能幹出一番事業來。

公務員不能只想升官發財,這個身份就是要為群眾謀發展。

18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不看好。

1、公務員隊伍中聚集了大量的優秀人才,職務競升比創業的成功率還低。

你必須長期要勤勤懇懇,樂於奉獻,沒日沒夜地忘命工作,還要有天時、地利、人和,才能得到幸運之神的降臨。你一次沒注意,很可能前功盡棄,就像前不久網上報道一事例,一個付局長在洗澡沒接到上級檢查組的**,就被免了職。

大家也知道,你沒有一點人情往來,現有位子都保不住,怎麼競升?靠工資去往來,小孩讀書都會沒錢。收別人的錢去往來?你隨時要準備進去。

2、你基本上是無用武之地。

除了當了一級**的主要領導,才有一片廣闊的天地讓你施展才華。其它絕大多數崗位,是按部就班,按法律法規辦事,按領導指示操作。你想做點有影響的創新工作出來,那你要看部門的規矩允不允許,單位領導允不允許,單位資金允不允許。

特別是資金,單位財政預算基本上是對號入座的,你把別人的錢用了,別人工作怎麼辦?最後是想法很好,現實很殘酷。

3、工資只能是維持溫飽。

三十年前,廣東就流行一句話,有用的去經商,沒用的去當幹部。從全國來看,官本位思想越濃的地方,考公務員熱度越高的地方,思想觀念就越落後,民營經濟發展就越差。廣東很多公務員、領導都是外地的。

在他們本地人看來,成為一個千萬富翁比當一個處級領導容易得多,賺了錢,日子過得也滋潤得多。他們上午睡覺,下午談生意,晚上去享樂。公務員的工資只相當於白領階層的工資,除了維持正常生活費用,每年旅一次遊都很困難。

進一次歌廳、夜店,一個月的工資就沒有了,小孩教育只能去公辦學校。而領導即使有錢,也不敢享受,很多事想做也不敢做。

總的來講,敢於冒險,喜歡折騰,不安於現狀的人;天生不羈,喜歡自由,我行我素的人;自尊心強,心高氣傲,不願意服從管理的人;有經商頭腦,有遠大抱負,喜歡享樂的人,是不適合去當公務員的。喜歡過得安穩,願意過得平凡,希望旱澇保收,做事規規矩矩,家庭在官場上有很多人脈資源的人,適合去當公務員。這就是我的建議。

19樓:振衣而歌

隨著越來越受關注的黨政機關、事業單位和企業工作人員養老並軌,以及延遲退休等一系列意向性政策的丟擲,公務員隊伍內部逐漸開始產生騷動,未來的公務員隊伍將何去何從?

先看當前公務員隊伍的基本情況:

1、當前公務員隊伍的人員學歷水平、業務素質等基本屬中等偏上。

2、當前公務員與事業單位、企業和自由職業者相比,其優勢在於養老、醫療保險政策;

3、最大的優勢在於穩定,不擔心失業;

4、經濟發達地區公務員工資相對較高,但基層及貧困落後地區公務員工資很低;

5、隨著公務員制度的完善和發展趨勢,公務員除工資外的灰色收入不復存在;

6、隨著服務性**的推進,公務員面臨的事物和工作越來越多。

然後,我們來看看未來公務員隊伍發展的趨勢:

1、未來公務員有可能實行聘任制,部分地區已經在試行,這將使其工作穩定的優勢喪失;

2、養老並軌已成定局,必然實施,這將使公務員的養老保險同企業、社會人員一樣,其養老保險優勢喪失;

3、公務員漲工資很難,因為一漲必然引起全社會的聲討,大家都認為公務員工資已經很高,其實在基層和邊遠貧困地區,公務員養家都很難,在各行各業工資普遍**的情況下,其收入處於當地中下等水平,收入優勢完全沒有;

4、隨著廉政建設和反腐的深入推進,公務員不可能存在灰色收入;

5、據傳,黨政幹部的提拔將越來越少用公開考試的方式進行,而傾向於提拔,對「三無」公務員而言,其晉升的公平性優勢喪失;

6、隨著**職能的轉變,公務員面臨的工作越來越多,工作越來越累。

根據以上分析,公務員隊伍作為一個素質相對較高的群體,在沒有任何優勢條件的情況下,工資比同期同地區其他群體更低,壓力更大,晉升空間越小,請問,那些高素質的人才還會擠破腦袋考公務員?他們何不花更少的成本進入企業呢?進入企業待遇更好,前途更亮,且享受和公務員一樣的養老、醫療待遇!

到那時候,只有兩種人會進入公務員隊伍:1、學歷較低、個人素質相對較差的群體;2、找不到工作的人。

那時候的公務員,就像現在的臨時聘用人員一樣,工作可做可不做,辦事可快可慢,沒有上進心和動力,過著「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的生活。

當只有這兩種人進入公務員隊伍的時候,我想,社會大眾要求和希望的公務員隊伍要更高素質、更強業務、更廉政勤政的願望,估計只能成為一種奢望。同時,黨和國家希望公務員隊伍成為高效行政隊伍的要求估計只能成為紙上談兵。

我估計,那時候,社會大眾又會大談公務員應該加強隊伍建設之類,然而已經沒有能夠制約和激勵公務員隊伍完善的機制了。在把公務員逼到社會的邊緣的時候,應該也是行政效能阻礙經濟社會發展的巔峰時刻了吧!

說到底,公務員所從事的工作只是一份普通的工作,和其他工作一樣;公務員也是人,和其他任何行業的人一樣,他們以自己的努力爭取到這個職位,只是為了更好地獲得生活質量,更好地為自己、為家人創造美好生活,這是人之常情。若說以更高的素質和更高的學歷來換取更低的工資、更大的付出,這根本與社會發展規律相悖。

應屆畢業生,往屆就業畢業生,不足兩年工作經驗畢業生差別

事實上是往屆更有優勢,現在網上招聘一般是要求有2年以上的工作經驗的,只要求應屆生回的是很少的答,這也是為什麼學校都組織校園招聘的原因.但是應屆生也有一些優勢,首先就是要求的薪水會比較低,企業需要一些人才儲備,又不想花太多錢,就可以招聘一些應屆生.還有就是企業需要一些打雜的,主要也都是應屆生來做,別幻...

非應屆畢業生檔案問題(畢業3年了),急急急

報到證是放到檔案裡的,你自己拿著首先你不能轉正定級,沒有幹部身份,其次不能確定你工作時間,也就是說你還沒參加工作,也就是你說的工齡算零的問題,第三不能確定你的檔案工資,也就是說如果你已經轉正定級的話,2010年可以調資了,第四無法評定你的專業技術資格 這個倒是問題不大 不知道你在蘇州工作時為什麼沒用...

求助 關於非英語專業應屆畢業生考上外英語語言文學碩士的問題

英語語言文學碩士 看了你的情況,你基本只搞定了英語 語言和文學你打算怎麼辦?語言學我建議你要系統地瞭解一下,你可以問一下上外英語本科生學語言學用的什麼書,買來看.一些語言學的基本概念還是要背的,要不面試的時候你就答不上來了.文學分為英國文學史和美國文學史,這兩部分你都分別要去找上外本科的教材看.對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