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重慶應屆畢業生檔案戶口託管細則

2023-02-27 07:10:06 字數 2771 閱讀 6475

1樓:網友

1、學校會有一個派遣證,在你畢業找到工作之前都預設遣回原籍,你要求將地址該在江北區人才市場即可;

2、最低360元/年。

3、無年限限制。

4、兩種方法一是學校直接將檔案寄到江北區人才市場回來之後憑藉派遣證去辦理相關手續;二是 將自己的檔案(密封好的)和派遣證一起,自己拿到江北區人才市場去辦理手續。

5、回重慶後 如果公司需要,公司出具提檔函,不欠託管費的情況下,可以提取。

其實可以不交錢,一直放在那裡,最後要提走的時候一起去交。

託管費的問題,也可以自己打**去問問看費用方面有沒有變化和其他一些感興趣的問題 023-67765275

你在**工作都可以把檔案和戶口(這個時候屬於集體戶口,在學校也是集體戶口)放在人才市場,反正他計時收費而已,但好像有個五年限制,不是說五年就不能放在人才市場了,而是說就像駕照六年要換一樣,五年有個什麼手續,確實忘記了,也可能是我記錯。

另外,你畢業不知道多久了,學校是可以給畢業生免費存放兩年檔案的,如果學校不給你辦理到江北人才市場的派遣證,你就要求自提啊,或者讓現在的單位幫忙開提檔函,自己去提,然後翻到人才市場就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放在江北區人才市場,態度不好不說,我是去年7月畢業的,交了託管費,現在都還沒有幫我上戶口。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想在重慶落戶就沒有必要掛在人才市場了,回家得了。現在經濟搞活了,誰還在乎那個戶口,養老保險都全國流通了。你有錢想在哪個城市安家,買個房子一切就解決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這邊的戶口所在地曬,如果是江北區的,直接就給你弄過去了。

在重慶人才交流服務中心託管檔案後可以掛靠戶口麼

5樓:伏爾加的魚子醬

建議你直接打**聯絡重慶市人才交流中心。人事**部(負責人事檔案管理、戶口掛靠、職稱評定等):(**):023-67960996、86898689。

重慶:畢業後託管的戶口資料已到期應怎麼處理?

6樓:qq1781720戶口

如果可以遷回老家最好,當然現在想要回家也不是一定就能隨便就能辦到的,我們那裡的農村戶口相當難弄!

如果上面的路子行不通,那就只能遷到你現在的工作單位所在地!單位有人事權,就直接放單位,如果不行那就只好放在人才中心做託管;這個你去一次人才就ok,一般是先由這邊人才開具調函,然後把那邊的檔案調到這裡的人才託管;調檔的時候那邊肯定要求你清費,你把欠下的管理費不上即可;能不能轉到成都就看你單位的具體情況!

7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後兩年內託管費好像是每月3元。兩年後是每年24元,有無滯納金等其他費用,要看你簽訂的託管協議約定。

檔案管理,有工作的,檔案由工作單位或勞務公司保管,費用由單位支付。無工作的 ,由個人付費。如果你要提取檔案,需要一次性繳清託管費。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回家鄉找個接收戶口的居委會。說實話,現在讀書遷戶口有點傻!!!

關於重慶大學生畢業戶口檔案託管問題。

9樓:秋秋疼公主

我也是應屆畢業生,我的戶口也是託管的,其實沒什麼的,很多在外地的都是你這樣,而且是2年內有效的,就算你暫時不去管都沒問題,用人單位實在要,你可以打**再去諮詢,應該可以郵寄,但是一般2年內都不會去管它的。

暫無工作的應屆畢業生戶口和檔案如何託管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下這個。

你們是什麼學校?我們學校當時給保管兩年,就是放在學校的檔案室裡,但是要取走檔案還是要通過省檔案中心!戶口可以選擇遷回原籍,如果是遷在學校的名下,一樣是保管兩年,或許每個學校不一樣,我們學校是那樣,不然你是不能放的,會被打回原籍!

我是應屆畢業生,現在在重慶找了工作,想把檔案和戶口轉到重慶人才市場,聽說需要到人才市場辦接收函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單位都不接受檔案。

我當時是喊重慶的人才市場開的調函,然後發給學校,學校就把檔案直接寄給人才市場了。當然,你要給人才市場交錢,好像是200多一年。

戶口的話,我直接遷回老家了。

貌似不能網上操作,具體你打**諮詢人才市場吧。我是放在沙坪壩的,**是:023-89000689

12樓:匿名使用者

去人才市場具體的問問 這些應該不能網上操作的 即使操作 也是老師在操作 你自己不可以操作的 還有那個重慶大專中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只能託管重慶主城區的戶口和檔案。

關於應屆畢業生戶口遷移問題和檔案託管問題

13樓:網友

1、當然是你們家戶口本上的地址,拿上遷移證,到村委會開個證明,到派出所即可;

2、如果不確定在廣東,那就讓廣東或重慶的人才中心託管;檔案都是回到原籍的人事局;

3、可以分離,但以後調去麻煩;如果以後回家考公務員,可以調回原籍;

4、入戶只是暫時的,類似掛個戶,不能解決根本問題。

14樓:好我怕

原籍是高考之前戶口所在地 建議你放回戶口所在地 每個人只能改派兩次。

檔案和戶口可以分離 具體的你還是諮詢 你們當地吧 每個城市的政策不大一樣。

重慶應屆畢業生檔案怎麼保管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落實單位,再轉到單位或者當地的人才中心。

武漢畢業生戶口檔案問題,急,武漢應屆畢業生戶口和檔案如何處理?

檔案託管在人才市場,那邊戶口應該也在人才市場。但你又說手裡有一張學生戶口表。你直接拿你的身份證到任一派出所要求查詢你的戶口在 一般派出所戶籍室都會幫你查的。如果仍在學校,那麼你手裡拿的那張表就是你的戶口。可以直接到學校所屬的派出所直接申請回原籍。人才市場託管不了的原因估計是你的報到證地址不是本地,而...

重慶應屆畢業生怎麼找工作?應屆畢業生,怎麼找工作?

初入社會的畢業生,首先面臨的一個問題就是怎麼找工作?隨著社會競爭越來越激烈,畢業生就業的難度也加大了。究竟該怎麼找工作,那不妨看看下面的幾個途徑,或許能給你帶來啟發。1 確定求職目標。首先我們必須考慮自己選擇一個什麼樣的崗位比較好,出了社會無疑是兩種選擇,一種是從事自己本專業相對口的工作,或者是找一...

瀋陽往屆畢業生檔案問題,瀋陽應屆畢業生檔案存放

如果現單位有檔案保管權力的話,想轉到現在單位容易,到自己單位人資開一個調檔函,到瀋陽大東的勞動大廈一樓就能拿出來。先說轉檔案的好處,單位存肯定是免費,省錢,嘿嘿。至於在勞動大廈存吧,主要是收錢,嘿嘿。收錢的吧,其實你可以說這兩年沒工作,大學畢業是可以免費儲存2年的。但是他們一定會勸你辦一個轉正定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