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高三應屆畢業生可以以社會青年的身份參加普通高考嗎

2021-04-23 01:17:18 字數 3128 閱讀 899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今年畢業,而且有高中畢業證書,最好是在畢業學校參加高考。如果你沒有畢業證書,中途退學了、不上了,那你可以以社會青年的身份參加普通高考。有一點要告訴你!

必須得到教育局招生辦的同意。祝你好運!

2樓:天空撕毀白色灬

可以,但手續很麻煩,學習不好不如走單招

3樓:代號滷蟲

可以吧,社會報名點我見過應屆的。

社會考生可以參加普通高考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滿足高考報名條件的即可參加高考報名,社會考生以社會青年的身份報名高考。

高考報名要求:

符合報名

參加高考,首先要取得報考資格。根據國家教育部的有關檔案精神,考生報名必須符合下述條件。

1.必須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身體健康。

3.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歷。

4.報考軍隊院校者須注意以下幾點:①必須是高中應屆畢業生,年齡不超過20週歲。男女比例有一定限制;③身體條件必須符合軍隊院校體檢標準。

5.報考公安部所屬院校年齡不超過22週歲(外語專業不超過20週歲)。

6.在中國定居的外國僑民,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身體健康,可以報考。報名時須持有市公安機關填發的「外僑居留證」。

不允許報名

具有高等教育學歷資格的高等學校的在校生;

應屆畢業生之外的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的在校生;

被普通高等學校開除學籍或勒令退學到報名時不滿一年者;

因觸犯刑律已被有關部門採取強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5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考生如何參加高考?

2023年,高考取消年齡婚否限制,25週歲以上公民均可參加高考,高校招生年齡限制徹底放

開。除了符合條件的在校(在籍)學生可以報名參與之外,其他符合條件的各界人士也可以

參與高考,這個群體稱作社會考生。那麼,社會考生是如何參加高考的?

什麼是社會考生

社會考生是與在校考生、在讀考生相對的考生群體。

高考,除了符合條件的在校(在籍)學生可以報名參與之外,其他符合條件的各界人士也可

以參與,例如在職職工、自由職業者、離退休人員等。這類參考考生稱為「社會考生」。

社會考生報名條件

1、符合下列條件且戶籍在報考省(市、自治區)的人員,可以報名:

·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歷;

·身體健康。

2.外國僑民符合上述條件,持《外僑居留證》,可在省招考辦指定地點報名。

社會考生參加高考流程

1、親自到縣區高招辦報名(一般為當地教育局)

2、需要帶上戶口本、身份證以及同等學歷證明(高中文憑、中專文憑或《學業水平測試合格

證》),履行填寫手續。

·在職幹部和工人帶學歷證明及單位介紹信;

·應安排工作而尚未安排的退伍、轉業軍人,須持(區)民政部門的證明

一般是填寫五種表:

《報名登記表》、《准考證》、《考生志願表》、《考生志願**登記表》及《考生卡片》,同等學歷者還需填寫《政治思想品德考查表》。

3、社會考生參加高考跟普通高考無區別,區分文、理科

4、報名時需上繳考試費、

《報考指導》費、體檢費等全部費用。

年齡限制

2023年,高考取消年齡、婚否限制。

照顧加分型別

在服役期間榮立二等功以上或被大軍區以上單位授予榮譽稱號的退役軍人;區(縣)級見義

勇為榮譽稱號獲得者;歸僑、華僑子女、歸僑子女;臺灣省籍考生;烈士子女;自謀職業的

退役士兵;少數民族考生;市級以上科技發明創造獎獲得者;市級以上單學科競賽優勝者;

退出部隊現役的考生;殘疾人民警察、因公犧牲人民警察子女、一級至四級殘疾人民警察子女。

6樓:俟可楚煙

沒有高中文憑貌似不行把,應該可以參加**高考或者是自學考,也是國家承認的文憑哦,更重要的是在工作中體現的能力呢,祝你好運

7樓:金色夢

可以,但是你必須聯絡高中接收你。這就是一個很複雜的問題要看你有沒有這方面的資源?

我想以社會青年的身份參加普通高考

8樓:匿名使用者

參加社會高考

就是以社會青年的形式參加

需要自己去當地的教育部門投檔

參加的考試與普通高考一樣 考題一樣

大學看分數 不看你是應屆生或是社會高考生的

9樓:綾卿童話

可以諮詢當地的教育考試院。

不是應屆或者往屆的高中畢業生應該不能參加正規的高考。

如果你那麼像參加正規的高考的話,就請先上三年或者拿到高中畢業證作為應屆考生參加吧!

反正高中也不是義務教育。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高中學歷是不行的,起碼有高中畢業同等學歷如,中專畢業證或中技畢業證。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和普通高中生一起高考,就得有高中學歷

12樓:賞昱梅姿

是否有肄bai業證呢?或者還du有會考合格證,只要有其中zhi之一,也就算是具dao有高中同專

等學歷,可屬以以社會考生的名義報名,報名一般是在網上進行,然後按照你省招辦的要求到指定地點去簽字確認,簽字確認是要提交你的肄業證或會考合格證。

關於以社會青年參加普通高考。

13樓:匿名使用者

1、不是應屆畢業生覆沒制有高中畢業證書是不能參加普通高考的吧,不然高三學生也不

會為了結業證書而苦惱了。但是聽有些人說可以在教育局以社會青年身份報名不需要畢業證。具體事情需要諮詢當地教育局,比較靠譜。

其實如果你成年了,是可以參加**高考的,有些學校還是不錯的。2、已經參加高考被錄取的人是不會被退的,投檔進入學籍是不會因為其他事情唄退檔的吧。3、沒報過這個不太清楚,當有這個途徑必定是每年都會開展,仍然建議你去一趟當地教育局~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高中畢業證 的確受到有些學校的限制,但既然你這麼多年沒上學了 不過考個200分 上個大專 還是沒有問題的 給個分把

機械應屆畢業生簡歷 社會實踐怎麼寫

我想對於應屆畢業生來說,彼此之間的情況都差不多,工作經驗都談不上。這種情況下,我覺得你的網咖和信達網路的工作經歷就應該寫進去,這樣可以讓你的簡歷很有特色。寫的話,就要寫出效果,不如不寫。寫出效果不是寫的內容多,而是要寫到點上。大多數公司不會關注你確切的工作內容,而會關注你在工作中的成績。按如下內容反...

大專的應屆畢業生可以進外企嗎,大專應屆畢業生可以專升本嗎?

可以。外企招聘看個人能力與整體,並不注重學歷。外企比較看重能力,更看重的是綜合素質以及發展的潛力。因為他們覺得人的可塑性是很強的,只要本身素質好,就會成為一個好員工。一般來說,外企會通過對面試和筆試來判斷綜合水平。面試中,面試官會對談吐 反應能力 邏輯表達能力和口才進行綜合考評。靈活 自信 顯得有經...

應屆畢業生找工作可以這麼挑剔嗎

其實每個大學bai畢業的du 學生都有這種迷茫zhi,畢竟學校和社會要有個 dao過渡期,但是版我覺得應該先就業再擇權業,畢竟你在家雖然吃穿不愁,可是你的內心卻是很受煎熬的,因為我們都有理想,都想靠自己,畢業了還在家呆著總感覺不好,所以我建議樓主先去就業,在幾個叫你去工作的企業中找個你比較滿意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