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神馬是傅立葉級數

2022-08-05 19:00:14 字數 540 閱讀 7439

1樓:中a主

在數學中,傅立葉級數(fourier series, 英語發音:/ˈfɔərieɪ/)是把類似波的函式表示成簡單正弦波的方式。更正式地說,它能將任何周期函式或週期訊號分解成一個(可能由無窮個元素組成的)簡單振盪函式的集合,即正弦函式和餘弦函式(或者,等價地使用復指數)。

離散時間傅立葉變換是一個周期函式,通常用定義傅立葉級數的項進行定義。另一個應用的例子是z變換,將傅立葉級數簡化為特殊情形 |z|=1。傅立葉級數也是取樣定理原始證明的核心。

傅立葉級數的研究是傅立葉分析的一個分支。

一個相同幅度和頻率的鋸齒波的近似的視覺化

另一個分別採用傅立葉級數的前 1, 2, 3, 4 項近似方波的視覺化。(可以在這裡看到一個互動式的動畫)

2樓:顛撲不破

法國數學家傅立葉發現,任何周期函式都可以用正弦函式和餘弦函式構成的無窮級數來表示(選擇正弦函式與餘弦函式作為基函式是因為它們是正交的),後世稱傅立葉級數為一種特殊的三角級數,根據尤拉公式,三角函式又能化成指數形式,也稱傅立葉級數為一種指數級數。

高數傅立葉級數問題,高數傅立葉級數問題

直接也可以bai,但是這道題跟dusinx是奇函式有關zhi系。因為需要做奇拓延。你dao會發專現積分外面的屬係數變成了原來的2倍,就是進行了奇拓延。而等於0的情況,也是根據sinx的影象性質在派的偶數倍無論怎樣都是0不需要奇拓延 高數傅立葉級數問題 5 你可以認為這是周期函式在相應有限區間內的擬合...

傅立葉級數是什麼,傅立葉級數有什麼用啊?

一 傅立葉級數的三角函式形式 設f t 為一非正弦周期函式,其週期為t,頻率和角頻率分別為f 1。由於工程實際中的非正弦周期函式,一般都滿足狄裡赫利條件,所以可將它成傅立葉級數。即 其中a0 2稱為直流分量或恆定分量 其餘所有的項是具有不同振幅,不同初相角而頻率成整數倍關係的一些正弦量。a1cos ...

高數傅立葉級數這種問題怎麼做,高數傅立葉級數問題

如圖第一張 如圖,如有疑問或不明白請追問哦!高數傅立葉級數問題 f x 偶函式 所以bn 0,求an和bn的時候先看奇偶性,奇函式an 0 偶函式bn 0 求助一簡單高數傅立葉級數問題,an,bn怎麼求?求過程,謝謝 如圖所示,用積分相關性質以及分部積分法可以求出相應的定積分 高數傅立葉級數問題。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