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這個字去了犭他念什麼

2022-08-08 22:27:28 字數 633 閱讀 9689

1樓:

[ 巳 ] 拼音:sì 繁體:巳 部首:

巳 部首筆劃:3 字意五行:火 簡體筆劃:

3 臺灣筆劃:3 康熙筆劃:3 拼音輸入:

si 五筆輸入:nngn 吉凶寓意:吉 筆順:

折橫折 巳sì(1)(象形。甲骨文字形,像在胎包中生長的小兒。本義:

在胎包中成長的小兒)(2)同本義 [foetus]巳,似也。象子在包中形,包字從之。―朱駿聲《說文通訓定聲》巳則生已定也。

――《淮南子·天文》(3)地支的第六位 [the sixth of the twelve earthly branches](4)與天干相配,用以紀年。如一九四一年為農曆辛巳年(5)用以紀月,即農曆四月(6)用以紀時,即上午九時至十一時。如:

巳牌(九時到十一時)(7)十二生肖屬蛇 [snake]巳,火也,其禽蛇也。――《論衡》巳sì ㄙˋ(1)地支的第六位,屬蛇。(2)用於計時:

~時(上午九點至十一點)。鄭碼:yyb,u:

5df3,gbk:cbc8筆畫數:3,部首:

巳,筆順編號:515

2樓:洪瑞琦

⺋ 部首:無讀音

五筆86:bnn

unicode:cjk 部首補充 u+2e8b

這個字念什麼,汖這個字念什麼

汖拼音 p n 解釋 剝取麻的莖皮。同?汖怎麼讀?什麼意思 汖字讀音為 p n,意思有2種解釋,具體如下 1.剝取麻的莖皮。2.本意是瀑布,多用作地名。表示水從山上流下來,就是瀑布。汖拼音 p n,注音 一 部首 水部,部外筆畫 3畫,總筆畫 7畫 五筆 miu,倉頡 ue,鄭碼 llkv,四角 2...

互這個字念什麼,這個字念什麼

讀音 h 部首 二 五筆 gxgd 釋義 彼此 這個字念什麼 q ng 釋義 麻 a 一年生草本植物,莖直立,莖皮的纖維可以做繩子。種子可入藥。b 這種植物的莖皮的纖維。檾麻 q ng m 檾 q ng 讀音同 請 基本字義 1.麻 a 一年生草本植物,莖直立,莖皮的纖維可以做繩子。種子可入藥。b ...

涵這個字念什麼,涵這個字念啥

單音字讀音 h n 部首 氵 五筆 ibib 涵這個字念啥?涵拼音 h n簡體部首 氵五筆 ibib 總筆畫 11筆順編碼 丶丶一 丨丶一 丶 丨 解釋 1.包容,包含 蓄。容。養 a.蓄積並保持,如 水源 b.指修養,如 他很有 包 蘊 海 2.沉,潛 泳 水中潛行,喻深入體會 淹。濡 浸漬,滋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