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曾經天價一隻的藏獒現在一萬一只都沒人要了呢

2022-08-09 05:30:15 字數 2173 閱讀 5751

1樓:曌猴孕閒

前些年藏獒爆火的時候,社長曾經看過一首嘲諷藏獒炒作的打油詩:「一獒殺三虎,三獒沉航母。五獒滅上帝,十獒創世紀。百獒銀河泣,千獒宇宙斃。」

在藏獒還是網紅的日子裡,開著大路虎,牽著猛藏獒,一度成為三四線城市煤礦主,地產商的標準形象。各種藏獒拍賣會層出不窮,「獒王」現身之處,必有豪車大隊出動,披紅掛綵,鞭炮齊鳴。

但是短短數年間,藏獒的地位一落千丈,不少人花幾十上百萬元買來的藏獒,如今白送人都沒人要,甚至有藏獒養殖場無奈將藏獒當做肉狗,幾百元一隻賣掉。

曾經被市場神化的藏獒,如今已被市場無情淘汰掉。

其實藏獒本來就是藏民們看家護院的土狗,智商低下,體格龐大,皮糙肉厚。在藏獒熱的高峰時期,一些養殖者會在藏獒種狗體內注入矽膠好讓它們看上去更加強壯。

曾有報道稱2023年初,一家藏獒養殖場擁有者控告北京一家動物診所索賠14萬美元,因為他的狗在經歷面部整形手術時死在了手術檯上。該狗主人在解釋時說:「如果我的狗看上去更壯,雌狗的主人就會花更多錢來讓他們的狗與之交配。

」投機商人也要為良好市場的敗壞負部分責任。不過隨著**上升,不擇手段的養殖者會肆無忌憚地將純種藏獒與其它狗雜交,稀釋了該品種的價值,趕走潛在客戶。到了2023年,藏獒市場已經被雜交狗佔領。

提到藏獒炒作,就不得不提到前國家田徑隊教練馬俊仁。這位傳奇教練退役後擔任中國藏獒俱樂部主席,在上海開設有藏獒養殖基地,並配套有藏獒觀光園等專案,所以他的很多近照都是和名貴藏獒的合影。

有報道說,馬俊仁當年帶隊到青海多巴訓練基地做缺氧適應性訓練的時候,發現當地很多人家都飼養著藏獒,後來他成立藏獒協會並且投入大量資金養殖藏獒,通過這個組織再加上自身的聲名,藏獒養殖在國內著實火了一把。

他宣稱,我當年能把人培養成世界冠軍,現在也能把狗培養成世界冠軍,並帶著自己養的藏獒去參加世界評比。

2023年,中國首屆藏獒展覽會在河北廊坊開幕,馬俊仁帶去了30只藏獒,其中有號稱中國最貴藏獒的「小王子」。馬俊仁曾表示,除非拿出4000萬,否則不會賣掉「小王子」。

2樓:匿名使用者

1,現在不準養大型攻擊性犬類。2,怕咬人了賠不起啊。3,看過剃了毛的藏獒就打死不想買這玩意了。3,現在的生活節奏養大型犬太累了。4,最重要的藏獒本身就是泡沫,和文玩核桃一樣

幾十萬一隻的藏獒,為什麼現在白送都沒人要

3樓:華實藥業****

現在藏獒動輒上百萬,更甚上千萬。弄的人家一頭霧水。並非家畜就不值錢。

大家知道,老虎和大熊貓很值錢,如果你養只老虎,它產生不了什麼利潤,但是如果老虎死掉。虎皮是無價的藝術品,虎骨是難得的藥材,光這兩項賣個幾百萬不成問題。

4樓:緣起緣落

不好養 養的話費用也高 很多地方還不能養

一個數除以9,餘數是0-8對嗎?

5樓:科學普及交流

是對的。

餘數是小於除數的。

6樓:彩豬兒

一個數除以9,餘數是0-8對嗎?

一個數除以9,餘數是0-8不對,0不是餘數,0表示已經整除。

藏獒現在沒人養了嗎,是怎麼崩盤的

7樓:abby的螞蟻

本來就是炒作把**炒上去的,很多人養了才發現這種狗智商低,只能認一個主人,還時不時的咬人,根本不適合在城市作為家庭伴侶犬,農村買去看大門的話,也買不起。反正我認識的養過藏獒的都被咬過。要說鬥狗,藏獒也打不過高加索位元。

8樓:喬喬觀世界

很多商家都在大力宣傳,藏獒是特別珍貴的品種,是很少見的雪域神犬,這樣訊息傳出之後,就引起了很多土豪的興趣,紛紛進行購買,旅遊 城市 娛樂 大理 現狀 濟陽 困難 濟南 農村 廁所 出門 房價 現狀 副中心 雲南

世界最貴的藏獒是多少呢?天價

9樓:麥迪劈扣科比

我長大了一定要養一隻藏獒。

藏獒不挑食 而且抗病力強!

我聽說過最貴的是3000w

雪獒聽說過50w美金!

10樓:命運小森

錯了..最貴的藏獒是灰獒..無價..有錢都買不到..是反祖回去的顏色....有錢未必買的到....

11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錢多的人有的是

一隻成年藏獒和一隻成年老虎單挑,藏獒會鬥過老虎嗎

藏獒體格高大,性格剛毅,力大勇猛,野性尚存,使人望而生畏,但是以藏獒的攻擊力和咬合力明顯不足對獅子老虎構成威脅,但是 犬中之王 美譽完全名副其實。所謂的能咬死藏獒不過商業炒作 三只經過訓練的藏獒與一隻成年野生老虎打架誰贏 那就是三個雞蛋往花崗岩上碰,經過訓練嘛,就等於雞蛋煮熟了!成年公虎站在那三分鐘...

藏獒幼犬多少錢,原生小藏獒多少錢一隻

商品獒二百到五百一隻,真正的藏獒依然不便宜,起碼3000 不貴 這玩意現在忒多了 一隻普通的藏獒幼犬多少錢 藏獒 目前市場上寵物級藏獒幼犬 在5000 15000元之間,純種藏獒幼犬 15000 20000元之間,比賽級藏獒幼犬 在20000元以上,過低的藏獒通常不建議購買。a044ad345982...

劉伯承為什麼一隻眼呢,劉伯承為什麼一隻眼

1916年在戰鬥中受傷才摘除的。1916年3月在指揮攻打豐都縣城時,右眼中彈致殘。在療傷過程中,他為了不損害腦神經,強忍鑽心的疼痛,堅持不施麻藥,被為其主刀的德國醫生讚歎為 軍神 1892年12月4日 1986年10月7日 原名劉明昭,曾用名劉伯堅,重慶市開州人。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中華人民共和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