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地板保養

2022-08-11 11:25:18 字數 1039 閱讀 2721

1樓:妖孽燕

一、實木地板平常應保持地板房間乾燥,房間內的溼度不宜過大,日常清潔時應使用擰乾的棉拖把擦拭;如遇頑固汙漬,可以先用中性清潔溶劑擦拭然後用擰乾的棉拖把擦拭,千萬不要使用酸、鹼性溶劑或汽油等有機溶劑擦洗地板。

二、實木地板日常使用時應注意避免硬物器劃傷地板;不要在地板表面拖挪或搬動傢俱等物品;不要讓地板直接接觸明火或在地板上放置大功率電熱器;若碰到地板上被潑了水應馬上擦乾,絕對禁止長時間水浸。

三、建議每年兩次地板打蠟來做保養來保持實木地板的美觀,並延長地板使用壽命。上蠟前先將地板擦乾淨,然後在表面均勻地塗抹地板蠟,用拋光機擦拭光亮。

四、如果發現地板被大面積水浸,應儘快排水並讓地板自然乾燥,嚴禁使用電熱器烘乾。

五、氣溫的急劇升降可能引起實木地板漆面的提前老化,所以不能讓地板長時間暴露在強烈的日光下。

深圳木地板打蠟找深圳朗潔福清潔公司。專業木地板打蠟(限深圳)。

2樓:申曉楠

根據地板材質,選擇適合的地板清潔劑,使用前,依照髒汙程度,將適量的地板清潔劑倒入水桶內稀釋,再把拖把由室內往門口的方向拖地。

如果是角落或地板縫等較不易清理的地方,可以用舊牙刷直接沾地板清潔劑刷洗較難洗的頑垢,也可以直接將地板清潔劑倒在抹布上,擦拭後,再以清水沖洗即可。

不過,有些地板清潔劑中的介面活性劑濃度較高,拖完地後,半溼的地面反而更容易沾染灰塵,結果越弄越髒,因此,要特別注意選擇有良好商譽的產品。推薦大自然,墨雅瀾等知名品牌。

如果想要讓磨石子或大理地面在清潔過後,還能帶有光可鑑人的閃亮效果,不妨使用具有水蠟配方的地板清潔亮光劑,使用後只要任其風乾即可。

3樓:

1. 不可用滴水的拖布擦地板。

2. 避免傢俱、鞋跟或其他重物、硬物刮擦地板。

3. 避免鋪裝後房間長期不住。

4. 避免陽光暴晒。

5. 定期清潔打蠟,但不要隨意用化學試劑清潔地板。

4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的話幾本一個月要打次地板蠟,要是複合地板基本不用保養,只要不要有特別尖銳的東西去劃就沒事的呢

實木地板怎麼保養,木地板如何保養 木地板的正確保養方法及竅門

1 清潔方法 先用拖把掃去灰塵,如果地板使用頻率非常高,應做到一天至少清掃一遍,擦去地板上的水和意外倒瀉汙跡,防止對運動木地板侵蝕 2 清潔工具 用柔軟的布料或拖把蘸上適量的地板清潔劑擦去鞋印 3 控制溫溼度 還要確保室內體育場通風或空調正常運作,並調至合適溫度使室內溼度長期處於35 50 之間,1...

實木地板如何保養,實木地板怎麼保養?

實木地板的保養,主要是在防潮 防蟲 防腐 防汙和機械損壞等方面。其中 防潮是重中之重,因為任何實木地板的變形幾乎都與受潮有關。實木地板的防潮主要包括兩方面 一是鋪裝時的防潮處理,二是平常使用時的 防潮。在鋪裝木地板時,需鋪好防潮膜,塗好防潮油,不要使用潮溼的夾板和木枋 在廚房 廁所等處的門口地面,鋪...

橡木地板保養方法有哪些,如何保養橡木地板

保養以下三大類地板。一 強化木地板 強化木地板保養比實木地板要簡單得多。清潔地板時,要注意保持地板的乾爽,不要用大量的水沖洗,注意避免地板區域性長期浸水。清潔汙漬時選用中性的清潔劑處理,避免陽光直射 淋雨 受潮等。此外,提醒注意室內通風 保持室內溫度也有利於延長地板壽命。強化地板不需要油漆和打蠟,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