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珠蓮怎麼繁殖玉珠蓮怎麼養,玉珠蓮怎麼養

2022-08-11 22:20:17 字數 2505 閱讀 6833

1樓:好多哎的春天

玉珠蓮是景天科景天屬,開黃花,

是冬型種,生長期是春秋兩季,

生長期一般是4_5天澆一次水,

夏季避強光,斷水分。

2樓:匿名使用者

1、日照

玉珠簾和其他多肉植物一樣,需要全日照至

略遮陽的日照程度,例如向陽的窗邊是非常適合的溫度。

2、溫度

玉珠簾的生長溫度範圍頗廣,生長適溫為20—30℃。冬天,可在5℃下休眠,此時必須停止澆水,否則玉珠簾會無法越冬。

3、水分

由於肉質的葉子能貯存水分,能耐乾旱,因此在生長期間,玉珠簾只需要能維持盆土溼潤的水分即可,冬季裡生長緩慢,澆水的次數需要減少。

4、施肥

在生長期間,每月施肥一次即可,冬季時則必須停止。

5、換盆

換盆必須在春季進行,由於多肉植物多喜排水良好的生長環境,因此,玉珠簾的用土應該是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的砂質土壤,例如用河砂與蛇木屑、蛭石溫柔合而成的培養土。

6、繁殖

玉珠簾可用扦插法或播種繁殖,由於播種繁殖需時甚久,而且麻煩,因此多采用扦插法。扦插宜於夏季,切取長約10cm的頂芽,清除頂芽下方的葉片,使莖部露出2.5cm左右的長度,然後將頂芽插入培養土中,在溫暖、半遮陰的環境下培養即可。

注意千萬不能使頂芽下方的葉子接觸到盆土。

玉珠蓮怎麼養

3樓:小傲氣中華

1、日照

玉珠簾和其

bai他多肉植物一du樣,需要全日照zhi至

略遮陽的

dao日照程度,版例如向陽的窗邊是非權常適合的溫度。

2、溫度

玉珠簾的生長溫度範圍頗廣,生長適溫為20—30℃。冬天,可在5℃下休眠,此時必須停止澆水,否則玉珠簾會無法越冬。

3、水分

由於肉質的葉子能貯存水分,能耐乾旱,因此在生長期間,玉珠簾只需要能維持盆土溼潤的水分即可,冬季裡團旦生長緩慢,澆水的次數需要減少。

4、施肥

在生長期間,每月施肥一次即可,冬季時則必須停止。

5、換盆

換盆必須在春季進行,由於多肉植物多喜排水良好的生長環境,因此,塌察擾玉珠簾的用土應該是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的砂質土壤,例如用河砂與蛇木屑、蛭石溫柔合而成的培養土。

6、繁殖

玉珠簾可用扦插法或播種繁殖,由於播種繁殖需時甚久,而且麻煩沒睜,因此多采用扦插法。扦插宜於夏季,切取長約10cm的頂芽,清除頂芽下方的葉片,使莖部露出2.5cm左右的長度,然後將頂芽插入培養土中,在溫暖、半遮陰的環境下培養即可。

注意千萬不能使頂芽下方的葉子接觸到盆土。

剛種的玉珠蓮怎麼養?

4樓:匿名使用者

一:保持盆土乾燥,不宜過溼,平時澆水看盆表土,當表土有發白或有裂隙感時才能澆透水,有潮溼感滴水不澆.二:

平時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保證能給它最大的光能.三:澆水不宜從頂往下澆,應從盆表面往內澆水,才不會引起爛葉現象.

四:每年4-5月往盆邊埋入30粒複合肥,8-9月再施一次肥.五:

1-2個月適當鬆盆土,有利根系生長.六:一個星期最少要移出室外晒二天,每次1-2個小時的早晨或傍晚的太陽較好些(注;冬天改成中午的太陽)

大玉珠蓮多肉植物該怎樣養

5樓:匿名使用者

1、日照玉珠簾和其他多肉植物一樣,需要全日照至略遮陽的日照程度,例如向陽的窗邊是非常適合的溫度。

2、溫度 玉珠簾的生長溫度範圍頗廣,生長適溫為20—30℃。冬天,可在5℃下休眠,此時必須停止澆水,否則玉珠簾會無法越冬。

3、水分 由於肉質的葉子能貯存水分,能耐乾旱,因此在生長期間,玉珠簾只需要能維持盆土溼潤的水分即可,冬季裡生長緩慢,澆水的次數需要減少。

4、施肥 在生長期間,每月施肥一次即可,冬季時則必須停止。

5、換盆 換盆必須在春季進行,由於多肉植物多喜排水良好的生長環境,因此,玉珠簾的用土應該是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的砂質土壤,例如用河砂與蛇木屑、蛭石溫柔合而成的培養土。

6、繁殖 玉珠簾可用扦插法或播種繁殖,由於播種繁殖需時甚久,而且麻煩,因此多采用扦插法。扦插宜於夏季,切取長約10cm的頂芽,清除頂芽下方的葉片,使莖部露出2.5cm左右的長度,然後將頂芽插入培養土中,在溫暖、半遮陰的環境下培養即可。

注意千萬不能使頂芽下方的葉子接觸到盆土。

7、其他注意事項 雖然玉珠簾的葉子容易掉落,但它也很容易發芽髮根萌芽,因此,亦可供繁殖之用。  玉珠簾鮮有病蟲害發生,惟排水不良時,會引起根部和葉子腐爛,必須多加註意

玉珠蓮要怎麼養啊?

6樓:匿名使用者

玉珠蓮是景天科景天屬,開黃花,是冬型種,生長期是春秋兩季,生長期一般是4_5天澆一次水,夏季避強光,斷水分。

各位大俠幫我看下 為什麼我的玉珠蓮這樣了 我天天放在室外養

7樓:背書讀得累

首先,這個不是玉珠簾,其次,你的水太多了,最後你應該換個土,然後少澆水放室內

男人戴玉珠手鐲好嗎,什麼人適合帶玉珠手鍊

你好,我是翡翠哥,男人佩戴玉珠手串有一定好處。玄的事兒不說,首先他能提升一個人的氣質。中國文化以玉為最古,在古代又有君子無故玉不去身的說法,可以說玉是君子的象徵。其次,玉手串可以控制一個人得脾氣。男人血氣方剛,多少有些脾氣,做事容易衝動。當你想要衝動,發脾氣的時候,可以捻一下手上的手串。這個過程可以...

和田玉我朋友想買塊和田玉就是帶手上的玉珠串的 珠子上雕

你好,真正的和田玉它的透閃石含量要達到95 以上,是毛氈狀纖維交織結構,油脂感很強烈,越玩越漂亮。而根據國家新標準,凡含有透閃石 不管多少 的玉種都歸為和田玉,所以青海玉,俄玉等,都能作出和田玉證書,但只能寫纖維交織結構,由於玉質疏鬆,汗漬浸入極易氧化,會往灰黑,黃黑走,時間長了會乾裂,越來越醜,所...

玉珠子一公分二一般多少顆珠子,玉珠項鍊一般串多少顆

玉珠子一公分二一般業內稱12咪 12mm 佛珠的長珠,是固定數,即108顆,加佛頭一顆,共109顆。小珠子,也有216顆的。但手珠或者說手鍊,因為是戴在手腕上的,數目就不固定,是根據珠子的直徑大小,而數目變化。一般來說,在手珠中,珠子直徑15mm的是15顆 含佛頭三通那一顆,下同 14mm的是16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