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人的主要職責是什麼建築工人素質的基本要求

2022-08-12 03:35:16 字數 5241 閱讀 4014

1樓:

建築業是技術性強,勞動強度大的行業,對從業者素質的要求比較高。具體說表現在以下三個方面:

第一,身體條件要好。建築工作大都是強體力勞動,從業者必須是年輕力壯、沒有疾病的人。凡患有高血壓、心臟病、貧血、癲癇等症的人不宜從事建築工作。

建築工人的工作環境較惡劣,不管颳風下雨,春夏秋冬,一年四季都要進行工作,良好的身體素質條件,是從事建築行業的基礎。

第二,安全第一的意識。這是由建築業的特點所決定的,因為在施工過程中,經常會有高空作業;而工地上到處都是鋼筋水泥,磚頭瓦塊,稍有不慎就可能發生意外,任何粗心大意都可能威脅到生命安全。因此,在建築工地工作,必須嚴格遵守工地施工的安全要求,遵守安全操作規範。

作為建築工人,不光要膽大,還要心細,牢牢樹立安全第一的意識。

第三,知識與能力。從事建築業的勞動者應具備中學的物理、化學、代數、幾何知識,掌握建築工藝中的一種或幾種技能,同時要熟悉有關建築質量標準、質量管理等知識,瞭解建築的一般過程,熟悉滅火常識、安全用電知識以及急救常識等。

建築是百年大計,建築質量與建築勞動者的技術、責任心密切相關,從事建築工作的勞動者除了精湛的技術,還應有高度的責任感和精益求精的工作態度。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當建築工人嗎?

真無敵!

建築工人的職責當然是建築!-----幹好手上的活了!

至於素質嗎!!

工人素質要求不高! 只要老闆好!不偷工減料就行啊!

對於建築工人大多是農村的人啊!素質?

不好說!

建築工地各崗位的職責是什麼?

在工地上守工人的是什麼職業?

3樓:山還是山

這個職位加監工,在工地上的活相對比較輕鬆,如果想去幹這一行,一般魚啥泡還比較方便找,這個職位不同地區給的工價也不一樣,工地高一些的也還是有

4樓:我abc呃

在工地監視工人工作的叫監工。

5樓:職場達人維帥帥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工地上班有很多工種:例如泥水工,建築員,建築工,工地工程是個全稱下面還有許多職位各不同,建築師

工程總工程師

工程設計師

工程包公頭,材料科管理員,模板安裝員,鋼筋工,機械操作工,吊塔員,水電工,工程監工人員,食堂廚師人員,搬運工,機車人員,還有老闆,副總,財務員,工程辦公室主任…大小工程各有不同,所以工地上班的職業與分工各有不同

更多2條

6樓:半杯紅酒

在工地監視工人工作的叫監工。

這個職業比較特殊,沒有實權,但又不能沒有,所以只能是靠好上下的關係,否則會很麻煩,如果工地很大或者是工資還可以,適當的請帶頭的吃吃飯,會給你帶來方便,要計劃個安排日程和工程進度,負責安全,解決突發事件,以及材料的預算,做這行要細心,虛心學習

建築監工的職責是什麼?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7樓:瓦吉姆中國行

不可以隨意帶外人進出建築工地,以下是監工的責任和注意要點:

牆面刷漆監工 牆面裝修即立面裝修,它可以採用抹灰、粉刷、塗飾、鑲貼、屏掛等多種方法進行裝飾施工。尤其是對於牆面的刷漆監工,業主應該要更加謹慎,主要可以從以下四個方面入手。

1、材料檢查 牆面刷漆涉及整個屋子,因此油漆的***壞是影響著整個家居環境和人體的健康。如:選擇乳膠漆時,不要選用質量太差的,因為這樣容易造成顏色不均勻以及其他裝修問題。

乳膠漆要兌水使用,所以濃度要適中,太濃太淡了都不合適。

2、檢查基底工程施工 牆面的工程往往會貫穿於裝修施工的整個流程,如果有牆面的木作或造型,在施工的前期就會進入。而如果僅僅只是塗料的粉刷,那麼會在中後期開始作業。

但是對於牆面的施工來說,塗料的粉刷往往要經過刮膩子、打磨、刷面漆、底漆等多道工序,如果不嚴格按照施工規範來進行,如果塗刷不到位,或者沒有等到前一道。

如果沒有完全乾透就開始刷乳膠漆,那麼以後就很容易出現牆面開裂的問題。在刮完膩子以後,需要用砂紙把牆面整個修復找平。如果牆面不夠平整,那麼刷出來的乳膠漆就會出現深一塊淺一塊的情況,非常不美觀。

而刷乳膠漆時大面要用滾刷來滾,邊邊角角要用刷子刷,而且也是最少刷3遍,每次都要等完全乾透以後再刷下一遍。任何時候,安全和質量問題都是密不可分的。裝修時,也是一個都不能少。

仔細排查消滅安全隱患進入工地後如果發現有安全隱患時,要及時通報給負責的工長,並且告知裝修公司,以確保施工工地不出現任何安全問題。

8樓:河傳楊穎

建設工程監理按監理階段可分為設計監理和施工監理。設計監理是在設計階段對設計專案所進行的監理,其主要目的是確保設計質量和時間等目標滿足業主的要求;施工監理是在施工階段對施工專案所進行的監理,其主要目的在於確保施工安全、質量、投資和工期等滿足業主的要求。

工程建設的投資控制、建設工期控制、工程質量控制、安全控制;進行資訊管理、工程建設合同管理;協調有關單位之間的工作關係,即「三控、三管、一協調」。

工程監理制度成立之初的初衷是取代**的微觀工程管理職能,這個目標沒有實現,**建設工程質量監督部門仍在實行微觀工程管理活動;

另一個初衷是為業主(建設單位)提供專業服務,業主不必成立專門的工程管理隊伍,這個目標也沒有實現,業主也僅僅出於對法律的敷衍,而僅僅授權工程監理單位進行程式性的工程監理,工程監理單位未獲得相應的足夠的授權,也無手段完成法律法規賦予的工程監理的巨集大任務。

監理單位受業主委託對建設工程實施監理時,應遵守以下基本原則:

1、公正、獨立、自主的原則

監理工程師在建設工程監理中必須尊重科學、尊重事實,組織各方協同配合,維護有關各方的合法權益。

為此,必須堅持公正、獨立、自主的原則。業主與承建單位雖然都是獨立執行的經濟主體,但他們追求的經濟目標有差異,監理工程師應在按合同約定的權、責、利關係的基礎上,協調雙方的一致性。只有按合同的約定建成工程,業主才能實現投資的目的,承建單位也才能實現自己生產的產品的價值,取得工程款和實現盈利。

2、權責一致的原則

監理工程師承擔的職責應與業主授予的許可權相一致。監理工程師的監理職權,依賴於業主的授權。這種權力的授予,除體現在業主與監理單位之間簽訂的委託監理合同之中,而且還應作為業主與承建單位之間建設工程合同的合同條件。

因此,監理工程師在明確業主提出的監理目標和監理工作內容要求後,應與業主協商,明確相應的授權,達成共識後明確反映在委託監理合同中及建設工程合同中。

據此,監理工程師才能開展監理活動。總監理工程師代表監理單位全面履行建設工程委託監理合同,承擔合同中確定的監理方向業主方所承擔的義務和責任。因此,在委託監理合同實施中,監理單位應給總監理工程師充分授權,體現權責一致的原則。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質量第一'按圖施工,杜絕偷工減料',還有安全第一'可以但是進入施工現場要帶安全帽,走綠色通道,

10樓:匿名使用者

監工就是工地上的管理者,要求很嚴,一般是不準帶外人進入的。除非你準備好兩頂安全帽,也許能進去。監工主要是監視工地上的施工安全,有些工人不懂,出現了安全隱患你要及時的幫忙指出來並責令他改正。

同時作好筆記(向上級交差),筆記包括遇到那些事情,怎樣處理,結果怎樣等,專門有工作表的,照著上面的要求做就是了。在不會們問一下工地上的技術人員,或是你的上司。

11樓:匿名使用者

保證規章制度的前提 來乙方條毛病

12樓:匿名使用者

監理工程師在工程監理實踐活動中不可缺少的工具之一。《監理過程控制常用表式彙編》(以下簡稱「常用表式」)系根據gb 50319-2000《建設工程監理規範》要求,參照公司近年在工程專案中制定的監理用表編制而成。

1.2 「常用表式」由a、b、c三類表組成

a類為承包單位用表;

b類為監理單位用表;

c類為各方通用表。

1.3 本檔案的表式未包括工程質量檢驗用表,各專案監理部宜根據專案所在地建設主管部門要求,結合監理工程的具體情況,在工程開工前與建設單位、承包單位進行協商,選用適當的質量檢查驗評表。

2 使用要求

2.1 本「常用表式」中表a-11~a-15和b-2-1、b-7、b-8表系公司技術質量部推薦性表式,不作強制性要求。

2.2 各專案監理部應積極與建設單位、承包單位、設計單位及當地建設主管部門協商,使用/推薦使用本「常用表式」。

2.3 必要時,各專案監理部可根據工程專案的具體情況,在符合gb50319-2000《建設工程監理規範》的原則下,可對本「常用表式」中2.1所示表式的內容和簽署作適當的調整。

2.4 各表式中「專案監理機構」處可不填寫專案監理部名稱,而直接加蓋專案監理部印章。

2.5 各專案監理部在編制專案監理規劃時,應明確所使用的監理表式,並在第一次工地會議監理交底時,向有關各方說明**及使用的具體事項

作為一名建築工人在施工過程中的主要責任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注意自身安全,還要注意他人的安全,其次是按質按量完成本身工作,還有協調他人共同完成任務。

14樓:開不敗的野花

在合同約定的範疇內按圖施工,產品合格。

在建築工地木工技術員是幹什麼的啊?主要職責是什麼啊?

15樓:春秋已逝冬夏當時

理論上是專司工程技術活的,一般性的技術上的問題都是由技術員解決的,主要職責是1 在工程部長領導下,認真貫徹學習領會相關的合同檔案、技術規範、規程及上級頒佈的施工技術管理制度,不斷提高自身業務素質。

2 熟悉領會標書檔案,核對設計圖紙及工程數量,繪製自己所負責專案的有關細部大樣圖及施工輔助圖,提供所管工程專案的材料使用計劃,填寫所負責專案的施工原始資料並辦理與駐地監理的申報籤認手續,為工程計量提供準確的原始資料。

3 負責指定工程專案施工方案及質量、安全保證措施,堅守施工第一線,善於發現問題處理問題。

4 根據經理部月進度計劃,安排自己所負責施工隊的施工任務,並負責所管轄施工隊伍的現場技術交底。對工程質量、進度、成本及現場文明施工情況負責。

5 認真落實工程質量、安全保證措施,牢固樹立預防為主、事前控制的指導思想,對施工中重點工程、隱蔽工程要全方位進行檢查、指導、確保質量。

6 加強勞務隊伍施工中的檢查與材料控制,對施工隊做好詳細的技術交底,做好工程進度監理和竣工驗收等交底,指導、幫助施工隊開展工作。

7 對現場存在的質量及其隱患問題及時採取有效防範措施,並上報工程部長。

8 每一個現場技術人員要熟悉領會合同檔案,提供可以索賠的原始資料,及時辦理籤認手續。鑽研業務,提高業務素質,搞好施工總結。

9 加強技術責任制,減少和杜絕任何重大的事故發生。

10 按時完成上級領導交辦的其他各項工作任務

司機崗位主要職責是什麼司機崗位主要職責是什麼負責什麼

司機工作範圍及職責 1.保持良好的職業道德,熱誠的服務態度,定期接送領導和客戶。2.自覺遵守公司各項規章制度,服從公司領導的調配,定期彙報車輛的運 況,保證車輛在安全的狀態下行使,並記錄車輛的行使路線及行程。3.自覺做到不違章行車 不私自用車 不酒後開車 不開賭氣車。4.上班不出車期間,必須按公司作...

市場推广部的主要職責是什麼,市場部的主要工作職責和工作內容是什麼?

營銷分為營和銷兩部分,營就是塑造良好的市場氛圍,是銷的前奏,為銷售作鋪墊的。工作包括品牌定位 品牌推廣 市場公關等,這就是市場推广部的工作。1.指導市場研究方向,制定房地產政策研究報告,制定土地儲備計劃並推動執行 2.尋找土地和專案資源,組織相關部門對土地和專案進行考察和論證,組織相關部門編寫專案可...

籃球司職中鋒主要職責是什麼?

職業籃球中鋒根據型別區分其職責不同可分為 力量型 此類中鋒一般比較硬朗,所以作為教練大多選擇讓其負責籃板與內線的進攻和防守。這類中鋒一般投籃命中率不高,如果有很強的後衛,多數會選擇擋差配合進攻。技術性 此類中鋒投籃有一定命中率,不易被封蓋,中投也準。但是身體和籃板較弱一般負責。進攻得分,和技術性防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