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假期該怎樣安排孩子的生活才會更充實

2022-08-12 03:45:13 字數 5477 閱讀 2535

1樓:匿名使用者

同樣作為一名學生家長,我是這麼看的。寒假安排,不需要跟風。作為家長要了解自己家孩子情況,做出合理的安排。

首先把這一學期學習的知識點做一總結,把孩子平時做錯的題加以整理,讓孩子重新做,直到熟練掌握。練字。俗話說,字如其人。

好看的字,讓人賞心悅目。體現在試卷上,老師的印象分不由提升。現在的中考、高考,都是網上閱卷,字跡的好壞,會影響到你的考試分數。

所以必須從小學抓起,練就一手好看的字。讀大量的書。這一點非常重要。

小學階段,時間相對輕鬆,是大量看書的時間,一定要多看書。多看書,對語文的學習有很大的幫助。「得語文著得天下」,語文而要想取得好的成績,只有多讀書,讀好書。

2樓:阿qi棄

我的答案是讓他們自己安排自己的假期,跟孩子一起製作假期規劃表,每天想幹什麼,都記錄好,當然裡面肯定不只是吃喝玩樂,還包含學習,閱讀和鍛鍊,甚至還有短期旅遊等等,每完成一項就打鉤。真正的做到孩子的假期,孩子來做主,至於家長就做好監督就可以了,讓孩子體會獨立支配時間,管理時間帶來的成就感。

3樓:迪

我家裡暫時還沒有小學生,但是侄子們已經上了小學了,據觀察,哥哥嫂子對他假期作業沒有硬性規定,開學前做完就可以,一般假期,他可以睡到自然醒,去姐姐家串門,去爺爺奶奶老家,再就是哥哥姐姐帶他出遠門旅遊。還有,有的老師為了抓收入,會開一些補習班,家長們接到暗示就是要送孩子入補習,印象中,我侄子的假期就是這樣度過的。我只能想象一下,未來我會如何安排孩子的假期生活,我們假期生活就是探親生活,假期意味著可以去見爸爸了,培養父子感情是第一重要的事,學習會每天溫習,但是不做強求,不會送補習班,會去帶他看看風景,開闊下視野。

4樓:王倩

兩個月的長假慢慢,不讓日子虛過,設計一張計劃表還是有用的。計劃表可以從列主要事情到日常生活。比如我這個暑假想帶孩子去海邊兩次,學認兩盒生字這是主要目標。

其他都分散在日常計劃裡,一週三次游泳,一週鍛鍊兩次,每天看書兩本,每天聽經典故事。有了目標,就可以在具體日子裡去實行!

5樓:銘刻

可以帶孩子去旅遊。家長也有長假的話可以帶孩子去旅遊,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麼。家長沒有長假,也可以帶寶寶做個短途旅遊,兩日遊也行。

寒假期間會過年,一般朋友聚會什麼也會集中在這個階段,帶寶寶多見見人也很好啊。

6樓:雙若曼

寒假雖然是假期,但不能任由孩子想怎麼玩兒就怎麼玩兒。在學習上,應該根據孩子的弱點有針對性地進行補習。比如,孩子如果在語文基礎知識的掌握上有很多漏洞,就趁寒假進行讀寫記憶,不要把欠債代入下個學期。

這個任務家長自己就可以輔導,不需要參加補習班。如果孩子的弱點家長無力輔導,也可以通過補習班來彌補。但一定不是別人學什麼我就學什麼。

7樓:湯姆奧亞

孩子的寒假生活可以根據每個家庭的條件和具體情況來安排,我們希望每個孩子都能過上一個安全,快樂又有意義的寒假!更希望家長們在百忙中抽空多陪陪孩子,多跟孩子在一起遊戲、玩耍,讓孩子感受到父母、親情的愛 .這樣很有利於孩子良好性格的養成,更能促進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

8樓:沉夜孤星

馬上就要放寒假的,其實我是蠻高興的,終於不要早早起來送孩子們上學了。即使放假也不能忽略了孩子的學習精神,不然玩野了,也就沒心思讀書了。我一般都會在網上購買小學生期末衝刺100給孩子做,語數,各一本。

規定孩子每天必須做一到兩頁題目才能玩,而且做完還要給我檢查,我發現我家寶貝還蠻好學的,一做就根本停不下來。作業做完就是孩子們的自由時間,可以看看電視做做遊戲。

9樓:尓康

孩子在家的時間應該有作息時間表,什麼時候玩兒,什麼時候學習,應該像在學校的學習一樣有規律。這一方面是為了保持和學校生活步調一致,以免開學孩子遲遲不能適應學校生活,另一方面也是為了教孩子學會安排自己的生活。

10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身體,讓孩子每天養成鍛鍊的習慣,一天最少鍛鍊半個鐘頭。中考有體育考試,而體育考試成績不是段時間能訓練出來的,所以要讓孩子從小就養成鍛鍊的習慣,一來,強身健體,二來將來中考體育能取得不錯的成績。

11樓:猴17940沉癰

先把功課每天做一點,做完之後呢可以玩耍因為畢竟寒假不是很長,但是作息時間呢還是要和讀書時候一樣,差別不能很大,不能養成那個很晚睡呀睡懶覺的習慣!

12樓:春天大媽

lv_0_20210110061536

家長怎樣制定假期計劃,才能讓孩子度過一個充實而有意義的假期?

13樓:小淺

近幾天中小學校都早已考過期末試,小朋友們都開始了愉快的假期日常生活。怎樣科學安排小孩的暑假生活,它是青少年父母一同遭遇的難題。針對許多小孩而言,也遭遇著一樣的苦惱。

假期中有新春佳節,在這個傳統式的傳統節日裡,喜氣而開心,可是怎樣在這類氣氛裡能夠更好地維持情況?是釋放自己忘情玩樂,還是依照爸爸媽媽的規定去上那上不完的補課班?

俗話說得好暑假不整體規劃,新學期開學差別大。假期整體規劃得好,能夠讓小孩長見識,拓視線,補齊短板,和睦真情;假期整體規劃得不太好,小孩沉迷於遊戲、電視機,越來越散漫鬆懈,焦躁不安。因此 ,假期整體規劃,不能疏忽。

教育專家稱,要在假期逆轉,過一個豐富多彩而有特點,有利於各個方面發展的暑假,父母就需要具體指導小孩,讓小孩參加決策依據自身的興趣愛好做一個更有意義的寒假計劃。另外,在制訂寒假計劃時應當留意。

雖然每個孩子的假期都應該以放鬆為基礎,但是想要假期更充實,那麼作為家長應該能夠根據孩子的具體學習情況為孩子做相應的學習計劃,這樣不僅可以幫助孩子更好地提高成績,也讓自己更充實。其次,運動對每一個孩子都非常重要,尤其是在流行病還沒有結束的現在,更要通過運動來增強自己的免疫力,這不僅有助於個人更好地遠離各種疾病,還能讓自己得到很好的放鬆。當然,對於很多孩子來說,假期旅遊非常重要,它不僅能提高他們的視力,還能讓他們的生活更有意義。

對於這種情況,家長需要能夠根據實際情況帶孩子去旅遊。

對許多孩子來說,假期裡放鬆可能更容易,比如忙著看電視劇、玩遊戲或其他活動。在這種情況下,家長需要幫助孩子找到自己的興趣愛好,然後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這樣才能讓假期更有意義。有些孩子在假期會選擇一些興趣班,比如舞蹈、跆拳道等。

對於很多家長來說,這也是培養孩子的好方法,但如果能根據自己的孩子來選擇,效果會更好。當然,對於每個孩子來說,具體情況是不同的,所以讓假期更充實的方式也是不同的,這就需要家長能夠站在孩子的立場上思考事情,從而更好地幫助孩子。

14樓:劉素改

1。規律作息、適度睡眠 2.避免沉迷網路,多參加實踐體驗 3.慎重選擇輔導班 4.讓孩子嘗試新的領域,比如程式設計!

15樓:愛貓咪的葉子

可以嚴格按照時間制定計劃,放假前期帶孩子出去旅遊,中間以及後面的部分,給孩子報一個興趣班,然後其餘時間讓孩子寫作業。

16樓:pcy樸彩英老公

家長要尊重自己孩子的意見,如果孩子同意,則可以報一些興趣班,培養孩子的興趣和特長,但是有些孩子喜歡遊玩,去看外面的世界,家長也要適時選擇陪同,不可完全剝奪孩子的假期。

孩子準備放寒假,該怎樣讓他的假期時光變得更充實呢?

17樓:紹興琴之韻聽力

一、對過去的幾個月的學習方法、學習效率進行認真的反思和總結,只有找出問題所在,以後的行動才更有針對性,以後的調整才更有效果。

二、對感覺學得比較吃力的學科認真分析原因,只要找出問題所在,是完全可以利用假期解決的,解決了,以後學習也就順暢了。

三、假期的學習應有很強的針對性,不可成為完作業的假期,學校可以佈置很多的作業,甚至整個假期都用來學習也難以完成,更需要每個人的學習要有針對性,以突出反思、總結、調整、查漏補缺。

四、假期每個同學都很難做到全情投入的學習,但不作適當的學習活動又會在很大程度上影響到以後的學習質量,所以合理安排假期的生活就顯得很必要,本人以為,長假應安排幾天玩,只要是玩的時間,就要玩個痛快,玩個高興,要把學習的事情徹底放棄,家長也不應該對孩子的行動加以指責。當然也要安排幾天的時間來學習,只要是學習的時間就要全情投入,四大皆空,保證高的學習效率。如果假期中學的時候想著玩,玩的時候想著學,不僅玩不痛快,學的也基本上沒有收穫,這種狀態很不好,會讓你的整個假期過得很消極

18樓:橙色時光and暖心暖胃

其實寒假的時間也比較長,我建議可以帶他去個旅遊,最好還是親子游。像臺灣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因為臨近過年嘛,你可以帶他感受一下海峽對岸的春節習俗;而且臺灣墾丁的海生館的夜宿活動特別適合一家大小參與,可以讓孩子一邊玩一邊學習到豐富的海洋知識。

19樓:朵朵朵小姐

學習上,每天課外閱讀,學一項技能或興趣比如游泳 滑雪 籃球 等。生活上,可以參加家務勞動、看望老人或者稍大些且學業不錯的孩子可以輔導年紀小的孩子做作業,當小老師等。

希望對你有幫助!

20樓:抱抱嘛嘛

1、回家,請放下手機

2、和家人一起吃飯

3、和愛人外出旅行

4、父母都有有效期的,陪伴孩子,是最長情的告白5、養點花花草草吧

學生假期怎麼安排才能更加充實?

21樓:宗一一

1.堅持英語聽力的練習,如果時間不夠或者假期沒打算複習英語,單詞可以不背,試卷可以不做,但是聽力必須每天都練,看美劇也行。

2.加強運動。假期如果沒有什麼特殊情況,要每週去體育館鍛鍊才行。因為好的身體才是你革命的本錢,男人,更要有強健的身體,身材不走樣你才能穿很多的衣服,因為你永遠不瞭解胖子的悲哀。

3.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領域看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書。我個人覺得讀書是知識一個逐漸積累的過程,所以,少年讀書去吧。

22樓:山川he你

我覺得可以回自己規劃好時間,每天都去學習讀書,然後給自己適當的時間去放鬆,還可以給自己幾天出去旅遊的時間,這樣子的規劃是比較充實而且有意義的。你也能從假期裡學到其他東西。

23樓:王先森說娛樂

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既然是放假,那麼就應該讓孩子感受到輕鬆,所以我不建議家長給孩子安排各種補課。

應該讓孩子發覺自己應該去學習什麼,提升什麼,而培養孩子自身的興趣愛好無疑是最為有效的。

能夠讓孩子有自律能力,也能夠讓他們萌生自己的理想。

24樓:向陽花開

如果自己要考什麼證書,或者有自己的學習計劃的話,那麼完全可以利用自己的假期來進行學習。

如果沒有的話建議出去打工多少還能給自己掙點生活費。你沒有學習的計劃和目標,在家裡很難過的充實。大好的光陰可能就會被自己給浪費掉了。

所以要想辦法讓自己有事可做,只要不是每天閒著就不會覺得空虛。

25樓:十一維觀影

把自己的假期作業認認真真的做完,然後把時間好好規劃一下,把曾經學過的內容,從頭到尾細細過一遍。這才是最充實的假期安排。

或者,如果你課本上的知識已經學的很紮實了,那你可以去學一學吉他、鋼琴、小提琴、畫畫等技能。這個學會學精的話,對個人成長還是很有幫助的。

如何安排孩子假期生活,怎樣合理的安排孩子的假期生活?

1 5在放假初期擬定暑假生活安排,家長應當根據孩子的需求協助他們進行合理分配,制定科學的 合理的暑期生活。2 5 注意督促孩子及時完成暑假作業,注意培養良好的完成作業的好習慣,切不可以讓孩子等到暑假的最後一天才補作業,那樣不僅效果不好 而且易造成孩子拖沓,不注意細節等的不好的習慣。3 5 注意控制孩...

高三畢業後,月的假期,該怎樣安排

這個問題,老實說是讓人羨慕的,羨慕電腦前的你現在處於這麼美好的時光中,往往這時候,尤其像我這種踏入社會的職場人,不禁奢侈的做下白日夢,如果可以回到.我一定會.所以啊你的現在就很美好,請不要讓憂鬱佔據了你最美好的時光哦 來自6年職場人的建議吧 幫不了你做決定,因為外人始終沒你自己更清楚自己想做的事情,...

假期該怎樣帶孩子去旅行,假期帶該孩子出遊,有哪些問題要特別注意?

經濟允許的話可以出國,領略不同的風土人情。可以報團,省精力,也可以自助遊。還可以與孩子討論,看她想去那裡玩。自助遊的話出發前參考別人的遊記,規劃一下路線,出發前跟孩子說明安全方面的問題,時刻將孩子保持在自己的視線之內。假期帶該孩子出遊,有哪些問題要特別注意?每逢節假日爸爸媽媽都喜歡帶著孩子一起出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