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買了電燈座和開關共44元,電燈座的單價是開關的4倍 電燈座,開關單價各是多少元

2022-08-12 05:00:11 字數 5717 閱讀 2345

1樓:百科知識王

首先,我們根據題目意思可知:電燈座單價是開關的4倍,又知一共買了2個電燈座和3個開關。那我們不妨將一個電燈座**看成4份,而開關**就是1份。

那麼,有兩個電燈座就是2*4=8份的價錢,3個開關就是3*1=3份的價錢。則2個電燈座和3個開關價錢總和是8+3=11份,這11份錢就是44元,用44除以11=4元,就是一份的價錢,又知燈座是4份,開關是一份,用4*4=16元 4*1=4元,則詳細解法如下:

2*4=8,3*1=3

44除以(8+3)=4元

4*4=16元,4*1=4元

答:電燈座每個16元,開關每個4元。

另外解法:我們知道1個燈座**是一個開關的4倍,那麼2個燈座**就是一個開關的2*4=8倍,那麼2個燈座**=8個開關**。那我們不妨把2個燈座**換成8個開關**,那麼題目中2個燈座**就變成了8個開關**。

則44元就是買了(8+3)=11個開關的總價錢,用44除以11就是每個開關的價錢。而2個燈座**是一個開關**的8倍,則2個燈座**是:44除以11=4元,4*8=32元。

1個燈座**就是32除以2=16元。詳細解法如下:

(2*4=8個)····2個燈座換成8個開關8+3=11個 44除以11=4元

4*8=32元 32除以2=16元

答:每個電燈座16元,每個開關4元。

2樓:匿名使用者

1、買2個燈座相當於買4*2=8個開關,即買3+8=11個開關總價是44元,一個開關就是44/11=4元。燈座單價4*4=16元。

2、買3個開關相當於買3/4個燈座,即買2+3/4個燈座總價為44元,一個燈座**44/(2+3/4)=16元。開關單價16/4=4元。

用第一種解法比較容易理解。

3樓:邊筵

電燈座為[44/(3+2*4)]*4元

開關44/(3+2*4)元

4樓:

列方程式 x為開關單價 由於開關單價事電燈做的4倍 那點的呢個做就事4x 2x+3乘4乘3=44元 就得到x事多少了

請問電燈開關關了後,電燈座還有電麼?

5樓:郝林梅

這個要看bai你電燈開關的型別和

du開關段的是哪條zhi線

我們常見的日常dao家用的專開關是段的一條線,按照屬規範的要求,是要求切斷火線,這樣的話燈座是沒有電的,可以放心觸控,但是不是專業人員安裝的或者說零線火線被調換後,這時候也能關掉電燈,但是這時候燈座是有電的。

還有些開關是兩條線同時關的,這種燈座就是沒有電的,比如我們常見的那種俗稱「閘刀」的一類開關,還有些繼電器一類的開關和是段兩條線。

拓展資料:電燈開關接線圖   1、電源火線要接進一個開關的l,再把所有l串連起來。零線要全部接在一起。

單開的六根線全部接在l1上。雙聯的l1,l2端都要接。通上電源後,開關不管是在開或關的位置,l1,l2端總是有一端有電,如果沒電,開關壞了。

還有l1,l2不可以串連,不然燈永遠不會亮。

2、有三根線的火線零線和接地線插座一般都需要接地線。

6樓:電工職業分享

電燈開關關了,電燈還帶電,把漏保斷電也不行,老電工一招破解

7樓:無語翹楚

按電工規範安裝電燈,開關關掉,燈座

是不帶電的。但是,為了安全,還是關掉電源

版總開關,或者按漏電開關的

權試驗按鈕,開關跳閘斷電源,再拔那燈頭。

1、如果燈的開關控制的是火線,燈座上就沒有電。

2、如果燈的開關控制的是零線,燈座上就有電。

3、建議用試電筆測一下確認是否有電,以保護自身安全。

8樓:匿名使用者

有電,因為不知道接電的時候電工是不是把火線接在開關上還是把地線接在開關上,所以沒法確定,為了安全起見,應該拉下總電閘,這樣就沒危險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開關接的是火線就沒電,如果接的是零線就有線。不會用電筆試試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電 如果有電那麼開關怎麼控制燈呢? 如果你實在不放心就把你家的總閘關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只要插頭插著插座

電源就有電

用電筆試著開關一頭帶電,關閉開關,燈座一頭也帶電,節能燈閃爍,請

12樓:九州天極之光

如果是使用的220v的電筆測試的,那麼可以說明開頭控制的是零線。

從描述來看,在關閉開關後,燈座一頭有電,這是說開關控制的電線是「零線」,並沒有接在「火線」上,正常的接法應該是「開關」控制火線,這樣在開頭關閉後,燈座就不會有電了。

請問電燈開關關了後,電燈座還有電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電燈開關的型別和開關段的是哪條線

我們常見的日常家用回的開關是段的一條線答,按照規範的要求,是要求切斷火線,這樣的話燈座是沒有電的,可以放心觸控,但是不是專業人員安裝的或者說零線火線被調換後,這時候也能關掉電燈,但是這時候燈座是有電的。

還有些開關是兩條線同時關的,這種燈座就是沒有電的,比如我們常見的那種俗稱「閘刀」的一類開關,還有些繼電器一類的開關和是段兩條線。

14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中的開關正規的電工師傅安裝時都是符合安全用電的要求的。

開關都是接在家中的火線上的, 當開關斷開時, 電燈燈座是和零線相連的,和大地之間電壓為0,是安全的。就是你的說沒電。

15樓:匿名使用者

開關接火線斷了沒電,接零線斷了有電。

16樓:守才棟靈凡

有電,因為不知道接電的時候電工是不是把火線接在開關上還是把地線接在開關上,所以沒法確定,為了安全起見,應該拉下總電閘,這樣就沒危險了

萬用表測了浴霸,兩燈座220v,兩燈座84v,這四盞燈是分兩個開關控制,開一個開關四盞燈都有電?

17樓:弘翼電源

應該是線接錯了,重新檢查下!

18樓:夫瀅

把火線和零線對調一下就好。

19樓:斜陽紫煙

如果開一個開關都有電,證明你的零線不通。

一個燈·兩個開關都可以控制是怎麼接線?

20樓:匿名使用者

開關必須是雙控開關才能達到兩個開關都能控制的目的,使用雙控開關接線方法和電路圖如下:

電源的火線接入第一個雙控開關的l1(輸入端),2個雙控開關的l2l3端短接,第二個雙控開關的l1端接燈線,燈的另一端接電源零線,即可完成接線。

雙控開關 是一個開關同時帶常開、常閉兩個觸點(即為一對)。通常用兩個雙控開關控制一個燈或其它電器,意思就是可以有兩個開關來控制燈具等電器的開關,比如,在樓下時開啟開關,到樓上後關閉開關。

而單控開關只帶一個常開或者常閉觸點,所以單控開關是不能實現兩個開關都可以控制燈的。

擴充套件資料

雙控開關安裝方法

1、安裝前,要切斷電源,嚴禁帶電安裝,並由專業人員安裝。開啟包裝盒,取出開關,用螺絲批伸進開關下端缺口處,往上輕輕用力扳起,即可脫離面板。

2、接線前看清楚各輸入輸出端,l1為輸入端,l2為常閉輸出端,l3為常開輸出端。l1a為a路輸入端,l2a為a路常閉輸出端,l3a為a路常開輸出端;l1b為b路輸入端,l2b為b路常閉輸出端,l3b為b路常開輸出端。

3、接好線後,用螺絲固定86接線盒,扣上面板即可,嚴禁開關同時接上零線、火線。安裝前,保證負載及線路完好。

4、安裝好後雙控開關後,若單個開關無效,說明有一路線路沒接好;若兩個開關同時無效,說明公共線路沒接好,即零火線都沒接好或負載開路。

21樓:吧友

是兩控一燈接線法,如圖所示:

1、這是照明電氣電路的標準接法,即火線進開關,零線進燈座(與有螺紋的燈座相連),連線燈座與開關

2、有的時候還會看到如上不同的接線方式,那是實際施工中,為了節約材料,節省施工時間而採用的方法,可能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不推薦。

1、接線圖通常會提供有關裝置上裝置和終端的相對位置和佈局的資訊,以幫助構建或維修裝置。這不同於示意圖,其中圖上的元件互連的佈置通常不與元件在成品裝置中的物理位置相對應。

2、圖示將顯示物理外觀的更多細節,而接線圖使用更符號的符號來強調與物理外觀的互連。接線圖通常用於解決問題,並確保所有連線都已完成,並且所有內容都存在。

22樓:匿名使用者

【兩控一燈原理圖】

複式樓層間、臥室門口床頭、走廊、賓館、辦公室、會議廳等都可以會遇到兩控一燈電路。使得電路方便且節電。

【注意:】

1、這是照明電氣電路的標準接法,即火線進開關,零線進燈座(與有螺紋的燈座相連),連線燈座與開關

2、有的時候還會看到如上不同的接線方式,那是實際施工中,為了節約材料,節省施工時間而採用的方法,可能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不推薦。

【元件明細單】

【注意:】

1、本例採用線管配線方式,除此以外還有護套線配線,線槽配線等多種方式。

具體到你的問題,要看你的房屋當前的配線方式。不同的配線方式線路連線略有不同。

目前家用多采用線管配線,在施工時暗鋪線管。

2、本例是以雙聯開關為例,如果遇到單控開關等連線方法不同。建議採用雙聯開關。

【雙聯開關】

雙聯開關3個端,分別標註 l1,l2,l(公共端)或l1,l2,com(公共端)

火線進開關,零線進燈座(與有螺紋的燈座相連),連線燈座與開關

【注意:】

1、火線、零線從接線盒引取,或插座內引取,切勿從其他電氣裝置開關處引取,以免有安全隱患。

2、零線一定要接到燈座螺紋上,防止燈滅時燈座帶電。

3、在接線中,除了接線端壓接螺絲外,避免剪斷導線,避免不必要的導線連線及絕緣恢復。

5、鋪設護套線、線管或線槽時,需要注意牆面內部線路位置,防止電錘損壞內部線路,或者漏電引發觸電事故。注意牆體的結構,防止在鋪設安裝裝置時,損壞牆體。

【材料的選擇】

1、如果家庭是線管鋪設暗線,需要對鋪設線管位置查清。然後穿管,接線。

2、如果是家用重新鋪設,可以採用護套線配線,簡單方便。【需要注意的是】接線略有不同,可以考慮採用3芯護套線,接線簡單些。零線在接燈座前不要剪斷。

3、線管配線,如果是家用電路可以採用pvc線管,如果是室外或工廠可以考慮鋼管

4、線槽配線,如果是家用電路可以採用塑料矩形線管。

5、考慮到導線連線,後續線路更改,以及安全性,導線宜採用銅芯線,線徑可以採用0.75mm²,1mm²。線徑再大也沒什麼意義,考慮到燈的數量及功率等,也不宜再小。

6、gb50258—96《電氣裝置安裝工程1kv及以下配線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第3.1.9條規定:

當配線採用多相導線時,其相線的顏色應易於區分,相線與零線的顏色應不同,同一建築物、構築物內的導線,其顏色選擇應統一;零線宜採用藍色絕緣導線,相線宜採用黃、綠、紅三色。

建議採用原火零線顏色,或紅、藍色作為火線、零線。

7、雙聯開關在電子市場有不同種類,根據自己的需求加以選擇。

8、目前國內已經普遍採用節能燈,led燈等種類,每種燈的內部接線端子都略有不相同,參考說明書接線。

本例是以最常見的白熾燈座為例。

【注意:】

當遇到電路故障或者電氣問題時,請找專業電工,以免留下安全隱患!!!

爸爸和爺爺共120歲,爸爸60歲,爺爺幾歲?

爸爸和爺爺共120歲,爸爸60歲,爺爺60歲,但題目並不成立。根據題意列算式 所以爺爺60歲。加法法則 在加法或者減法中使用 截位法 時,直接從左邊高位開始相加或者相減 同時注意下一位是否需要進位與錯位 知道得到選項要求精度的答案為止。在乘法或者除法中使用 截位法 時,為了使所得結果儘可能精確,需要...

小華和爸爸共重100千克,小華和爺爺共重91千克,爸爸和爺爺共重131千克,三人各重多少千克

用方程解,小華 爸爸 100 小華 爺爺 91 爸爸 爺爺 131 首先處理第一個等式。爸爸 100 小華。那麼則是 小華 爺爺 91,爺爺 小華 31 那麼求的爺爺為61kg。小華則為30kg。爸爸為70kg。131 100 91 2 爺爺重 爺爺重 100 91 爸爸重 100 爸爸重 小華重 ...

怎樣把衛生間排風扇和電燈的電源開關獨立分開

四個接線柱,要把上面的兩個接紅色線,下面的兩個接白色的線,就ok了,如果線路不是想象中的正規,可測試下,找出供電線,另外的兩根就是電燈和風扇,接到開關的上面,供電線接到下面的兩個接線柱上並聯 從兩個孔穿入 即可 如圖所示 你先用電筆把進線找出來,然後按圖的接法操作,另線你不用管它 將電燈和排風扇並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