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豆角怎麼回事,謝謝了,請問豆角什麼病?謝謝

2022-08-12 05:50:15 字數 1788 閱讀 5194

1樓:農醫生

缺肥,養分**不足。根部衝施氮磷鉀(20~20~20)水溶肥加硫酸鉀,或硝酸鉀加磷酸二氫鉀,葉面噴灑磷酸二氫鉀加天然蕓薹素加腐植酸活性液肥,或星朋磷鉀一號加復硝酚鈉加氨基酸活性液肥,每7~10天一次,連續2~3次。

請問豆角什麼病?謝謝

2樓:農醫生

典型豆角炭疽病抄, 豆角果實感染時,果實上病bai斑呈褐色水du

漬狀凹陷斑點印zhi。 防治:可用咪鮮胺或苯醚甲環唑或吡唑dao醚菌酯或啶氧菌酯或苯甲.

嘧菌酯等藥噴霧防治。 建議用藥:用咪鮮胺+苯醚甲環唑+磷酸二氫鉀一起噴霧防治,5-7天一次,連續2次。

(平時沒有發病的時候,可以7-10天,拿苯甲嘧菌酯,或絡合的代森錳鋅等噴霧預防。)

請問專家這豆角是咋回事。謝謝

3樓:農醫生

豆角根腐病,用惡黴靈或精甲.惡黴靈或咯菌.精甲+生根劑+乙蒜素(用量減半)或中生菌素等)噴灌根部。6-7一次,連續噴灌根部兩次。

(葉子的情況,懷疑是生長不適或打藥引起的,葉面建議用蕓薹素+氨基酸葉面肥或腐植酸葉面肥噴霧緩解下。)

請問專家這豆角秧怎麼回事啊?

4樓:雲種養

最近溫度多高?

葉片下卷,看看背面有沒有蚜蟲?

考慮是地膜下溫度高

另外如果沒有蚜蟲的話

可以用優質的葉面肥加雲臺素內脂噴一下

生理性病害

地上30度,膜下溫度更高

請問各位專家這茄子怎麼回事啊?謝謝了。

5樓:農醫生

溫度低,光照少,溫差大所造成的低溫障礙,必須及時葉面噴灑天然蕓薹素加高美施腐植酸活性液肥加磷酸二氫鉀加三十烷醇,或復硝酚鈉加氨基酸活性液肥加星朋磷鉀一號加高利達光肥進行補救,每7~10天一次,連續2~3次,以加快恢復正常生長。

大家看看我的豆角怎麼回事?該怎麼辦?謝謝各位

6樓:農醫生

不是病害,是久陰後氣溫高,或大棚放風過快引起的葉片失水等外界溫差大氣溫高的因素引起的,氣溫高,溫差大引起的葉子葉邊失水乾枯,建議用蕓薹素+氨基酸葉面肥或腐植酸葉面肥+保護性的殺菌劑,如百菌清,或代森錳鋅等一起噴霧處理,7天打一次,連續打兩次

大家看看我的豆角怎麼回事?該怎麼辦?謝謝

7樓:農醫生

圖1.2.3不是病理性病害,應該是生理性問題。

一般是高溫葉燒或者久陰驟晴,溫度變化大引起的生理性問題,蒸騰加劇,部分細胞失水死亡或者有害物質燒了等等都有可能。 也可以使用腐殖酸或者海藻等等有機葉面肥緩解緩解。

圖4一般是根腐病,真菌性病害。建議惡黴靈或者咯菌腈或者絡氨銅等等銅製劑灌根,同時葉面噴霧咯菌腈或者春雷黴素等等+葉面肥。

此病害以灌根防治為主,葉面噴霧防治為輔,得病後作物傳導輸送水肥能力差,葉片打藥混合葉面肥補充能量。

最好早早預防,定植當天用絡氨銅等等銅製劑灌根預防最好。

豆角彎度大,是怎麼回事?謝謝了

8樓:農醫生

豆角彎曲:這是豆角畸形的一種表現,是由畸形花發展而來的。花芽分化期過高的氮肥**,乾溼變化劇烈,農藥使用不當都會引發畸形。

在硼缺乏時會更嚴重。所以,要注意肥水管理,肥量不能過高,以免引發苗期前後旺長,平時應噴施速樂硼或氨基酸微量元素肥,避免植株缺硼。另外,豆角對很多藥過敏,噴施時要嚴加選擇,濃度不要過高。

豆角是怎麼回事?如圖,豆角葉子卷怎麼回事?如圖

您好!看 特別是第1 2張,葉脈間失綠明顯,可能是缺鎂所致。僅供參考。豆角是怎麼回事?如圖 您好!在管理上,注意溫度不可過高或過低 過於乾旱,造成授粉不良或營養不良或掛果過多等。如果保護地栽培,注意通風良好,水肥 需均勻。豆角葉子卷怎麼回事?如圖 植株上部葉片變小 變厚,捲曲可能是茶黃蟎為害。還有菌...

豆角怎麼回事?怎麼補救,吃豆角中毒怎麼辦?

可以肯定,bai豆角鏽病du 豇豆鏽病 常見的可用zhi 類藥,如戊唑dao醇,腈 內菌唑,氟矽唑,酮,容己唑醇等藥常規濃度下噴霧防治,防治高效而且 經濟。各個地區抗性不同,建議噴兩次,5 7天左右,連續防治兩次。日常 上,個人常用配方 苯甲.嘧菌酯 戊唑醇80 5克 或43 的10克 或已唑醇,或...

豆角長黑斑是怎麼回事?可以吃嗎,豆角上長黑斑還能吃嗎

不可以吃。豆角長黑斑是感染黑斑病菌,表現為豆角皮長有褐色和黑褐色斑點。斑點裡含有酮和酮醇等毒素,會損害肝臟,煮 蒸或烤等辦法均不能將其殺滅,被攝入人體後對肝臟危害很大。豆角很容易感染黑斑病菌,表現為豆角皮長有褐色和黑褐色斑點。斑點裡含有酮和酮醇等毒素,會損害肝臟,煮 蒸或烤等辦法均不能將其殺滅,被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