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普通單反相機能在夜間拍攝滿天繁星嗎

2022-08-12 07:50:15 字數 2904 閱讀 1712

1樓:帳號已登出

野外拍星星一般都是拍星軌,長時間暴光,如果你要在野外那種超低光源下拍"繁星點點"....貌似比較難,1是因為星星實在太小......2是除非地面有些許人造光源,不然是比較考驗器材的,畢竟拍攝時還要考慮的天空和地面的適當暴光,避免拍出來只有星星和黑色背景,時機和氣候也很重要,總之沒那麼簡單了

拍星軌,光圈保持合適就可以了,達到你所想要的b門時間,並且包括前景輪廓的暴光,對焦你可以算,比較好的鏡頭都有景深和焦距的搭配表,如果沒有你可以嘗試性的暴光,在lcd上**星軌,是否有虛焦,然後手動定好焦點就可以了,很長時間的暴光還要後期精心處理下

奧記的機我不太懂,如果有雙重暴光那最好了,2次分開暴光比較方便,效果也比較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繁星點點可能比較困難。把iso調到最高可能會拍出來。不過畫面的噪點非常多,效果不理想。

還是低iso,小光圈,長**,拍出來的是星軌,因為**時間基本上都在15分鐘以上,所以快門線比不可少。至於對焦,可以找一處遠處的燈光對焦,自動對焦完了之後,把自動對焦關閉,不要調對焦環,直接對著天空就行了。或者直接手動對著最遠處燈光對焦。

因為物距都是無窮大,所以可以較準確對焦。

3樓:厚悌

取景器一般都比實際的暗。

相機在底照度拍遠景時候基本都這樣,唯一的辦法是選手動對焦,調節到最遠就成了。

最大光圈+長時間的快門,這個只要是單反就能調。

快門時間可以嘗試3秒5秒10秒20秒30秒,因為我沒身臨你當時的場景,也不知道光環境具體如何,所以你只能像我說的按上邊的時間挨個嘗試。記得光圈要調大哦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定點長時間**,小光圈

5樓:匿名使用者

笨蛋.隨便拍下來.p下.要什麼星星就有什麼星星。

用普通單反相機能在夜間拍攝滿天繁星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能,取決於鏡頭最大光圈,和機身高感能力

用一臺只能**60秒的相機拍攝夜空,如果在**過程中流星劃過,是否會在**中留下痕跡?

7樓:深圳的冷漠

兄弟,你問的我看明白了,痕跡的明顯程度和光圈大小有關,而和**時間長短關係並不大,因為拍星空,超過30秒,星星就不是一個點了,而是一條弧線,如果用廣角鏡頭不會太明顯,但是如果是用長焦鏡頭就會非常明顯了。

給你舉個例子,如果你拍星空,iso 100 光圈用22,**1小時,恐怕你拍到的星軌也好,流行也好,都是非常暗的,除非是非常亮的星星,否則很多星星都很難在**上留下痕跡。

相反,如果你用iso100,2.8光圈,**只要30秒,就能拍到滿天繁星,當然前提是拍攝環境光汙染很小。

拍攝流星,因為流星時間都很短(一般不超過5秒)所以你**時間再長也是沒用的,關鍵是iso和光圈。

如果你拍流星,建議光圈儘可能大,iso就能適當低一點,**時間15秒就夠了,太長的**時間,地球的轉動會把星星拉成弧線。除非你就是要拍星軌。

8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光圈和感光度開多少了,我試過 800感光度,f5.6的光圈,基本沒問題 可以清晰的拍到流行

9樓:哈利路亞

當然會留下痕跡,**的長短直接影響影像的狀態。60秒估計最後你能看到的是一道長長的光線。

10樓:掛不上檔2檔

首先準備三腳架,固定好角度最簡單的方法快門優先 我想回拍出你想要的效果的

現在很少看到滿天繁星了,大家**?晚上有沒有星星?發一張**給我好嗎? 100

單反相機的快門速度的快慢對拍照有什麼影響

11樓:匿名使用者

快門是控制**量的一個重要引數。

其他影響**量的引數還有光圈、iso(感光度)、**補償。這些引數組合在一起,最終完成**。

為了能清楚地表達**量的概念,可以引用一個比喻:把光線比作水,那鏡頭就是水龍頭,而數碼相機的感光元件(傳統相機是底片),就好比放在水龍頭下的一個杯子。拍攝一張**正確的**,就是讓合適計量的光線穿過鏡頭到達感光元件。

如果把接100ml的水看做一個正確的**量,那麼快門的時間相當於開啟水龍頭的時間,而光圈就是開啟水龍頭的大小,也就是水流的大小。

12樓:寫字的老北風

首先就是**量,快門快,進入光線就少,快門慢,接受的光照時間就長。

其次是清晰穩定程度,快門開啟時間內,照相機和拍攝物件的位移都會被記錄下來,形成虛影甚至拖影,就是拍糊了。

當然也可以利用這一點,比如拍車河,夜間的車燈拉出漂亮的長線,拍星軌,滿天繁星形成旋轉的軌道……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控制**時間,二是以快門速度做到凝固靜止或運動的物體,三是與閃光燈做到同步開啟。

用圖麗116這個廣角鏡頭在晚上拍滿天星斗效果如何

14樓:

對於全幅機來說,16mm拍星空就行了,要是aps的話還是1116這種超廣角的才行,還要11mm,視野還是沒有全幅16mm廣。

滿天星斗主要是超長時間的b門,能排出星星運動軌跡,電池也是要足夠的才行,最好直接連到交流電上。

15樓:6yk親你無罪

拍星空,最舒服的鏡頭是魚眼頭。

求高手指點如何在晴朗的夜間在滿天繁星中辨別木星,土星,金星,火星與水星?

16樓:匿名使用者

b除了月球,人類用肉眼看不到其它任何衛星。行星,只有在天氣極好的情況下,能看到火星、木星等少數幾個。星雲看起來不是滿天繁星的樣子,而是像銀河那樣的一片光。

我們看到的星星,基本上都是恆星。

很高興回答樓主的問題 如有錯誤請見諒

單反相機如何拍攝全景圖,單反相機怎樣拍攝出全白的背景照片

1,全景 必須要用三腳架。需用上全景雲臺。2,是同一地點拍的。不需平移。平臺轉移就可以了。3,拍照的時候焦距不需變化。4,最好的頭是標頭,因為可以最大化的減少邊緣變化。標頭在這方面可以說是做的最好的。aps的話,推薦你用35l。等效56焦距 5,拍全景的時需要注意光圈不要過大。暴光準確些。其它和我們...

單反數碼相機如何拍攝夜景,單反相機拍攝夜景時怎樣設定最好?

拍攝夜景的幾個小技巧 希望有所幫助 1 必須穩定 夜景模式的 處於慢速狀態,時間可能會延長至1 15秒以下,稍有晃動就會造成背景模糊。要避免晃動,最好使用三腳架。使用輕便型數碼相機拍攝夜景時儘可能使用光學取景器,取景時需要操作者眼睛湊在照相機上,構成一個穩定的三角支撐,可減少照相機的晃動。2 正確選...

怎樣快速掌握單反相機拍攝技巧,如何用單反相機攝影 單反相機拍攝實戰技巧

首先是要熟悉和掌握器材。不只是相機本身,還有腳架 閃燈 鏡頭等很多知識。這個要慢慢掌握,先掌握相機的使用。然後就是要多實踐,多拍片,多看片,借鑑別人的經驗是個捷徑。最後就是要學習一些攝影方面的知識,比如構圖 光線運用 風光 人像等的拍攝技巧。總之,要多實踐,多學習,多總結,水平會慢慢提高的。在這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