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學主要學什麼,畢業以後可以在哪工作 可設社會學的學校有哪些啊

2022-08-12 10:20:16 字數 633 閱讀 2997

1樓:森林裡的馬

我就是學社會學的,主要的課程是學社會學概論,技術社會學,邏輯學,倫理學,鄉村社會學,城市社會學,休閒社會學,社會心理學,傳播社會學,政治社會學,反正社會學的分支比較的多,到大二大三的時候會選定自己的方向。

主要就業方向據我們班主任的說法,或者是社會傳播工作,就是記者或出版業,或是規劃類的房地產規劃,再就是公務員,此外你還可以考研,讀博當一名社會學家。社會學的學校主要有北大,人大,南大,還有東南大學。

2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學是從社會整體出發,通過社會關係和社會行為來研究社會的結構、功能、發生、發展規律的綜合性學科。它從過去主要研究人類社會的起源、組織、風俗習慣的人類學,傾向變為以研究現代社會的發展和社會中的組織性或者團體性行為的學科。在社會學中,人們不是作為個體,而是作為一個社會組織、群體或機構的成員存在。

社會學學習 經濟、政治、人類學、歷史及心理學。它的意義在於尋找混合了人類知識及哲學的源頭。

畢業後可做心理醫生,偵探,警察,公務員等等。

3樓:

我學社會工作的,也屬於社會學系.相比之下社會學更多的是理論,如果你注重在實踐方面服務社會的話,可以選社會工作這個專業.上面兩位說的都很詳細了,除此之外,你還可以考慮留校做老師.

什麼是社會學

社會學專業學 社會心理學 社會人類學 社會統計學 社會分層與社會流動 國外社會學 社會調查研究方法 社會結構與分層 當代西方社會學 消費社會學 社會變遷與中國現代化 等。該專業研究物件範圍廣泛,採用各種研究方法進行經驗研究 實證調查和批判分析,以發展及完善一套有關人類社會結構及社會活動的知識體系,尋...

1什麼是體育社會學?簡述體育社會學的研究物件

體育社會學是把體育這種社會文化現象作為一個不斷變化發展的整體,運用社會學的研究視角,研究體育與其他社會現象之間的相互關係,體育與人的社會行為 社會觀念的關係,以及體育運動的結構 功能 發展動力和制約因素,用以推動體育和社會合理髮展的社會學分支學科。重視發揮教學優勢,以推動體育社會學的發展,是西方許多...

前涼的社會學術,社會學專業的主要學術刊物有哪幾個

國內的話,有兩大社會學權威期刊,1.社科院主辦 社會學研究 2.上海主辦的 社會 也有一些專注特定分支的 青年研究 人口研究 等。當然社會科學期刊肯定也有社會學一席之地,如 社會科學 等,地方社會科學主辦的 社會科學 各大學學報。美國的話,最權威也有兩個,芝加哥大學主辦的americanjour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