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社會學

2023-01-03 03:05:06 字數 777 閱讀 5310

1樓:小張最愛說教育

社會學專業學:《社會心理學》、《社會人類學》、《社會統計學》、《社會分層與社會流動》、《國外社會學》、《社會調查研究方法》、《社會結構與分層》、《當代西方社會學》、《消費社會學》、《社會變遷與中國現代化》等。

該專業研究物件範圍廣泛,採用各種研究方法進行經驗研究、實證調查和批判分析,以發展及完善一套有關人類社會結構及社會活動的知識體系,尋求或改善人類幸福與社會福利為目標。

培養目標:

社會學專業教育教學應堅持以馬克思主義為指導,培養學生具有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

各高校培養學生熟練掌握社會學專業的基礎知識、基礎理論和基本方法,具備國際視野和國情意識,具備聯絡中國社會實際分析和解決社會問題的能力,具備跨文化溝通和自我調適的能力,具備服務社會與管理社會的能力的複合型人才。

2樓:椎苯舉戲

社會學主要研究理論社會學、應用社會學等方面的基本知識,接受社會研究、社會調查、語言表達的技能訓練,對於社會現象和問題進行調查、研究、分析、解決等。常見的社會熱點問題有青少年犯罪問題、社會人士失業問題等。

社會學是科學嗎,社會學是科學嗎?

社會學是一門研究社會事實 客觀事實 社會行為 社會結構 社會問題等 主觀事實 人性 社會學心理等 的擁有多重正規化的學科,起源於19世紀三四十年代。是從社會哲學演化出來的現代學科。社會學是一門具有多重研究方式的學科。主要有科學主義的實證論的定量方法和人文主義的理解方法,它們相互對立相互聯絡,發展及完...

1什麼是體育社會學?簡述體育社會學的研究物件

體育社會學是把體育這種社會文化現象作為一個不斷變化發展的整體,運用社會學的研究視角,研究體育與其他社會現象之間的相互關係,體育與人的社會行為 社會觀念的關係,以及體育運動的結構 功能 發展動力和制約因素,用以推動體育和社會合理髮展的社會學分支學科。重視發揮教學優勢,以推動體育社會學的發展,是西方許多...

社會學是學什么的就業方向是什么,社會學是學什麼的 就業方向是什麼

社會學起源於19世紀末期,是一門利用經驗考察12與批判分析3來研究人類社會結構與活動的學科。社會學家通常跟經濟學 政治學 人類學 心理學等一起並列於社會科學底下來研究。因其興起的歷史背景,社會學研究的重心很大一部份放在現代社會中的各種生活實態,或是當代社會如何形成演進以至今日的過程,不但注重描述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