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家裡的電源總閘會頻繁跳閘,家用漏電保護開關為何會頻繁跳閘

2022-08-12 11:40:14 字數 5505 閱讀 6721

1樓:韐嶓鹼

家裡的電源開關一般用兩種:一種是帶漏電保護的,另一種是不帶漏電保護。

帶漏電保護的開關常跳絕大部分的原因是零線上的電流過大(一般是ma級的),說明你家的電器有漏點的,查各個用電單元;

不帶漏電保護的開關常跳絕的原因是供電電流大於開關的額定電流。其它開關沒事,是因為單個的用電器的電流沒有超過單個開關的額定電流。補充:

老是跳閘的原因一般有兩種情況,一是漏電跳閘(如果您家裝有漏電保護器的話),二是過負荷跳閘,所以您得先注意一下:1,如果平時不跳而當使用某個電器時就跳閘或容易跳閘,那就說明這個電器有漏電的地方或有絕緣不好的地方;2,如果只要使用某一個線路,即某個線路一旦供電就跳,那就說明這條線路有漏電的地方;3,如果是當某一個電器使用時剛開始不跳,而等一會就跳,那就說明這個電器的絕緣老化了,熱穩定性變差而發生漏電;4,如果是當使用耗電功率相對較大的電器或家裡有較多的用電裝置在使用,這個時候跳閘,那就說明您家的這個跳閘的空氣開關(家用的pvc空氣開關或漏電保護器)的額定電流選小了,應該換一個適宜的額定電流比較大的漏電保護器。

2樓:勤奮的企鵝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親 一般有三種原因 第一過載跳閘 第二短路跳閘 第三漏電跳閘正常的家裡用電很可能是過載跳閘了 大功率電器同時使用 造成過載提問進電錶的閘刀,不定時愛跳,沒用電時有時也跳,家裡有用監控網路回答你家裡是不是有什麼電器漏電呀

你把所有電器拔了觀察看看跳不跳

然後一個個插上排除

提問所有電器都沒用,只用監控,他也不定時跳,只跳未進電錶那個匣?謝謝回答那不應該啊 那可能是空氣開關的絕緣性問題 你換個新的空氣開關提問謝謝了

回答如果不客氣 如果還是不行的話 那得請維修人員上門檢視情況了更多8條

為什麼家裡的電源總閘會頻繁跳閘?

3樓:樂少

家裡的電源開關一般用兩種:一種是帶漏電保護的,另一種是不帶漏電保護。

帶漏電保護的開關常跳絕大部分的原因是零線上的電流過大(一般是ma級的),說明你家的電器有漏點的,查各個用電單元;

不帶漏電保護的開關常跳絕的原因是供電電流大於開關的額定電流。其它開關沒事,是因為單個的用電器的電流沒有超過單個開關的額定電流。補充:

老是跳閘的原因一般有兩種情況,一是漏電跳閘(如果您家裝有漏電保護器的話),二是過負荷跳閘,所以您得先注意一下:1,如果平時不跳而當使用某個電器時就跳閘或容易跳閘,那就說明這個電器有漏電的地方或有絕緣不好的地方;2,如果只要使用某一個線路,即某個線路一旦供電就跳,那就說明這條線路有漏電的地方;3,如果是當某一個電器使用時剛開始不跳,而等一會就跳,那就說明這個電器的絕緣老化了,熱穩定性變差而發生漏電;4,如果是當使用耗電功率相對較大的電器或家裡有較多的用電裝置在使用,這個時候跳閘,那就說明您家的這個跳閘的空氣開關(家用的pvc空氣開關或漏電保護器)的額定電流選小了,應該換一個適宜的額定電流比較大的漏電保護器。

4樓:電工技能分享

家裡動不動就跳閘,有時不用電也跳閘,老電工詳解跳閘原因

5樓:電氣工程技術分享

家裡總開關總是頻繁跳閘,而分路開關不跳,具體是什麼原因?老電工手把手教你,實用電工技術!

家用漏電保護開關為何會頻繁跳閘

6樓:文冷玉

漏電開關為什麼會頻繁跳閘呢?有以下幾種原因: (1)安裝不良。

各個樁頭引線未接牢固,長時間鬆動,會引起樁頭髮熱、氧化,燒壞導線外絕緣,併發出火花和焦味, 造成線路欠壓,空氣開關動作。 (2)漏電開關本身質量有問題。 與負載不匹配。

家庭的實際用電負載大於線路上低壓斷路器的額定電流。一般發生在新安裝或新增使用空調、電熱水器等大功率家用電器後。必須更換匹配的空氣開關。

(3)電器或線路漏電、短路。發現使用的電器漏電時,只要拔掉有漏電故障電器的插頭,再重新合上低壓斷路器便可以送電。如果發現線路漏電或短路,必須請電工來處理解決。

低壓斷路器跳開後,首先把所有分路斷開,再分別逐一合上送電。當某一路合上後,低壓斷路器送不上電,就是該分路有故障,應斷開這一路,合上其他分路送電。查出故障分路的問題後,經修復後再送電。

(4)電源進線電壓過高。這是非常危險的,一般發生在「三相四線制供電的住宅摟。這時,一看線路是否兩根線都帶電;二看左右鄰居是否也跳閘;三用萬用表測量進線電壓。

千萬不可強行合上低壓斷路器,否則輕則燒壞電器,重則引發火災。

為什麼總閘總是跳

7樓:匿名使用者

跳閘的原因很多,比如電流超載,有部分線路短路或者接地等。建議總閘下面的分路逐路供電,如果某一路供電即跳閘,說明該路短路或者接地,建議排查線路和用電器。如果是全部供電後過一段時間才跳閘,說明超載了,建議更換高載流的總閘或者分流大的用電器部分。

我家的插座電源經常跳閘的原因是什麼? 20

8樓:長安萬花筒

插座電源經常跳閘的原因:

一般有兩種情況,一是漏電跳閘,二是過負荷跳閘。從你寫的家用電器的數量看,功率不會超負荷,除非開關不好。

1、應該是插座空開的漏電保護器檢測到大的洩漏電流造成跳閘的,因為你家插座線路上的家用電器不少,正常工作時就有部分洩漏電流了,這個值再加上線路本身的一些洩漏電流,達到了漏電空開的跳閘電流限值,所以有時會跳閘。

2、如果平時不跳而當使用某個電器時就跳閘或容易跳閘,那就說明這個電器有漏電的地方或有絕緣不好的地方;

3、如果只要使用某一個線路,即某個線路一旦供電就跳,那就說明這條線路有漏電的地方;

4、如果是當某一個電器使用時剛開始不跳,而等一會就跳,那就說明這個電器的絕緣老化了,熱穩定性變差而發生漏電;

5、如果是當使用耗電功率相對較大的電器或家裡有較多的用電裝置在使用,這個時候跳閘,那就說明您家的這個跳閘的空氣開關(家用的pvc空氣開關或漏電保護器)的額定電流選小了,應該換一個適宜的額定電流比較大的漏電保護器。

擴充套件資料

向電力機車供電的牽引供電系統的安全執行應該得到保證。一旦發生事故,安裝於牽引變電所(開閉所、分割槽亭)內的繼電保護裝置即被事故產生的短路電流啟動,自動將向事故點供電的斷路器斷開,以縮小事故範圍,保證其他裝置的安全執行和向非事故線路正常供電。這種因事故而自動斷開斷路器的動作,習慣上稱為「跳閘」。

在有漏電保護器的情況下,短路了,會自動跳閘,以保護電源。

9樓:電工技能分享

家裡經常跳閘的原因,老電工全面分析,一步步教你判斷故障

10樓:農村建房一哥

有些出租房房東為了省錢,家裡的電線用的都是最便宜的獨芯線(硬線),由於這種線和插座面板接觸面積小,會導致插座經常燒壞或電錶跳閘,嚴重的會引**災危險。

11樓:

說明你家的空氣開關能負荷的電流小了,有時高功率的家電一啟動,比如冰箱的壓縮機突然跳起,,空開就過載就挑掉了

12樓:喵喵

你好我家插座什麼都沒插,一分鐘左右就自己跳閘

13樓:匿名使用者

1.從你寫的家用電器的數量看,功率不會超負荷,除非開關不好

2。可能是插座空開的漏電保護器檢測到大的洩漏電流造成跳閘的,因為你家插座線路上的家用電器不少,正常工作時就有部分洩漏電流了,可能這個值再加上線路本身的一些洩漏電流達到了漏電空開的跳閘電流限值,所以有時會跳閘

14樓:錢路漫漫

漏電開關靈敏度是很高滴,用電裝置有輕微漏電就會自動切斷電源。檢測方法很簡單,拔掉這一路所有插頭,觀察一哈,如果還跳就是線路問題,不跳那肯定就是用電裝置自身問題咯!

你家有三臺電腦,據我所知很多電腦電源部分存在不同程度滴漏電情況,你可以用電筆檢查一哈電腦機箱。

15樓:

插座做工不良,空開時可能造成短路了,導致跳閘

16樓:匿名使用者

請檢查一下你家中的用電器具是否有斷路現象.通常開關跳閘現象有很多原因!不僅有開關自身毛病、用電器具荷載、線路自身斷路等等,這些都有可能出現空開跳閘現象;從你所說的現象來看,很有可能是該線路(插座線路及插座自身緣故所造成);要知道線路間的相電壓全部歸零,空開也會跳!

而且是合不上閘的!!請查查該線路.ok?

17樓:壬亦凝

你家的插座電源經常跳閘的原因可能是你家店表的電容太小啦可以請電工檢查一下更換一下

18樓:在恬莊古鎮洗衣服的非洲獅

估計**短路,或者是你們家電器負荷太大,超載了。所以不行。

家裡電老是跳閘,怎麼回事?

19樓:電工技能分享

電工知識:家用配電箱經常跳閘什麼原因?有時過一段時間才跳閘

20樓:

鄙人大學四年電器電路專業,大型企業三年一線經驗,分享一點愚見。

跳閘分為兩種 1.用電跳閘 2.不用電跳閘

一。用電跳閘故障的分析 :

1。家裡開啟一些用電量較大的電器跳閘,這種情況一般是空氣開關負載小了,更換大的空氣開關即可

2.沒有用大功率的電器 ,不知道用什麼電器就莫名其妙的跳了 ,這種情況一般是電器老化絕緣性下降,漏電保護器過於敏感,一般把漏電保護器更換為空氣開關即可解決問題

3.跳閘 而且一推上去就跳下來 說明電路中有短路 這個麻煩 需要請專業電工來排查了

二。不用電跳閘

經常家裡什麼東西都沒用 或者一夜醒來發現跳閘了 ? 奇怪了?這種情況一般是零線火線的絕緣層燒壞 產生放電電流導致的跳閘

21樓:磨渟

一般現在都裝有或兼有漏電保護的功能,老跳閘一般會是兩種原因,1、因為重負荷超過額定負荷屬於過載保護跳閘,2、因為有的電器有接地現象,因漏電保護而跳閘。你可以逐漸將用電器插上或開啟,當開啟某一件電器的時候跳閘,就要首先檢查這一件是否有漏電的嫌疑,或是大功率型的用電器,負荷已經累集到超過額定負荷。檢查是否漏電可以將其他電器都關斷或拔掉,單獨開啟這一件,如果開啟正常,就說明它不漏電,如果也會跳閘就說明問題就出在這件裝置上。

如果沒有漏電裝置那就是負荷問題了,可以先看看你的空開是多大的(也要注意電錶的允許負荷),再折算一下你開啟使用中的電器的總功率,(冰箱和空調以壓縮機啟動否計算功率),如果確實過負荷有無法調整規避就要考慮電錶擴容和空開更換的問題了。都不是以上問題那就換一個同容量新空開看是不是空開失靈或過敏造成的。

22樓:婷婷愛吃麵

電閘老是跳閘是怎麼回事

23樓:繩振英壽歌

家裡有電器短路或空氣開關太小。短路重點檢查大功率的電器如熱水器飲水機。開關太小,觀察是不不是電器使用多時它跳的閘

24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出現跳閘的原因有兩種:第一種情況:當初您向供電企業報裝的容量不足,建議您向供電企業辦理「增容」,具體可以關注並繫結「南方電網95598」公眾服務平臺>「我的用電」>「業務辦理」>「業務變更」>選擇「增容」>填寫辦理資訊、經辦人資訊和簡訊驗證碼後點選「確認」即可。

第二種情況:如果報裝的容量足夠,可能是您家的空氣開關的額定電流過小滿足不了您的家庭用電負荷或者電器存在漏電情況導致跳閘,建議您委託有資質的電工為您檢查。

房間偶爾會跳閘,後來我把燈的總閘開關換成了帶漏電保護的開關,發現是燈的原因。但是我把燈全關了,然後

根據你描述的現象估計跟燈無關,主要還是你的電線漏電問題,電線內是否穿管?電線質量是否過容關,還是未穿管直接埋牆,總之照明電路漏電 檢查方法如下 把你的照明負載全部關閉電源,然後在總閘處串入萬用表,空載送電看看是否有電流或電壓,如果有電流或電壓那麼結果就是肯定照明線路漏電了。呵呵,像這樣的問題困惑過很...

為什麼樓下電錶會經常跳閘,而家裡的空氣開關一次都沒跳閘過

如果來都是你自家專線使用,那麼,家 自中空氣開關安培太大而電錶安培太小了。告訴你一個電流計算公式 你用的瓦數 除以 186.3 實用電流 a 也就是說你家如用2000w左右的電,空氣開關應選定不超16a 電錶處的線 bai路是總 du線,負載所有用電zhi裝置 包括電燈dao 如果家裡專的所有裝置功...

為什麼家裡養不活植物啊,家裡的植物為什麼總養不活

家裡的植物總養不活,是不是放在室內?那就是缺光了,光照太差了植物很難成活 還有可能是澆水過多,導致爛根了 特別是多肉植物,不能澆水過多,爛根就會容易死亡還有土壤問題,總是用原來的土壤不好,土壤用久了不行的應該去外面找一些新的腐葉土,紅土和沙子,澆水過多或長時間不澆水,缺錢光照,長時間不施肥,很多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