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用什麼肥料掛果多,核桃樹幾年掛果,怎樣才能多結果

2022-08-12 14:05:20 字數 5031 閱讀 3142

1樓:阿源文件

核桃樹用肥料,一年三次就可以了。春天發芽前,施氮類化肥;夏天核桃膨大期施一次,可以氮鉀類,或者三元複合肥,也可以施腐熟的糞尿;落葉後施一次有機肥有利於明年的長勢。另外每年的施肥溝要比去年的要離樹遠一圈,也可以呈輻射狀溝。

氮和鉀是核桃的主要組成元素,增施氮肥能顯著提高產量和品質,在缺磷的土壤中也必須補充磷和鈣,同時還要增施有機肥。幼樹施肥應採取薄施勤施的原則,定植當年至發芽後開始追肥。成年樹每年施基肥1次,追肥2次即可。

核桃樹使用肥料可以考慮下美國勒夫公司生產的勒夫核桃專用衝施肥,這款肥料是美國勒夫根據核桃的特性以及營養元素需求研製的,富含作物生長所需的氮、磷、鉀,可以達到能重茬,防死棵,保花保果能力提高;防止植株早衰,明顯改善作物品質的目的。此外,核桃喜溼潤,耐澇,抗旱力弱,灌水是增產的一項有效措施。在生長期間若土壤乾旱缺水,則坐果率低,果皮厚,種仁發育不飽滿;施肥後如不灌水,也不能充分發揮肥效。

因此,在開花、果實迅速增大、施肥後以及冬旱等各個時期,都應適時灌水。

2樓:

施肥量,大樹每株施腐熟清人畜糞尿150~200㎏或尿素800~1000g。請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都有專用的水果肥料的吧。

核桃樹幾年掛果,怎樣才能多結果

4樓:飛鷹

核桃樹一般2到3年即可掛果,不過要做好樹木的管理,剪除無用的,無花的枝,保留適當的營養枝,保持良好的樹形,這樣才能夠保持豐產。

生長習性

胡桃樹喜光,喜溫涼氣候,較耐乾冷,不耐溫熱,喜深厚、肥沃、適於陽光充足、排水良好、溼潤肥沃的微酸性至弱鹼性壤土或粘質壤土,抗旱性較弱,不耐鹽鹼;深根性,抗風性較強,不耐移植,有肉質根,不耐水淹。

5樓:匿名使用者

核桃結果的早晚也因品種和栽培技術有關,早實核桃和嫁接核桃2-3年可以見果,晚實核桃和實生核桃則要8-10年才能結果。...10.盛果期核桃樹的修剪任務是什麼?

核桃一般20年生左右進入盛果期,如果栽培條件好可維持40年左右。...核桃定植後2—3年或5—6年,甚至8—10年才能進入初果期。此時樹體骨架基本形成,但尚未配齊。

營養生長仍然旺盛,枝條粗壯,芽子飽滿,成枝力強,樹冠迅速擴大,結果面積增加明顯,產量逐年增多。修剪的主要任務是按樹形要求繼續培養主、側枝,以便骨架牢固,長勢均衡;還要有計劃地配備結果核組。

初結果期的核桃應嚴格控制背後枝,以免擾亂樹形。在不影響骨幹枝生長的前題下儘量多留輔養枝以補充空間,增加早期產量。輔養枝的修剪方法是去強留弱,或先放後縮、放縮結合使其儘量多結果令初果期樹上的徒長枝生長勢特別強,容易擾亂樹形,也不易培養成結果枝組,修剪時應予疏除。

對非骨幹性的一般枝條,強者疏除;弱者保留,以增加營養面積,待樹勢緩和後再逐步去掉。結合輔養技的修剪,要有計劃地配備結果枝組,大樹一般80-100釐米留一個大型結果枝組,60釐米左右留一箇中型結果枝組,40釐米左右留一個小型結果枝組。

種植核桃需要幾年結果

6樓:匿名使用者

1、實生苗結果copy需8--10年。

常言說「桃bai

三、杏四、梨五年du、想吃核桃zhi得九年」,意思是說核dao桃從播種後大約需要九年左右才能結果。

2、嫁接苗栽植後2--3年可以結果。

但是由於樹體太小,抵抗能力差,產量太低,結果也就沒有意義可言,而且盲目追求早結果會造成縮短核桃樹利用壽命。

目前的早熟品種核桃,通過嫁接育苗栽植後更加能提早結果,但是經濟利用年限不會超過20年。晚熟品種嫁接苗子,栽植後第

三、四年結果,產量高、抗逆性強、經濟利用年限更長。

7樓:周洋

核桃結果的早晚也因品種和栽培技術有關,早實核桃和嫁接核桃2-3年可以見果,晚實核桃和實生核桃則要8-10年才能結果。

嫁接的要三年左右,要實生繁殖要五年到十年,到鼎盛時期要二十年以上

望採納,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bai的海拔與氣候環境下結果年限du是不zhi一樣的。比如漾濞大泡核dao桃:肥力、水份、管內理一樣的條件下:

1600左右容海拔的沙土中,一般8-10年結果,15-20年進入盛產期。1900-2100米的海拔,一般5-8年結果,10-15年進入盛果期。

畝產多少是根據您一畝種植株數來看的。而畝產在核桃的初果期、盛果期都是不同的。今年的市場價乾果20元/斤,核桃仁40。

果小點的**更低點。這個是到當地農戶家裡購買的**,不含運輸後的價。

9樓:農夫

三年掛果五年進入高產

核桃樹掛果用什麼藥防止掉落

10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介紹幾種防治核桃落花落果的對策,以供參考:

①生理性失調

一般都因缺肥或缺少微量元素造成,因此,施肥很重要。前期以施氮肥為主,早施核桃穩果肥。在五月底六月初用林木增果劑300倍液再加入長效殺蟲劑、如吡蟲啉、毒死蜱等農藥對核桃樹進行葉面噴霧,能防治核桃的生理落果,防治核桃的主幹、枝梢、幼果及葉部等10多種害蟲的幼蟲,將它們消滅在初發階段。

中後期以施磷鉀肥為主。在核桃果採摘前的8月底9月初土施複合肥,每株按其樹幹的粗細施複合肥一斤到二斤,以後在核桃採打時所脫落的樹葉覆蓋在肥料上可防日晒及雨淋,以減少肥料的損失。

②授粉授精不良

核桃人工授粉,可提高坐果率。核桃的雄花花期短,在晴暖的天氣情況下一株樹的花期約為3天,而雌花花期長,且有等待授粉習性。因此,要採集花粉進行人工授粉。

當雄花花序個別開始散粉時,於上午8- 10時採集山核桃雄花序(也可採集薄殼山核桃的雄花序),採集後的花序要攤於避風向陽的竹蓆上,下墊硫酸紙(可用白紙替代),暴晒於日光下2-3天,每天傍晚時分收集花粉,用硫酸紙包裝好,置於封口塑料袋中,內放矽膠吸溼,封好塑料袋,存放於冰箱內,以備人工授粉用。 授粉的方法是,當雌花柱頭變紫紅色、膨大、出現粘液時是授粉適期。將花粉置於3層紗布袋中,掛於竹杆上,人舉竹杆在林中邊走邊抖或將花粉袋(2層紗布)掛於地勢高的風口處,任風吹撒,也可將花粉溶於水中,進行噴灑。

③高溫乾旱

對於高溫乾旱引起的落花落果,應加強核桃苗抗旱技術措施,要因地制宜,採取不同的措施。 樹盤覆蓋。淺翻鬆土、砍草埋青,即將雜草或桔稈覆蓋在山核桃樹根周圍直徑0.

5至1米的範圍內,以保蓄林地水份,改善墒情。同時採取噴施抗蒸騰劑、施保水劑、葉面施肥等新技術,提高樹木抗旱能力,防止落果,促進果實生長。 築小圍堰。

在坡度較陡的核桃樹下坡,用石頭築小堤坎。它一方面可以防止水土流失,抗旱保收,另一方面可以防止樹體倒伏。 種植防護林帶。

為了起到長期的抗旱保水作用,應在今冬明春,在林內按20至25米的距離,環山套種紫穗槐等綠肥林帶。一方面可以防止水土流失,二來可以一年兩次割紫穗槐覆蓋樹盤,以減少蒸發和增加土壤肥力。 築水池。

築水池是一種永久性的抗旱措施。在林內澆築蓄水池或埋設0.5至1米3的大型塑料蓄水桶,在雨季蓄水,以確保旱天抗災。

④病蟲侵害

花蕾蛆、灰黴病是山核桃的主要病蟲害,一旦發生,會嚴重影響授粉,造成大量落花落果。因此,抓好核桃花蕾期的病蟲害防治工作,是取得核桃穩產、高產的重要措施。為此,要認真做好預防、防治工作。

防治措施是主治核桃花蕾蛆,兼治或挑治蚜蟲與灰黴病。防治適期為4月中旬,防治上應以葉片噴霧防治為主。 防治花蕾蛆藥劑配方是5%銳勁特6毫升加敵殺死2毫升兌水10公斤噴防。

或1%力蟲晶2.5克兌水10公斤噴防,如需防治蚜蟲,可加入10%蚜蝨淨粉劑5g,一同噴施。 防治灰黴病藥劑配方是50%撲海因懸乳劑30毫升兌水一揹包或50%速克靈30克兌水一揹包噴防。

關於無公害栽培核桃的技術,銀承忠表示,首先要選擇高產穩產、發枝力強、殼薄、取仁易、品質優、結果早、抗性強的優良單株或優良品種作繁殖材料,培育栽培用苗木。一般以本地區的優良品種為主,引進品種需經引種試驗成功後方能使用。在授粉樹的配置上,要求主栽品種與授粉品種為4:

1,或兩個以上優良品種相間栽植。苗木應採用良種嫁接苗。

⑤栽植密度

一般在秋季落葉後至春季萌芽前栽植。栽植密度為株行距5米- 6米×7米-8米,果糧間作園為6米- 8米×10米- 12米,早實密植園為3米- 4米×4米- 5米。

⑥整地施肥

坡度小於10°的緩坡地或平地,如土地未平整,可於秋冬先順著等高線挖100釐米×100釐米×80釐米的栽植穴,然後修成梯田;坡度10-25°的坡地,應先修成石壁或土壁梯田,梯面及土層厚應在100釐米以上,栽植前定點挖80釐米×80釐米×60釐米的定植穴,將表土與心土分別堆放。 要求每穴施用腐熟的農家肥25-30公斤,與表土充分混勻後回填入栽植穴底,心土回填栽植穴上層。

⑦栽植管理

栽植前剪除爛根、傷根,置於水中浸泡。栽植時扶正苗木,舒展根系,分層填土壓實,使根系分佈均勻,栽植深度高於圃地深度2-3釐米。栽後立即灌水,保持土壤溼潤。

春季萌芽展葉後進行成活情況檢查,並及時補植。

⑧土壤管理

幼齡核桃園可選用低稈作物,非蓿根性中藥材及綠肥間種。每年中耕除草2-3次,中耕深度一般為6- 10釐米。每年秋末冬初進行全面深翻或擴穴。

⑨施肥技術

按樹冠垂直投影面積(平方米)計,幼樹年施肥量為氮肥50克/平方米、磷、鉀肥各10克/平方米並增施農家肥5公斤/平方米;初結果樹年施肥量為氮肥100克/平方米,磷、鉀肥各20克/平方米,並增施農家肥10公斤/平方米;成年結果樹每年可施農家肥10公斤/平方米及複合肥75克/平方米。 基肥以農家肥等遲效有機肥為主,混合適量鈣鎂磷肥,在秋季落葉前施用。 追肥以速效性肥料為主。

一般每年施用三次,第一次在開花前或展葉初期進行,以速效氮肥為主,施用量佔全年追肥量的50%;第二次在幼果發育期,以速效氮肥為主,也可施氮、磷、鉀複合肥,施用量佔全年追肥量的30%;第三次在堅果硬核期,以氮、磷、鉀複合肥為主,施用量佔全年追肥量的20%。 施肥方法是採取環狀或條狀溝施或撒施。生長季節可根外追肥。

同時注意在萌芽期、開花期、果實發育期和花芽分化期如遇旱要及時灌水。

⑩花果管理

對於雄花量過多的樹,在雄花芽開始萌動時疏除雄花量的80-90%左右。如果雄花量少,則應在盛花期進行兩次授粉。

病蟲害的防治要以預防為主、綜合防治。在生態最適宜區和適宜區,選用抗病、抗蟲、抗逆性強的適生優良品種;改善核桃園生態環境,保護和增殖天敵,清除中間寄主,提高核桃園病蟲自控能力;加強栽培管理,增強樹勢,提高樹體自身抗病蟲能力;及時採取除草、鬆土、修剪和冬季翻土、清園等措施減少病蟲源。

核桃樹的秋天管理,核桃樹秋天怎麼用肥

核桃樹秋季管理技術 核桃樹在生長和結果期間消耗了樹體大量的營養,樹體表現較衰弱,病蟲害增多,樹體結構也發生了變化。因此,在果實採收後 落葉前,要及時進行科學的管理,使其儘早恢復樹勢,增強抗病性,安全越冬。同時,核桃樹的秋季管理,對第二年的樹勢 產量和品質影響也很大。核桃樹秋季管理主要有土肥水管理 整...

沒嫁接的核桃樹需要幾年才能結果一顆核桃樹要多少年才能結果?

沒嫁接的核桃樹需要5 8年才能結果。核桃還是嫁接為宜,嫁接可以改善核桃的品種,核桃個頭大,果實飽滿嫁接以後掛果時間只需要2 3年。核桃樹的嫁接方法 一 品種選擇及嫁接方式應選擇適應性強 表現良好 豐產性強 堅果品質優 嫁接成活率高 成形快的品種。1 硬枝接接穗 春季枝接用 應在發芽前20 30天採集...

請問核桃樹葉發黃是用什麼農藥治,核桃樹葉子發黃怎麼辦?

在6 7月份的時候,部分核桃苗會出現葉子發黃然後變黑,最後根部也發黑死亡的現象,這是怎麼造成的。首先,會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有 1 栽植時沒踩實 很多客戶尤其是栽植的較多的客戶,栽植的時候不嚴謹,挖個坑把苗子放裡面埋上土澆點水就完了,深挖坑 淺栽樹 高培土 是我們栽植核桃苗重要的三步,坑挖深挖大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