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種植核桃樹應注意什麼,種核桃樹需要注意什麼

2022-08-28 15:20:47 字數 2201 閱讀 4327

1樓:雲種養

選地整地:山核桃園宜選擇立地條件好、土壤微酸、土層深厚、坡度平緩、有一定水源、交通方便的山場地塊。根據山核桃幼林生長喜陰的特性和水土保持的需要,在實施造林地清理時,不能進行全墾整地,而以塊狀整地為佳。

栽植:先將表土回填到栽植穴中,栽時注意苗木要豎直,根系要舒展,深淺要適當。填土一半後拔苗踩實,再填土踩實,最後敷上虛土,要將新栽苗木周圍壘成一個小土堆,以免新栽苗木周圍積水,影響成活率。

在苗體噴施新高脂膜縮短緩苗期,快速適應新環境,健康成長。

整形修剪:將苗木的頂端芽稍剪去,促進其多分枝,樹體矮化,以便方便人工採收山核桃果實。如果樹枝枝頭朝上生長,要將樹枝頭端的塑料繩再緊緊,以便樹枝頭一直朝下生長。

拉枝工作須視山核桃苗木生長情況而定,一般須進行2年以上拉枝工作,才能保證新栽山核桃樹的控制生長目標。

合理施肥:栽植當年不能施肥,山核桃必須按無公害標準生產。因此,施肥品種應以有機肥、山核桃專用有機複合肥、生物肥等為主,少用或不用化肥。

在生長期噴促花王3號能把植物營養生長機能轉化成生殖機能。抑制主梢瘋長,促進花芽分化,多開花、多坐果。再幼果期噴壯果蒂靈增粗果蒂,提高營養輸送量,並配合噴施「果蔬保健透明衣」(示範戶正在招募中,詳情登陸中國植保網查詢)可起到液膜套袋作用,不會影響果實呼吸,防果鏽病,防裂果,提高果面著色和光亮度,降低殘毒提高品質。

病蟲害防治:桃常見病害有山核桃潰瘍病、枝枯病等。常見蟲害有山核桃蚧蟲類、山核桃蚜蟲、紅蜘蛛、天牛類、山核桃花蕾蛆等.

輪換噴施多種針對性藥物,以免產生抗藥性。建議在針對性藥劑中新增新高脂膜增強防治效果。

請參考,歡迎評價!

種核桃樹需要注意什麼

2樓:農醫生

核桃對環境條件的要求:

1、土壤條件:核桃根系深,要求土層深厚、疏鬆而排水良好。最適宜的是深厚肥沃含有石灰質的中性沙壤土。

山地栽培最忌土層下有巖板層,限制根系生長,影響樹勢。排水不良的粘土、土層過薄及酸性土均生長不良。不壤過溼的沙谷溪邊,枝葉往往徒長,結果不良。

2、水分條件:花期多雨多霧會影響核桃授粉,5月果實速長期需要充足的水分和養分,果實才能迅速肥大。核桃抗旱力較差,而抗風抗澇力較強。乾旱品質低,花芽分化不良。

3、光照條件:核桃對光要求較高,一般在陽坡生長的樹比陰坡的好,並可提早結果。但陰坡常比陽坡樹耐寒。核桃不適於高溫下的強烈光照。

4、溫度條件:核桃喜歡溫暖溼潤的環境。年平均溫度10—14℃的地區,均能生產栽培。

休眠期大樹能耐-25℃的低溫。低於此限,雄花芽、葉芽、一年生枝相繼受凍,遇到晚霜,花幼果及未熟枝條及新梢等常產生凍害。乾旱高溫地區,7月高達38—40℃時,果實易受灼傷,核仁停止發育而成空殼;8月末9月初果實成熟前,如受高溫日灼,輕者部分果皮乾枯,難於脫殼,重者核仁變為琥珀色或黑色,亦有乾枯或黴爛變質,所以,夏季高溫乾燥對核桃不利。

請問種核桃樹效益怎樣?

3樓:北京農林科學院資訊所

你好!目前核桃樹的經濟效益還比較好。但是,因為效益好才了大發展,現在新核桃發展面積已然過量,還沒有進入盛果期市場**已然下滑,前景並不看好。

請問我們這裡能種核桃樹嗎

4樓:農醫生

核桃樹是比較喜溫暖的樹種,最佳生長在8℃~15℃、極端最低溫度不能低於零下30℃、極端最高溫度不超過42℃、無霜期在150天以上的地區均可種植。幼樹生長在零下20℃條件下出現 「幹梢」嚴重會凍死;成年核桃樹在零下30℃的地區枝條、雄花及芽葉容易受凍害。春季核桃樹發芽後,如遇零下8℃的低溫,新芽會受凍害;花期和幼果期氣溫降到零下5℃時則受凍而減產。

請問,核桃樹什麼時候剪枝!

5樓:農醫生

核桃樹的修剪時間與其它果樹不同。修眠期修剪容易引起傷流,使大量養分和水分喪失,造成樹勢衰弱,枝條枯死,嚴重影響產量。所以一般只在生長期進行修剪,生產常在春季和秋季進行。

秋季修剪時間長,養分損失小,效果好;春季修剪易傷幼芽,養分損失也較大。

核桃樹的最佳種植時間是什麼時候?核桃樹授粉樹如何配置?

6樓:雲種養

最好選擇冬天到春天期間,最好苗木已經完全落葉。根據各地方氣候條件適當調整。

核桃園一般只選一個主栽品種,以保證核桃產品的一致性。授粉品種可選1~3個,授粉樹的配置比例可按1:8或1:10,即每隔8~10行配置一行授粉樹。

供您參考

核桃樹什麼季節種植,核桃樹的最佳種植時間

核桃樹栽植從落葉進入休眠期到發芽前都可以。秋栽做好防寒措施後第2年生長會旺一點,成活率也會高點。春栽樹會弱一點。黃河以南建議秋栽最好。核桃植樹季節,從秋季落葉後至翌春萌發前均可,其中以秋末十一月和早春二月利用雨後陰天栽植更好。核桃樹的最佳種植時間 核桃樹的最佳種植時間是在3月下旬萌芽前後,栽植1 2...

怎樣種植矮化核桃樹,矮化核桃樹種植技術

1 選地栽培 核桃適宜在溫暖 土層深厚 排水良好的沙壤和黑壤土上生長,宜在陽坡和背風處栽植。新栽幼樹要水肥充足,要噴施新高脂膜,可保證地上水分蒸發,苗體水分蒸騰,隔絕病蟲害,縮短緩苗期,加快根系發育。2 整形修剪 為使核桃提早結果 豐產 穩產 合理整形修剪是一項很重要的栽培技術。核桃的修剪時期與一般...

請問我們這裡能種核桃樹嗎,家裡種核桃樹好不好,風水上

核桃樹是比較喜溫暖的樹種,最佳生長在8 15 極端最低溫度不能低於零下30 極端最高溫度不超過42 無霜期在150天以上的地區均可種植。幼樹生長在零下20 條件下出現 幹梢 嚴重會凍死 成年核桃樹在零下30 的地區枝條 雄花及芽葉容易受凍害。春季核桃樹發芽後,如遇零下8 的低溫,新芽會受凍害 花期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