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初中之後學習會很難嗎

2022-08-12 16:05:16 字數 5881 閱讀 2525

1樓:

初中的日子不用很緊張的,課程很容易就能跟上了,不過記得,初中的時候千萬不要玩網路遊戲,這是大忌,想去重點高中就要千萬記得這點.另外一個就是,初中的作業很重要,一定要認真完成,上課更是要仔細聽好,熬夜要慎重,因為那樣會直接影響第2天的聽課效果,還有一個就是效率問題,你要注意培養自己的做題速度以及準確率,這個並不急於求成,只要你能做到了你會發現你比別人多出很多優勢,因為你最後的目標是高考,所以你有6年的時間來練習.最後一點就是放鬆自己的方法,你要學會這個,而且要學著不要放鬆過量.

ps:你才初一,不要怕,只要你肯用功,什麼都好說.初中三年的課程都很淺的,稍微付出一些就可以得到好多好多呢!!加油.

2樓:玄天才子

不會的.只要你有良好的心態就可以拉..因為上了初中就會多了很多的課程..

你開始可能會覺得很辛苦..可是你只要努力地克服了這些辛苦你就會覺得很容易拉..我也是過來人..

所以很清楚的..請你相信我..你也可以去這裡看看..

3樓:匿名使用者

敢於善於走自己的路,選擇學習是沒錯的,所謂人活到老學到老,知識是無窮盡的,有了豐富的知識,前途對你來說還遠嗎?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大學生畢業了,有一位朋友問他你「畢業」了嗎?什麼時候?

那位大學生說是的,就在今年。是的,那只是他大學畢業了,完成了大學。但是真正的他還沒有畢業,人到死了才算畢業了,人活著的每一天都可以學習。

在大學裡學到了只是一些知識,但是他到了社會上還會其他的嗎?別人會電腦、會計、物流、護理、採購、管理、行政人事……他會嗎?答案是會,只要他學習,一個人只在肯學,沒有什麼不會的,有了肯學的精神能不感染周圍的人嗎?

等到事業有成的時候還會擔心戀愛方面的嗎?朋友,放心的學習吧。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本人暑假前剛上玩初一,不難的,也很好適應的,只是有些地方的小學有些不同.

不過,關於5樓說的,似乎好象過分嚴肅了,沒那麼可怕,特別是其中一條,說什麼千萬不能網遊,我就絕對不同意,我們學校,大概至少男生幾乎都完,最少有一半,我也就週末天天完,現在暑假更是了.

5樓:江山美人我皆要

不難,很簡單,即使不簡單,你也應該相信你自己,只要努力了就不後悔

6樓:惠之星

只要用心聽,跟著老師思路走那也不是很難的.相信自己一定行!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

要相信自己夠聰明.

初中的東西不難的.

8樓:子易雨

偶比你高一級,所以有經驗。去年我也在想著問題,結果我發現,學習很簡單,而且中學比小學活動多。很有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要學好,就辛苦

不學好,就自由

努力學好吧

雖然辛苦了一點,但始終有回報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比高中的東西好學多了,上課好好聽就好了.

11樓:

初一時,不適應。

以後就隨意了。

注意放正你的心態/ 你才初一,就這樣?? 那你高中呢/ 恐嚇。

12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不會 久點就會學習很難了

初中感覺很難啊,,,以後怎麼辦,, 50

13樓:4399巴頓

時光如水,歲月如歌,學步生涯的小學轉眼就過去了。在老師手把手的幫助下,你們掌握了一定量的語文和數學知識,瞭解了不少歷史知識、地理知識、自然知識和社會知識,當然還能說一點英語。這是了不起的進步,這是值得你們為之自豪的,這也是你們進入初中進一步學習的基礎。

然而,初中畢竟不同於小學,無論是學習的科目(具體科目由模組組成)、內容,目標、要求,還是學習的方式、方法,學習的考核、評價,都有很大程度的差異,能否快速瞭解、適應這些新的學習環境、學習形式,對整個中學階段的學習將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有的初一學生考試成績下降,在很大程度上就是沒有適應初中學習。有鑑於此,這裡和大家一起討論如何儘快適應初中學習生活的問題。

首先,讓我們來了解初中與小學的差別。

1.角色改變。進入中學,就意味著你們不再是小學生了,什麼都可以依賴老師和父母。現在的你有更多的獨立性、自主權。

2.功課增多。小學只有幾門課,每天上課節數也不多,兩三位老師一竿子包到底;而中學,一下子好幾門功課全端出來,老師一人授一門課。這節課剛上完,下一節又換了老師。

老師的教學方法也有所不同。功課換了,內容多了,難度加深了,且門門有作業,應接不暇,頗有點狗咬刺蝟,不知從何下口之感。

3.老師放手。在小學,教師和學生交往機會很多,教師不僅管課內,也要管課外;不僅管學習,也要管生活。因此,師生之間是相互瞭解的,師生朝夕相處,關係非常密切。

到了初中,師生關係有了顯著的變化,老師由「保姆型」轉變為「放手型」。每位任課教師要教幾個班的課,指導很多學生,無暇顧及到每個同學,也無法深入細緻,面面俱到,你就很難體驗到小學時的那種親密的師生關係了。任課教師比較多的把精力放在了學習上,放在了課內,交往也多是因學習而發生。

4.同學重組。小學同伴大都是街坊鄰居,早不見晚見,原來就是夥伴;中學則不同,五湖四海聚在一個教室裡,面孔陌生。同一年級的夥伴來自更大的範圍,必須重新選擇朋友了。

就是同一個班級,也不都能成為朋友。因此,怎麼選擇新朋友,怎麼建立新的人際關係,這是你進入初中首先必須面對的。

5.學法不同。小學階段,學習的科目相對較少,能按時完成作業就可以了,以語文為例,只要把課本上的知識基本掌握,考試就不成問題,但初中階段,課程設定增多,考試題設定更為靈活,講究活學活用,你們必須變以往做完作業萬事大吉的做法,主動複習當天所學的知識,除了老師留的作業,還應該多做參考資料,加深加寬知識面,由依賴性學習向主動、獨立性學習轉變。

6.習慣改變。中學課程緊,內容多,生活必須有規律,必須制訂適合自己的作息時間表並自覺遵守,保證作息有規律,養成良好作息習慣。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升初中都覺得困難的話....

初中生剛升高中的我表示:以前初中真是一個美好的時光

15樓:闖叫向方的夢

我現在高一,其實高中更難,要是連初中都過不了,那你以後怎麼辦。我當年剛上初中也跟你一樣,覺得很難,但我之後學習十分刻苦,有不懂的就去問同學或老師,絕不落下任何一科,最終考上了我現在的學校,華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

加油吧,你也可以的

16樓:來自天后宮一貌傾城的文竹

不學習,每天玩,都玩出什麼感覺了

初中主要學習什麼課程?那些課程又是有什麼內容?初中難嗎、

17樓:秉燭求學

初中學習,聽好課很重要: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藉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矇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祕密。

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

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

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從小學升到初中後 如何過渡?

18樓:sky碎了夢

1、良好的生活習慣和主動學習能力有助於快速進入學習狀態

如果想要快速進入學習狀態,首先必須培養自主學習和主動學習的能力。堅持課前預習,課上專注聽講,做好課堂筆記,課後及時複習,遇到問題及時向老師提問,這樣都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對於新環境的陌生和恐懼,可以通過主動找老師交流、結交新朋友等方式緩解。

課堂上一定要保持專注,認真聽講。中學學科內容難度增加,學習內容一環套一環,一旦課程落下來,後面的學習就越來越吃力。課堂專注聽講,也有利於自己快速完成家庭作業,早點休息,使第二天的學習精力充沛。

如果不好好聽講,回家作業寫起來就不那麼得心應手,家庭作業耗時長,睡眠不夠,就會影響第二天的學習。

2、家長要給予孩子尊重和自由

家長要及時改變自己的心態,不能再採取蠻橫的做法強行改變孩子,避免親子關係越來越疏遠,孩子越來越叛逆。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家長不要干涉太多,給孩子更多的自由和尊重。更多時間是默默陪伴,必要時給予支援。

另外,家長們也要加強自身學習,給孩子樹立生活中的榜樣。

3、可提前模擬中學作息和作業量

為了讓孩子儘快適應中學的學習進度,家長也可以提前做一些準備工作。條件允許的還可以暑假在家中模擬中學作息時間及學習任務量,這樣學生有個心理準備,一開學就不會那麼倉皇無措。

關於作業輔導方面,剛進入初中,家長一定要陪伴孩子寫作業,這個「陪伴」不是像小學時那樣,很多問題都需要家長講解,這個「陪伴」更多的是督促並給予孩子信心,指導孩子學會自主學習,高效率完成作業。

4、通過閱讀拓展孩子眼界

除了學校的日常教學外,老師們都提到課外知識和能力的拓展,對與孩子綜合素質的提升非常重要。劉永菁表示,課堂之外最好的學習方式就是閱讀。但不要把閱讀侷限於文學作品,要讓孩子涉獵更廣泛的內容,最好能夠涉及到各個科目。

其次是多看適合孩子的影視作品,孩子需要通過電影、電視、綜藝節目、紀錄片等來開闊眼界,不能讓孩子只會讀書。

5、培養持久愛好、增強自信心

讓孩子至少擔任一個班級職務和參加一項社團活動。在學習之外還有許多能力需要培養,而擔任班級職務和參加社團活動可以很好地培養孩子的能力。 也可以給孩子培養一項持久的興趣愛好,讓孩子通過堅持不懈地做好一件事情,磨鍊意志力,培養自信心。

初中畢業之後,學點什麼好,初中畢業該學點什麼好?

初中畢業學什麼專業好?這是一個困擾著現在大多數初中畢業生的一個問題,初中學歷的人很難過,為什麼難過?大家知道現在大學畢業生都找不到工作,一個初中畢業生除了做最低層的苦力外,還能怎麼找更好的工作呢,高中畢業生 大學畢業生都難拿高工資,初中畢業生如何才能拿高工資?想想都不太現實。難道就沒有機會了嗎?適合...

進入初中應如何學習?進入初中以後怎麼學?

1 學習是自己的事,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方能感受到學習的樂趣,方能學有所成。學習最重要的就是跟著老師走。上課聽講,下來之後總結 歸納 理解記憶 做題實戰運用。一般來講,老師教授的知識都是根據教學大綱 考試大綱來進行的,所以你想有個好成績,最好還是跟著老師走。2 學習效率很重要。學習中最忌諱的就是一味的...

初中學習不好,畢業後學什麼比較好

現在教育十分普及,上大學的學生也都很多。但是仍然有部分學生初中畢業後就不想上學了,不上學就只能去工作。那麼對於初中畢業的學生,應該去學一個什麼專業技術?有什麼專業適合初中畢業生呢?初中畢業後學的專業 民航管理專業 初中畢業生學民航管理專業薪資較高。近年來,我國民航業迅速發展,中國民航總局局長楊元元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