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席慕容三生石,關於席慕容《三生石》的問題。

2022-08-12 16:05:17 字數 1903 閱讀 7853

1樓:不是丶艿爸

沒有1、詩是日暮寫的

三生石上望三生,流水年年江月橫。

曾是天家仙人客,只隨江流無痕跡。

別來春月無數山,春江有水春江潸。

春江山水難慰我,春月無邊空婀娜。

我望遠山數芳菲,遠山望我似依稀。

幾番追光春愁盡,一瞬年華相思引。

金烏流火只無名,魂隨汗發何其輕。

時來秋風勾葉落,秋風蕭殺只漠漠。

莫道紅葉好相思,無數相思難載詞。

思來飛雪似可待,落紅紛紛無人採。

蒼山可憐白雲深,慼慼無聲恨無心。

死去來生猶不易,別是春風又一夕。

三生石上三生緣,底事年年不見還?

只今風做三生石,生生相望不相識。

2、宗璞寫的是《三生石》是中篇**

3、lyrelion寫的《三生石》是耽美**

三生石席慕容,寫此詩歌的含義

高中女生朗誦席慕容的「三生石」合適嗎?如果不合適,有沒有更柔美的?

2樓:波光

我也讀過席慕容的詩。她的詩中有對青春的渴望和珍惜。

可能你會覺得有些過於「奔放」,因為對於高三來說,愛情是很敏感的話題。但是這個詩人可是席慕容啊,一個經過這麼多磨難的女性,一個這麼會畫畫的女性。

當然我是覺得沒什麼不好,但是如果有點心悸不敢嘗試,建議換一點其他溫婉派的現代詩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合適啊,我們應該勇於打破傳統觀念,有自己獨立的思維,那樣才有創新嘛!

求席慕容的詩一首

4樓:匿名使用者

七里香溪水急著要流向海洋

浪潮卻渴望重回土地

在綠樹白花的籬前

曾那樣輕易地揮手道別

而滄桑了二十年後

我們的魂魄卻夜夜歸來

微風拂過時

便化作滿園的鬱香

5樓:yolanda小零

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

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求解答,三生石的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三生石是一個動人的故事,就如上面那麼朋友說的。

它寫朋友的真情、寫人的本性、寫生命的精魂,歷經兩世而不改變,讀事 令人動容

第二種:「三生石」一直是中國極有名的石頭,可以和女媧補天所剩下的那一塊頑石相媲美,後來發展成中國人對前生與後世的信念,不但許多朋友以三 生石作為肝膽相照的依據,更多的情侶則在三生石上寫下他們的誓言,「緣訂三生」的俗話就是這樣來的。

總之至少反映了中國人對於生命永恆的看法、真性不朽的看法。透過了這種「輪迴」與「轉世」的觀念,中國人建立了深刻的倫理、生命、哲學,乃至於整個宇宙的理念,而這些正是佛教的一種入世觀照和慧解。

宗璞三生石中好的片段

7樓:一幾魚噗

陽光下,我慎重地開滿了花,朵朵都是我前世的期盼,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淚水。然而你,終於無視地走過。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那不是花瓣,那是我凋零的心。

8樓:

那一世,你為古剎,我為青燈;那一世,你為落花,我為繡女;那一世,你為清石,我為月芽兒;那一世,你為強人,我為駿馬。

三生石的故事,三生石講的是一個什麼故事

傳說 相傳女媧在補天之後,開始用泥造人,每造一人,取一粒沙作計,終而成一碩石,女媧將其立於西天靈河畔。此石因其始於天地初開,受日月精華,靈性漸通。不知過了幾載春秋,只聽天際一聲巨響,一石直插雲霄,頂於天洞,似有破天而出之意。女媧放眼望去,大驚失色,只見此石吸收日月精華以後,頭重腳輕,直立不倒,大可頂...

三生石彼岸花奈何橋什麼意思,關於三生石 彼岸花和奈何橋的傳說

1.彼岸花 有一個動人的傳說,相傳人死後先到鬼門關,過了鬼門關便上一條路叫黃泉路。路上盛開著大片大片的彼岸花,遠遠看上去,就像是血所鋪成的地毯,黃泉路因其花紅的似火而被喻為火照之路。彼岸花,是開在黃泉路上的花。由於花和葉盛開在不同的兩個季節,因而花開時看不到葉,有葉時看不到花,花葉兩不相見,生生相錯...

隔世情緣天天念,相思孤枕眠,三生石,姻緣牽,輪迴心不變,歌名

千年情劫 原創 詞 月兒在林梢 曲 唱 和聲 纖手蓮心 編曲 伴奏 效果製作 九兩銀 和聲指導 醬油 孤影隻身心飄遠 荒蕪白雲間 微風輕撫寂寞顏 斷腸也纏綿 葉落花飛舞滿天 葉葉如從前 千年夢裡曾相見 何日再相約 隔世情緣天天念 相思孤枕眠 三生石 姻緣淺 輪迴心不變 縱然情斷姻緣線 我心依然無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