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初中應如何學習?進入初中以後怎麼學?

2023-05-07 19:25:09 字數 5123 閱讀 9188

1樓:不懂先生

1、學習是自己的事,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方能感受到學習的樂趣,方能學有所成。學習最重要的就是跟著老師走。上課聽講,下來之後總結、歸納、理解記憶、做題實戰運用。

一般來講,老師教授的知識都是根據教學大綱、考試大綱來進行的,所以你想有個好成績,最好還是跟著老師走。

2、學習效率很重要。學習中最忌諱的就是一味的苦學,學習必須注重效率,只有高效的學習才能事倍功半。可以通過練習 《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來激發大腦潛能,培養和提高學習能力。

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用軟體練習,每天堅持練習1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我們的閱讀速度提高倍左右,記憶力、理解力等方面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我堅持練習了半年多的時間,後面也時不時的練習鞏固一下,我目前的閱讀速度在1萬字左右每分鐘,記憶、理解、思維等方面的能力也很不錯。

3、學習中要學會階段性的總結,瞭解自己最近的學習情況,進行調節和完善。學習中的總結也就是檢查自己近期學習成果的一個過程。一般進行周總結和月總結就可以了。

2樓:銀新巧

好好學習 天天向上。

進入初中以後怎麼學?

3樓:一隻普通的小豬

研究學習方法和實踐學習方法必須結合:通過思考得到了學習的方法,就一定要試一試,通過嘗試為自己積累許多寶貴的經驗,通過反覆的思考這些經驗又能夠想出新的學習方法。這樣可以不斷的有新的學習方法。

這才是確定學習方法的方法。

搞好了務學與求道的關係,是使自己永遠更新知識,豐富自己的頭腦的必要條件,也是不斷保持最新、最適用於自己的學習方法的要點。

堅持思考與學習同步發展代表著先進的學習方法的發展要求,代表著先進學習理論的前進方向,代表了掌握最廣大知識的能力水平。務學與求道必須協調發展,二者要同步實施,同步發展。

教育意義:

雖然在部分地區中等學校等同於初級中學,但在某些地方這種學制也發展出教育學上的特別意義。10~15歲(5~8或9年級)的學生在學科學習、社會情感和學校組織上會面臨斷層,中等學校則提供主要的引導功能。所以在教育上有其功能,而不單只是組織或名稱上的不同而已。

4樓:怪怪

主要是上課注意聽講課後按時完成作業鞏固所學的知識當天學的當天弄懂。

上初中之後該怎麼學習?

5樓:血刺蘑菇

第一:要自信。很多的科學研究都證明,人的潛力是很大的,但大多數人並沒有有效地開發這種潛力,這其中,人的自信力是很重要的一個方面。

無論何時何地,你做任何事情,有了這種自信力,你就有了一種必勝的信念,而且能使你很快就擺脫失敗的陰影。相反,一個人如果失掉了自信,那他就會一事無成,而且很容易陷入永遠的自卑之中。

第二:有科學的學習方法就可以在學習上做到事半功倍。

提高效率方面:有學習環節,學習態度、 學習方法。你只要從現在把學習轉變了,學牢了,當然就簡單了,成績就會提高。

每個人的基礎不同,學習態度也不同,所以要採用的方法也就不同。要把學習學好就得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要根據自己的特點選擇適合的方法。就可以取得進步。

學習的方法應該是「百家爭鳴」「百花齊放」。

第三:初中的學習關鍵是自己對學科的掌握情況。基礎學科佔60%,中檔題主要考技能應用佔25%,高檔題佔15%主要是綜合能力、應用能力的考查,主要是區分高層學生。

第四:初一重點做好複習。複習不要太緊張。只要把分數看開點就可以了,否則太過於緊張的心情,是無法進行復習的。考試大家都緊張,其實不用害怕,不要緊張。

1.全面複習的基礎知識。

2.詳細分析存在的問題,做好查缺補漏的複習。

3.分版塊複習。做到同中有異,異中有同。

4.專題複習。綜合能力的培養,拓展自己的應用能力。

上初中之後該怎麼學習?

初中生應如何學習?

6樓:旅遊小幫手一齊

中學生成功的四大流程是:

1、預習是學習的重要環節考試前充分地複習,與「打有準備之仗」有同曲之道。預習效果好,聽課才能有針對性;聽課有針對性,複習才能順利進行;複習深刻,作業、考試才能得心應手。

2、有效的聽課方法老師是經驗豐富的傳道者,對知識的脈絡、疑問難點都很清楚,講的內容也比較系統。所以,課上集中精力聽課,是掌握知識的捷徑。

3、做作業的科學方法學生在校期間,做作業是系統學習的重要內容與環節,它對於鞏固和消化課堂成果,培養和鍛鍊學習的思考問題、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都非常重要。

4、重視錯題積累在學習的過程中,同學們可能遇到過一錯再錯的現象。究其原因,多數是由於在學習中不求甚解,不注意總結積累所致。實踐證明,自編一本「易錯題集」是避免做題一錯再錯的最好辦法。

具備能力。表達能力分口頭表達能力和書面表達能力兩種,其中又以書面表達能力更為重要。每個想成才的中學生必須認識到這一點。你要想將來有所建樹,必須在中學時期就努力提高你的表達能力。

這一章中,我們介紹了口頭表達能力和書面表達能力的訓練方法。從這些方法中,可以發現,同學們每天在學校學習,有相當的內容,就是訓練這兩個能力。能力提高的關鍵,是努力實踐,多去實踐。

初中生應該怎樣去學習

7樓:紗季丶

初中生學習,應該找個有興趣的東西學習,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只有自己願意都會做好的

8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一)思想上不能鬆懈,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刻苦努力,不要掉隊;

二)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三)學會自律;

四)學會提問。

初中生應該怎麼學習?

9樓:蟻遠修俏

學習最簡單的方法是:

上課試著記筆記,可以將注意力集中到上課上來。

其實學生應以學為主,全面發展。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做舟,勤能補拙。

改善學習方法。

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多聽(聽課),多記(記範文),多看(看書),多做(做作業),多問(不懂就問),多複習,多總結。

相信你一定會逐漸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並獲得成功。

10樓:匿名使用者

初一初二一定要努力學習,不然初三的時候在學就很費勁了,我就是這樣,初一初二時有的不會的就沒怎麼去問,現在已經有點晚了,但不要放棄一定要努力,不會就問老師同學,多做習題,語文多背背古詩文言文看看作文,沒事自己寫一寫作文,會提升很多的,英語的話就多背背單詞語法,千萬不要放棄,一定要跟住,不要受他人影響,好好學習,你將來一定會為現在努力的自己感到很值得,不會後悔。

11樓:風長恭

你好,初中生學習,方法很重要,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學習上才能有所建樹。關於高效學習方法,給你一些思路。

一、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學習方法,要把眼、腦、耳、手結合起來。快速閱讀培養學生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聲現象,形成眼腦直映,結合記憶訓練,用以提高學習效率。有學者推薦「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作為假期學生學習計劃,用軟體練習30個小時就能使閱讀速度提高5-10倍左右,學習每天練習1-2個小時,兩個星期就能取得很好的效果,記憶力、思維等方面也相應的快速提升。

目前我們學校很多班級開展的假期速讀速記訓練課程,用的就是精英特快速閱讀記憶訓練系統。

二、把時間階段性的細分(主要是課餘的,上課跟著老師走就可以了,認真聽講,別忘了做筆記,注:課堂筆記不是要你一味的記,而是重點以及你不懂的,書本上有的,標註一下就可以了,沒有的簡單的記錄下來,課後再系統的整理,不要為了做筆記而影響聽課)。每個時間段要做什麼,可以是長期的,也可以是短期的,都要有。

規劃時間的過程也就是確定學習目標的過程,必須重視。

三、做題練習是檢查你學習、複習掌握情況的最好辦法。做題的時候要有選擇性,不要漫無目的的見題就做。同時,要重視做題,最好能整理一個易錯題本。

考試前期可以做一兩套模擬題,要限定時間,按標準的考試來。

剛上初中要怎樣學習

12樓:不懂先生

1、初中學習,要學會主動。學習中,要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大、小、長、短),這樣學習會有一個方向;然後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倍,記憶力、注意力、思維、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一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初中生學習語文應該注意什麼,進入初中以後,語文學習要注意什麼

我把初中語文 考試分為滿分題 和努力題。滿分題就是課內的東西,內這是可以滿分的。這全靠背容,沒有別的方法。努力題就是課外的,這要細講。1.閱讀理解 背答題模板。然後用答題模板來多做題。比如說 情感題答題模板 主旨題答題模板。中考背模板才可能得高分。與其中考前抱著一大本資料背還不如現在開始。讀文章至少...

初中語文基礎不好,進入高中之前如何學習

語文基礎不好嗎?其實個人認為語文這門學科,如果說是應試的角度來說,從高一開始積累一下字形字音 一般來說高三總複習會發一些小冊子,專門收錄這些 古詩文一定要及時背牢。這是送分題。閱讀及作文,那就需要課外多讀好文章來悟和感受了。建議是讀文章要高效,能快速閱讀,並抓住主題。高中語文和初中語文基礎沒有特別大...

進入初中之後學習會很難嗎

初中的日子不用很緊張的,課程很容易就能跟上了,不過記得,初中的時候千萬不要玩網路遊戲,這是大忌,想去重點高中就要千萬記得這點.另外一個就是,初中的作業很重要,一定要認真完成,上課更是要仔細聽好,熬夜要慎重,因為那樣會直接影響第2天的聽課效果,還有一個就是效率問題,你要注意培養自己的做題速度以及準確率...